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爾門教相信先知嗎 ?很多人都聽過摩爾門成員被教導要跟隨他們的先知。但是他們究竟要跟隨他到什麼程度呢?先知說的話是否每個字都是教義?當試著去了解摩爾門教義是如何運作時,這些就是必須要去探究的重要問題了。摩爾門成員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的俗稱。

神在祂創造亞當時就設定了透過先知說話的模式。在聖經舊約當中,只要人民是配稱的,我們看見祂不斷透過先知對他們說話。他們被召喚去告訴世界神想要他們知道的事。是的,神可以對每一個人說話,但是隨著激增的教會,所有的人都相信他們教導真理,那麼這顯然並不是一個非常有效率的系統。這將會花費非常多的時間求問每一個教義。溝通一定要有個中心的重點──一個人獲得授權去解讀經文與教義。在舊約當中,那就是先知。在新約中,基督本人擔任了這個角色,但是在被祂釘死在十字架上後,彼得為整個教會獲得了啟示,就在他看見了潔淨與不潔的食物的異象的時候。一旦一個人獲得誰是先知的見證,他可以在塵世生命中很有效率地前進,因為他將知道該去哪尋求答案。

 

聖經中絕對正確的先知?

基督與先知和使徒主耶和華若不將奧秘指示他的僕人眾先知,就一無所行。(阿摩司書3:7)

在所有的使徒都過世後,有一段大叛教的時間,但是在現代,摩爾門成員教導我們再一次由先知帶領,一直到耶穌基督的第二次來臨。但是先知是什麼?

當我們研讀舊約時,我們學到先知都是人──直到他們獲得去領導的召喚之前只是過著平凡生活的平凡人。摩西覺得自己無法勝任這個任務,而神必須在他接受這召喚以前,應許他讓亞倫作為代言人。他肯定不是自己去尋求這事工的。他犯了很多的錯(身為一個領袖,不是一個先知),所以他不能進入應許地。摩爾門先知也只不過是平凡人。因為摩爾門成員沒有專業的牧師,他們的領袖都是來自各行各業的人。

摩爾門先知是否正確的問題,以及摩爾門成員該跟隨他們到什麼程度是非常有關的。若先知是神,那麼摩爾門成員就會跟隨他所說的每句話,甚至是祂說他只確定楊百翰大學這個星期會贏美式足球比賽。然而,摩爾門成員知道先知並不是神。他們只是人。神不會對這類的主題給予啟示,所以很明顯這是先知的個人意見,並沒有永恆價值。

 

什麼時候摩爾門先知是完全正確的?

一位先知只有當他擔任先知的角色時才是一位先知。在這之間,就像其他人一樣,他只是個平凡人。除了神與耶穌基督以外沒有人完美的。有的時候聖經先知說的事情,在今日我們知道並不是真實的,特別是在這科學的時代。他們會犯錯。簡單來說,他們是人類,也是他們的時代與地方的成果。

摩爾門成員會獲得不同程度的資訊。首先,有聖化的教義。但意外地少,且大部分僅止於摩爾門成員使用的經文之一。(舉例來說,好幾個教義在教義和聖約的主要部分完成之後才加入。)

雖然也存在政策,但政策並不是教義,且可以改變。一個政策的例子可能是孩童進入青少年課程時的年紀。這對我們永恆的救贖並沒有影響,因此可以隨著時代地點改變以符合我們的需求。

也有許多摩爾門成員實行的文化傳統,但這些都沒有正式的標準。當然,也有主張。神還沒有正式聲明,每個人,包括先知,都可以擁有主張。

在教會早期,當教會較侷限於當地且溝通是較無效率的時候,先知較不會說一些自己的主張,因為他們的聽眾都知道。在教會以外的人也不會去注意摩爾門成員說的事。然而在今日,網路讓話語可以在即時傳播到世界各地,近代先知與使徒就會說明清楚哪些是個人主張,那些不是。當我們對非後期聖徒團體說話的時候,他們有的時候會說明他們並不是以使徒的身分說話──提醒他們會對這些主題會加入個人主張,並不包含聖化的教義。

那麼完全正確就取決於整體而言的資訊。正式、聖化的教義是絕對正確的,因為這直接來自於神。主張則只不過是個人意見而已。每一個摩爾門成員都被教導要祈禱求問先知是否是真的先知。若他不確定聽見先知說的話是否正確,那麼他就被教導要去看是否與正式、聖化的教義相違背,並且祈求證實。新的歸信者經常會這麼做,但是過了一段時間,摩爾門成員變得更能夠辨別什麼是教義、什麼是個人主張或傳統。他們就不會對某個特定的教義祈禱這麼頻繁,但是他們可以在任何時候都這麼做。

那麼,只有當摩爾門先知對永恆重要的議題上提出的正式教義時,他才是絕對正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