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一年前,我在溫哥華的單身支會裡和傳教士姊妹上福音課程時,我誠心地考慮是否應該洗禮加入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雖然我想要更接近基督,但我知道當時的我和教會想要我成為的樣子差距太大,光靠我一個人無法縮短這距離。

因為第一,我的父母是同性戀,我對於教會對於同性相吸的立場有所顧慮,更重要的是,我不確定我自己的家庭能如何被包含在永恆的救恩計畫中。第二,我當時過著與智慧語相反的生活,我對咖啡因成癮,而且過著夜夜笙歌的大學生活。第三,雖然我在尋找靈性的慰藉,我卻沒有任何證據證明哪個信仰才是真實的。當時我只是一個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宗教研究的學生,在尋找真理時我並沒有對任何信仰有強烈的認同。雖然我並沒有懷疑教會是否真實,但我之前的找尋也沒有任何結果。當時的我幾乎快要認為世界上沒有真正的教會。

 

總會大會給我的啟發

因總會大會歸信

儘管當時的我面臨這一切,我仍舊接受了傳教士姊妹的邀請去收看總會大會。我不太知道應該對總會大會有什麼期望,但傳教士姊妹們向我保證,我會聽到教會領袖鼓勵人心的話語。我走進教堂收看星期日早上的那一場大會,受姊妹們邀請,拿出我的日記開始寫筆記。在演講開始前,我就已經被美麗的唱詩班及現場的氣氛震懾住了。第一個演講者是琴恩.賓翰姊妹,我記得她教導我們信心大於恐懼。我寫下的筆記也立刻使我的心充滿只有救主的愛才能帶來的安慰和平安。

我對傳教士們、對每一個演講者帶有感情的虔敬覺得特別訝異。我也很驚訝地得知在會堂裡的每一個教會成員在總會大會裡都因某個演講者或某個信心的主題而得到個人啟示。令我更感動的是,每個人都懇切地想和我這個陌生人分享他們收看總會大會學習到充滿希望的信息。聽見他們對總會大會的見證和對演講者演講背後的啟發不但激勵人心,還幫助我建立我的見證。

尤其是亨利.艾寧會長的演講「不要怕行善」對我特別有意義。他引用教義和聖約6:34:

「所以,小羊群,不要怕;要行善;讓大地和地獄聯合起來與你們作對吧,只要你們建立在我的磐石上,他們就無法得勝。」

這項指引讓我第一次得到教會是真實的感受,而我就是那個被呼喚加入教會的「小羊群」。下午的總會大會中我又一次次地獲得啟發──要歸向基督並奉祂的名受洗。

總會大會結束後,我知道雖然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我並不孤單。我向這個信仰帶來的力量學習,我也相信救主能幫助我以我需要的方式成長。

雖然我開始建立了信心和見證,但總會大會之後的那幾個月可一點也不容易。我不是在一夜間就決定要洗禮加入教會,而是花了幾個月的熱切祈禱、禁食、研讀,和成長後才做的決定。我知道這個決定是我做過最重要的決定,所以我想確保自己準備好「進入神的羊圈,被稱為祂的人民。」(摩賽亞書18:8)

在我考慮接受洗禮與我所感受到的愛和平安的同時,我也不斷地遭受撒但在暗中發出可怕呼喚的嚇阻。雖然我在支會中交到新的朋友,而且也繼續和傳教士上課,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卻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孤獨。我每天掙扎地過著福音標準的生活。我盡我所能學習什麼是「生於世而不屬於世」,但我還是發現自己陷入同樣的陷阱,毒品、酒精和不正義的生活。我也覺得自己很虛偽,因為我既沒有過教會中的生活,也沒有過一般的塵世生活。

總會大會演講中的啟示和指引在這些時刻中為我帶來安慰。我時常翻閱我的筆記,並祈求能得到當初獲得這些訊息時感受到的平安。因為我曾在總會大會上以及和傳教士上課時辨別出真理,所以我知道那孤獨的感受並非從神而來,而對抗撒但最好的方式就是洗禮並接受聖靈的恩賜。在我第一次收看總會大會後四個月,我終於在當地的單身支會裡,在幫助我找到基督的弟兄姊妹們的環繞之下,接受洗禮。

 

一切只是個開始

因總會大會歸信

我成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已經快要八個月了,每天我都盡我所能更接近救主。我很快地就發現,這只是我歸信故事的開始,因為真正的信心來自於時時刻刻選擇正義。

儘管洗禮的靈性高峰為我的生命帶來喜樂、平安和光,不過我還是會自我懷疑、認為自己不夠好,和孤獨的時刻。洗禮後我的生活沒有突然變得容易。儘管我想變得更好,我的歸信卻也影響了其他人的生活,這讓我感到很難過。我和我的父母的關係變得很不穩定,而我也看得出來我生活中的改變使一些最親近的朋友感到不自在。但是我仍舊在每個時刻裡堅持下去,並尋求那些帶領我歸向基督的人的忠告。因為如此,我和他人的關係、信心和喜樂都隨著時間受到鞏固。

我不斷獲得的個人啟示將我帶到一個我夢想中才能到達的地方。今天的我到了一個新的城市、新的學校、新的期望,和對救主──我的救贖主──不斷增長的愛,是祂帶領我到我需要來的地方。我在總會大會中獲得的啟示持續地幫助我變成更好的自己,也啟發我更接近耶穌基督。

我們想聽聽你的經驗!在總會大會期間,在臉書和Instagram上用 #GeneralConference 分享你學到的事!

 

作者目前住在美國猶他州普羅浮,並在2019年一月開始在楊百翰大學古代近東研究的學位。她來自加州舊金山,喜愛唱歌和作曲。

原始文章由Mo Crockett所寫,在lds.org/blog張貼,標題為《How General Conference Helped Me Join 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