在今日的世界,擁有食物儲藏是一個設想周到且做好準備的家庭的指標,因為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發生。食物儲藏會減輕你對未知的恐懼,且對災難感到準備充分。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常被誤稱為摩爾門教徒)數十年來受到他們的領袖鼓勵,要建立並維持長期的食物補給(每位家庭成員至少有三個月的補給,包括藥品)。在食物補給當中,你必須確定有一個可能是你從未想過的類別:糖。

 

糖應該是你食物儲藏的一部份

甜甜的食物儲藏 ,糖關於糖最棒的一件事就是,不管何種形式的糖,其保存期限幾乎是無限期(即使有保存期限,也相當地長)。所以儲存糖不會像儲存穀類一樣需要特別注意,因為糖很少為了需要避免腐敗而時常更換。

 

你們有些人可能會問,我該在什麼時候將糖列入我的食物儲藏呢?因為那並沒有很健康。答案很簡單:糖,雖然沒有被認為是「健康」的食物,有些人甚至不吃糖,但是糖讓食物變得美味。如果你到了需要倚賴食物儲藏過日子的地步,那麼你就需要確定你儲藏的是你會吃的食物。嘗鮮或試試新口味不是為了緊急狀況時準備的。

 

所以雖然糖並沒有像罐裝的青豆一樣健康,但是有廣泛的用途,且可以長期保存,因此是你食物儲藏的必備物品之一。

 

我該儲存哪些類型的糖?

你可以找到許多不同種類的糖,並將它們作為你的食物補給之一。除了白糖、紅糖與黑糖以外,你也能加入以下的糖:

 

糖粉

蜂蜜

楓糖漿

果醬與果凍

 

這些選擇當中,像是蜂蜜與果醬,都應該要在你的櫥櫃中定期更替。蜂蜜會隨著時間顏色變深,並生成更多的花粉,而果醬與果凍能保存好幾年,如果你有比較久的果凍,可以加入麥片或果汁當中,並在你的食物儲藏當中放入新的果凍。同時也要記住,雖然黑糖不會壞掉,卻會隨著時間慢慢變硬。你可以定期更替黑糖,或是當你準備好要用黑糖的時候,可以放一片麵包到容器裡面,使糖變軟。

 

我應該儲存多少?

決定你要在食物儲藏當中存多少糖,比起計算罐裝食物複雜了一點。寫下你買糖的日期,並註明你多快用完,然後將這個資料作為你食物儲藏的基準。注意你經常用完的東西,還有你多買的東西。確定你的食物補給有個平衡,這樣你就不會有一年份五種不同的糖,但是沒有蔬菜的情況了。

其它讓糖在食物儲藏中有用的方法

要讓糖在你的食物補給當中應用更加廣泛,預拌一些烘培粉儲藏起來。你可以到網路上找到靈感,同時你也可以從教會網站上發現一些點子。有一些預先拌好的烘培粉,會讓緊急狀況中的烘培變得簡單一些(但那是在能烘培的情況下)。在某些情況下,你必須倚賴你的食物儲藏時,如果你有一些預拌烘培粉,你就會很高興你能做些好吃的東西了(因為在緊急的時候,有些溫暖濃稠的東西食用會讓人感到更舒適!)只要確定你為你的預拌烘培粉做好了保存措施,這樣它們才不會壞掉。

 

如果可能的話,把新鮮的蔬菜製成罐頭。在災難來臨的時候,你不可能買得到當地栽種、無農藥的蔬果。所以當你能買到的時候,花的時間將那些蔬果製成罐頭,增加你的食物補給。製作罐頭的過程當中需要用到糖,因為糖有防腐的效果。這樣的話,糖在你的食物儲藏當中就會非常有用。

 

建立你的食物儲藏是每一個準備好的家庭的重要工作。確保你建立一個健康又平衡的補給,這樣當有狀況發生時,你的家庭才會願意吃這些食物,並將糖作為儲藏的物品之一。這是個實用的方法,讓你的食物儲藏美味又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