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人屬世的生活方式有很多種,然而屬靈的生活方式只有一種,那就是信靠福音經文和先知的話語過生活。落實屬靈的生活:常常向父禱告、時時與主接近、靠著聖靈的幫助和靈感,能夠帶給我們屬世生活的智慧和恩賜。主說「除非生病或極為貧窮,否則都應親手工作,自食其力。他們這樣做,得到了神豐盛的恩典」(摩賽亞書27:5);「停止懶惰,停止不潔;停止過長的睡眠;要早睡,免得疲乏;要早起,使身心充滿活力」(教約88:124),激起了我重回職場的強烈念頭。

 

以前我也曾很努力的工作,由於沒有福音的滋養,每天忙進忙出,庸庸碌碌紛紛擾擾,心靈空洞,總覺得似乎少了些什麼!自問:難道我就要這樣下去一輩子嗎?後來我剎車了,離開了工作10年薪水穩定的職場,沉潛幾年,尋求人生的答案。曾經是不活躍的成員,這些年來靠著積蓄、租金和家人的資助下省吃儉用,悄悄的也過了6年。今年2月搬來南勢角,主藉著賈長老傳教士夫婦的口再一次讓我接受了福音,熱切研讀經文和領受聖餐,記念救主的贖罪,我知道主不曾離棄我,祂一直都在眷顧著我,現今重回懷抱彌足珍貴莫敢自遑,在主的指引下,再一次認識到神的救恩計畫是這麼的深遠,是有祂自己的時間表的,是有步驟的,愈是深入了解愈是欲罷不能。

 

神希望我們勤奮

我要見證摩爾門經是真實的,是主的話語,每個人都應該工作,工作使有需要的人獲得充分供應,不只要援助窮人更要獻納教會,「你不可懶惰;因為懶惰的人不能吃工作者的麵包,也不能穿工作者的衣服」(教約42:42),警醒我要勞動,不能再無所事事下去,我祈禱求主讓我有自立的勇氣和信心,畢竟50歲了,重回職場還是有點難度。為了能夠自立,我不斷禱告尋求主,在教會姐妹的幫助與合作下,一方面透過姐妹批發饅頭來賣,了解到進貨出貨成本控管,金流物流管銷帳簿;一方面有了慈助會的召喚,複習電腦文書作業和報告事項追蹤,在在都是一項很大又具體的祝福,帶來快樂也是一種成就感。

 

自立的首要條件是工作的能力和意願,「教會的目標在協助成員自助。工作應再度被推崇為成員生活的至高準則」──禧伯‧郭會長,推崇工作的價值,要在教友中重建自立、勤勉、節儉及自尊的美德。6月22日我參加了西台北支聯會慈助會成果觀摩展,展場上看到姐妹們親手製作的香皂、衣服、圍裙、手提包、書套筆套、植物、有機蔬果等等,令人大開眼界,還有活潑健康、勁歌熱舞、樂器彈奏的各項表演,非常多采多姿,美不勝收,看得出來她們不僅提升了個人社交、情感、靈性、身體和經濟的福祉,也學習到如此的生產力所蘊藏的人生道理,想想自己十分汗顏,自認沒有甚麼特殊才能,主說「因為你已看到自己的弱點,你必成為堅強,終必坐在我在父家裡預備的地方」(以帖書12:37),當下激勵自己要更努力學習擔任主的事工,所有的姊妹們都是我學習的榜樣,因為她們擁有的不只是才藝,更有對主堅定的忠信,並且相信主會帶給我們安全和昌盛的生活。

 

為他人服務,並 用主的方式自立有了生產力,當然我們也受到忠告要準備足夠三個月的儲備糧(台灣氣候潮濕,要考量儲存條件),不光是食物,還包括水和金錢,這當然也是屬於自立的範疇,不要怕麻煩,習慣了常常檢視它,自然而然就會成為生活的一部分。自立是救恩計畫的一部分,包括成立一個有序的家園、傳教的預備、事工的召喚與各支會的自給自足。

 

(一)  我很感激有探訪姐妹和被探訪的機會,每當有姐妹要來探訪的時候,我會把家裡上上下下認真打掃一番,使之明亮整潔,就像迎接主的到來;要去探訪他人時也會穿戴整齊打理門面,秉著兢兢業業服侍他人的心榮耀神,靠著自立建立有序的家園。

 

(二)  全部時間傳教士是神所揀選出來專心作祈禱、傳道為事的聖徒,他們聖靈充滿、智慧充足,在福音的知識上不單要具備堅強的信念,在生命的道路上更要向神一樣至聖純潔,傳道準備都可以是訓練自立的一大步。

 

(三)  尤其是事工的召喚,是神賜予人的恩賜,給我們思想和創造力,發揮才智,培養責任感,學習如何在團體中實踐神所交付我們的使命。

 

(四)  支會是很重要的聚會所也是家,總主教團第一諮理,理查‧艾格利曾說:「成立支會的目的是為了協助面臨極度困難與悲傷考驗的人。」所以維持正常運作是我們所有成員的責任,和家庭一樣,彼此互相關心照顧,大家用主的方式自立,獲得永恆超升。願主幫助我們在屬靈和屬世上都能自立,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台灣台北 蒲永珍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

全文取自西台北週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