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相信先知。然而,沒有很多人相信近代活著的先知。若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誤稱為摩爾門教會)不是唯一相信活著先知的教會,也是屬於少數相信的教會之一,本教會相信神對今日活著的先知啟示祂的旨意,就像祂對古代的先知啟示祂的計畫一樣。這些先知都是由神自己揀選,並授予他們權柄,使他們能接受啟示並代替祂對人類說話。

 

為何後期聖徒相信近代先知?

聖經說:「神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希伯來書13:8;阿摩司書3:7)在古代,神召喚像亞伯拉罕、摩西與以來加等人作為先知,給予他們權柄傳播祂的話,並為了祂的孩子的救贖進行祂的事工。身為一位後期聖徒,我個人相信神的事工尚未完成,只要在地球上還有任何一個靈魂沒有獲救,我們就需要神透過祂揀選的僕人的指引,如此我們才能夠根據祂的旨意完成祂的事工。

很不幸,有些人,包括大部分的基督徒,都認為神不再透過先知說話了,若你需要神聖指引,你只能研讀聖經,因為聖經包含了所有神的話。其他人則引用路加福音16:16,聲明施洗約翰是最後一位先知。然而,聖經告訴我們,在耶穌基督死亡並復活後,神繼續召喚使徒與先知,甚至對他們顯現。神在掃羅(後來成為保羅)前往大馬士革的路上對他顯現並說話。祂透過亞迦布的口說羅馬將會有大饑荒(使徒行傳11:28)。祂也對祂揀選的僕人顯現異象與其他神蹟。(使徒行傳7:55-56;9:10-12;10:9-16)

想想以上的解釋與許多其他的見證,說神不再召喚先知就等於是否定經文。若神沒有在今日召喚先知,那麼我們也會認為祂不像從前一樣關心祂的孩子了。我相信神並不偏心。祂平等地愛祂所有的孩子。因為如此,祂給我們不斷的啟示,好幫助我們回答和我們這個世代有關的問題。

 

我們一定要聆聽近代先知的話

前任教會職員,小魯本‧克拉克曾如此談到後期聖徒先知:

「我們不缺乏先知;我們缺乏的是人們願意聆聽的耳朵,以及以神命令的方式生活的決心。」

身為耶穌基督教會忠信的成員,我知道神是我們的天父,所有人都是祂鍾愛的兒女。在今日,祂透過召喚另一位先知帶領我們度過經濟動盪、戰爭、價值觀動搖與這個時代獨有的問題,再次顯示了祂對我們的愛。

神今日活著的先知是多馬‧孟蓀。身為一位先知,他主領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並為了所有人類──教會內與教會外的人──的益處獲得啟示。他不只是一位摩爾門先知,或是一位後期聖徒先知,他是全人類的神的先知。看著我們周遭這麼多令人不愉快的事情發生,我深信我們最需要是真心聆聽,並跟隨神透過祂的近代先知給我們的忠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