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經常使用Pinterest,你可能會看到食物儲藏相關的Pin、準備便宜的72小時急救包的秘訣,以及做好急難準備的重要性的文章。對摩爾門教徒,也就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而言,這些自立的原則並不是新的觀念。一個多世紀以來,摩爾門教徒不斷接受教導,要為他們的家與家人做好影集防禦準備,而現在,這項指導啟發了更多摩爾門家庭以外的人。

 

「你們若準備好,就無須害怕」

十九世紀後期,居住於美國中西部的摩爾門教徒們遭受非教友團體的迫害而被迫西遷。為了找到對宗教和人身自由都相對安全的環境,眾多教徒放棄建好的城鎮社區和房舍以及舒適的生活環境,拖家帶口地徒步橫跨美國大平原。他們歷經過種種不堪設想的苦難,最終到達了現今美國西部的猶他州。這些堅強而充滿信心的摩爾門先驅者們在整個西遷的過程中都認真遵守了當時神所撿選的先知百翰.楊的領導,為他們向西出發的旅途準備了充足的食物和補給。

 

這趟旅程需耗費數月才能完成。大多數的教徒都在夏季起程,但有些被迫離開家園的不得不在寒冬臘月徒步。對這些早期的先驅者而言,他們在路途上必須面對的事都是無法預測的。要解決以下的因素:天氣、路況、疾病、野獸的攻擊、以及誤闖印地安人的領地,等等,而帶來的問題,都需要這些先驅者們在身體、心理、和物質上做好充分的準備。即使如此,食物的缺乏仍舊是非常令他們擔心的事。若這些早期的教會成員沒有準備好,則沒有一個車隊能成功抵達目的地。

 

近代的先知教導,「你們若準備好,就無須害怕」。今日的摩爾門教徒仍遵循為緊急狀況準備好的建言,耶穌基督的教會也盡可能讓此準備變得簡單容易。教會提倡每個家庭或單身的個人都準備好至少能夠維持三個月的食物及補給,但最理想的期限還是一年。教會在全美國及世界上很多國家都建有食物儲藏的設施與農場,這些農場的作物會被直接用來做成能夠被儲藏的食品,並被存放於主教倉庫。這些倉庫用於發放食物與日常生活用品給需要的人。

 

食物儲藏背後的重要性

食物儲藏和其他方面的應急準備不只是為更好地面對自然或人為的災害而已。失業或喪失提供經濟來源的配偶對許多需要養家糊口的人來說都是天大的負擔,但是充分準備好的食物儲藏能為一個家庭的食物與經濟方面爭取更多的反彈時間。

 

耶穌基督的教會並不提倡在困難面前低頭或絕望,相反地,他們鼓勵其成員盡力為生活中的不測做準備,把剩下的事情交給神,然後盡可能快樂和樂觀地生活。食物儲藏強調自立,耶穌基督的教會一直以來都重視自立。除了鼓勵食物儲藏以外,摩爾門領袖也告誡成員們要免除經濟上的債務,並為緊急狀況與未來儲存資金。這些原則並不是新的概念。全世界的經濟專家都在他們的書中、節目與課堂中支持同樣的概念。

 

輕鬆準備

隨著屬世與經濟上的準備成為主流,要準備好變得越來越簡單。若你不想要買一整個食物儲藏包,你能夠在線上找到非常多長期與短期的儲藏清單,以及72小時急救包與其他急救包的清單。為緊急狀況準備好已經成為宣傳與實際準備的主要市場,那些想要為牠們的家與家庭準備好的人,能隨時找到各項可用的資源。

 

耶穌基督的教會也製造能夠被儲藏的食物,其價錢也是教會成員能夠負擔的。然而,教會並不是唯一製造這些食物的公司。許多公司也紛紛開始提供急難準備的用品和食物。這些食物包括穀類、風乾的水果和蔬菜,或是乾的乳製品。有些則集合了一頓飯的原料。大部分的食物儲藏公司提供能夠存放高達25年的食物。

 

若你需要為你的家開始準備食物儲藏與急難準備,請拜訪耶穌基督教會的網站:未雨綢繆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