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LDSLiving.com)

以下摘錄自達林.鄔克司長老的書「純潔之心(Pure in Heart)」。

有些人會說,現代後期聖徒對神賜的昌盛與成功深信不疑。根據這想法來看,屬世的成功──特別是創業成功,就是朝向高榮國度的進步的基本要件。

 

瞬間致富成為弱點

在這個理論中,遵守誡命會換來昌盛和報酬,大房子或名貴的車子都是上天的讚許。很多人認為猶他州的人(大部分居民都是後期聖徒)特別容易受這理論影響,容易接受各種不同快速致富的方式。甚至有人說猶他州的人很容易受騙上當,而且特別渴望財富。

猶他州有許多人受害於投機企業。至少有十年的時間,猶他州不間斷地有人受投機企業所害,許多詐欺者與被害者都是摩爾門教徒。房貸融資、股票操縱、淘金銀、挖鑽石、開採鈾礦、古物投資、老鼠會──許多忠信和易受騙的人都曾陷入這些圈套。

無論他們是天性輕易相信別人,或只是天真地過度渴望物質昌盛的捷徑,但這些物質上的昌盛常常會被認為是正義的象徵,瞬間致富成為某些後期聖徒的弱點。

 

傾聽經文

後期聖徒是否較他人容易陷入迅速致富的圈套,許多看法不盡相同。但無論如何,令人擔憂的是,並無明顯證據顯示後期聖徒較不易陷入迅速致富。真正傾聽經文裡對於追求物質生活的警告的人,是不會被財富和這些致富推銷和奢侈的花言巧語矇騙的……。

若後期聖徒容易遭物質主義影響,可能因為後期聖徒崇尚物質主義的扭曲美德。物質主義是腐敗的自立。當人們過於追求世上財物來達到「自給自足」的美德時,這樣的貪腐就會發生。

 

原始文章由達林.鄔克司所寫,摘錄自「純潔之心」,在ldsliving.com張貼,標題為《Elder Oaks Tackles Why Mormons Fall for Get-Rich-Quick Schemes
中文©2018 LDS Living, A Division of Deseret Book Company | English ©2018 LDS Living, A Division of Deseret Book Compa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