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期聖徒的使徒見面,不是人生中可以輕易忘記的經驗,但和使徒共度週末更是讓人興奮,前一段時間我剛好有一個這樣難得的機會。

我當時只是個在教會的太平洋地區公共關係部門的卑微楊百翰大學實習生,這個部門位於紐西蘭的奧克蘭。當時一位使徒(伴隨著幾位其他總會人員)計畫造訪東加王國,而我被要求隨行為太平洋摩爾門新聞室報導。

這真是個天大的好機會啊!更不用說我有多興奮了!我們都在經文中讀過關於神的先知的事──我們都曾聽他們在總會大會上演講,但我現在卻有機會見識到這些幕後花絮和普通的日常,我期待著見面後會發生的事。

因為這個特別的機會,使我更認識使徒的生活,我想和你們分享一些我看到的事。

提醒:你即將要讀的內容是關於我與一位使徒的經驗,而我也會概論我從十二使徒定額組學到的事。這有可能是邏輯下的整體理論,不是每個使徒都一樣……但我以下要談論的內容不屬於這樣的概論。

 

他們真的相信福音

和摩爾門使徒共度周末

你有時候會不會覺得教會領袖都只是在跟你開玩笑?也許一切福音、教導,和關於神的事都是假的,而這些老人只是為了偷走了你的什一奉獻?

不,不是這樣的。這些使徒們是認真的,他們真的實踐他們的教導。這些教導都是他們的核心準則,他們不會回到飯店後,邊喝飲料邊取笑我們落入他們的陰謀(相信我,我們住在同一個飯店裡),他們是全心全意地投入福音的。(見下文)

 

他們的精力令人讚嘆

我整個週末只有拍拍照和寫寫故事,但每天結束時我都累癱了。使徒的行程更是誇張,行程一個接著一個,沒有空閒時間,每一場聚會都是主講者。他的行程根本就像一個高難度的快速俄羅斯方塊。我對他們召喚的印象,不再是朝九晚五的工作。

而且……這些人也非正值青春年華。

我是個25歲的年輕人,但每天結束時我都已精疲力竭。我真的不曉得他們怎麼會有體力做他們需要做的事。他們肯定有帷幕另一端的幫忙,因為我也想不出其他的解釋。

你可以問問自己,如果教會只是個大陰謀,那些主謀怎麼會這麼認真的工作?他們無私地不求回報,更別說與他們被召喚到十二使徒定額組以前的事業相比。這說不通啊!

 

他們有很棒的妻子

我們常常會忘記領袖的姊妹一直伴隨著他們,而且她們也是使徒們的靈性發電機。

使徒們的姊妹進場時照亮了全場(不是因為我覺得她看起來很像某資深明星)。使徒的訊息雖然非常有力量,但我卻對她的分享和她展現的親切印象深刻。

雖然她們不是公眾人物,但別小看使徒們的姊妹。

 

他們實現了謙卑的榜樣

無論使徒到了哪裡,他都會自動的成為大家的焦點,一點都不誇張。但他說話卻輕聲細語、溫順,而且樂意傾聽。

我看見他站在上百人中,讓群眾們發問。我看見他和載他們去參加會議的人合照。我看見他和每一個在飯店的歡迎慶典上表演的青年們握手。

我見證了他走過王宮的大門與東加王國的皇后見面,這讓許多重要的官員印象深刻(我不能在此提及是誰),因為很多人都在外面等著想看使徒。我相信使徒應該也沒有注意到,但這就是使徒。

我看見一個理解自己的召喚的重要性,卻以偉大的謙卑實現的人。

 

教會做的一切比我們想像中的還多

後期聖徒在東加王國努庫阿洛法的聖殿

後期聖徒在東加王國努庫阿洛法的聖殿

如同教會的管家,使徒們看管著世界各地的發展,這些計畫你可能聽都沒聽過。我有機會伴隨使徒和其他總會人員拜訪東加的許多地方。

大農場、人道計畫、很棒的自立計畫,還有很多很多我們平常看不到的東西。教會真的如同經文中教導的「你們要小心、不可將善事行在人的面前、故意叫他們看見…不可在你前面吹號…你施捨的時候、不要叫左手知道右手所作的。」教會就是這樣的實例。

而且不只教會成員,這次拜訪東加王國並和娜娜西帕烏烏(Nanasipau’u)皇后見面的其中一個主要原因就是談論教會如何幫助東加的每個人,沒有交換條件,不求回報。教會是世界上一股正向的強大力量,超越我的想像。

 

你加入了對的教會

使徒也是人,他們也會生病,他們也會犯錯,他們也會得罪人。但我對於他們盡全力的努力,和神對他們的召喚的支持卻一點都不懷疑。

見證是一件很個人的事,你必須建立你自己的見證,然後自己運用它、維持它。但是,看見福音力量的實踐會讓你更有信心。能親自看見這一切真的很棒。福音不但真的存在,而且使徒們也知道──就算在幕後也是一樣。

 

原始文章由David Snell所寫,在mormonhub.com張貼,標題為《What It’s Like to Spend a Weekend With a Mormon Apos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