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LDS.org)

之前在總會大會上,我談到摩爾門經對我們生活的巨大影響。我鼓勵你們思考這三個相關的問題:首先,要是沒有摩爾門經,你的生活會是什麼樣子?其次,你會不知道些什麼?第三,你會沒有什麼?

演講後我在臉書和推特上也問了同樣的問題。謝謝你們分享這些令人深思且具啟發性的留言。

蘇在推特上告訴我:「身為一位教會的歸信者,我不會有現在珍惜的一切。我的丈夫、我對神和祂的兒子的堅強信心,以及無數的祝福。」

麗莎在臉書上說:「沒有摩爾門經,我不知道我現在還會不會活著。摩爾門經帶我走過生命中最黑暗的時刻。我不知道這些話是否能正確地表達摩爾門經對我的意義。摩爾門經是我的定錨,以及信心、希望和平安的來源。每天我都期待一天結束時,在寧靜的房子中研讀並沉思這本偉大的書的教導。我愛摩爾門經。我喜愛其中對於救主的教導和見證。我喜愛這本書,因為它鼓勵我成為更好的人,我也喜愛它帶來的平安和永恆的眼光。

我也喜歡傑克在推特上說:「我無法親身知道我的救主愛我並認識我。祂認識我,而且祂總是在身邊幫助我。」另一個人,安迪也回覆:「沒有摩爾門經,我不會知道耶穌是基督,也不會知道祂無限的贖罪。」

我知道,就像安迪知道一樣,摩爾門經提供了對耶穌基督的贖罪,最豐滿且最具權威性的見解,這是我們在別處找不到的。

自從孟蓀會長六個月前邀請「每個人每天透過祈禱研讀摩爾門經,並加以沉思」後,我自己也試著更深入地研讀摩爾門經。我邀請你們也這麼做。研讀摩爾門經的過程中,我列出了摩爾門經什麼、它證實了什麼,駁斥了什麼、應驗了什麼、釐清了什麼,又揭露了什麼。紀錄如下。

透過這些角度看待摩爾門經是件令人深思且激勵人心的事!我建議你們每個人都可以這麼做。我向你們承諾,當你研讀經文並沉思,天上的窗會開啟,而你會得到對你的生活的解答。

 

我的摩爾門經紀錄

摩爾門經是:

耶穌基督的另一部約書。它的主要作者:尼腓、雅各、摩爾門、摩羅乃,以及其翻譯者約瑟.斯密,全都親眼見過主。

一本祂施助居住在古代美洲人民的紀錄。

真實的,主親自為這本書作證。

 

摩爾門經證實了:

天父和祂的愛子耶穌基督的個別身份。

夏娃的智慧,以及亞當必須墜落,世人才能有快樂。

 

摩爾門經駁斥了:

啟示已隨著聖經而終止。

嬰兒需要受洗。

可以在邪惡中找到幸福。

人只要良善,就足以得到超升(教儀和聖約是必要的)。

亞當的墜落使得世人沾染原罪。

 

摩爾門經應驗聖經中的預言:

「另外有羊」會聽見祂的聲音。

神會行「奇妙又奇妙的事」,並「從塵埃中說話。」

「猶大的杖」和「約瑟的杖」會合而為一。

分散的以色列會「在這後期時代」重聚,以及聚集的方式。

約瑟後裔所繼承的土地,是西半球。

 

摩爾門經釐清了這些:

我們的前生

死亡,是神的偉大幸福計畫的必要部分。

塵世之後的生命從樂園開始。

復活的身體,與靈體重新結合後,如何成為不朽的靈魂。

主會如何根據我們的行為和內心的渴望審判我們。

如何適當執行教儀:例如,洗禮、聖餐、授予聖靈。

耶穌基督的贖罪。

復活。

天使一職的重要性。

聖職的永恆本質。

言語的力量如何比刀劍更加影響到人類的行為。

 

摩爾門經揭露以前不知道的訊息:

洗禮在耶穌基督出生以前就已執行。

古代美洲人民已興建並使用聖殿。

以色列的第11個兒子,約瑟,預先見到約瑟.斯密負有先知責任。

尼腓(主前600-592年)預先見到美洲大陸的發現和殖民。

聖經中明白而寶貴的部分遺失了。

基督的光已賜給了每個人。

個人選擇權的重要,以及萬事都必須有對立。

有關「祕密幫派」的警告。

 

原始文章由羅素.納爾遜會長,十二使徒定額組會長所寫,在LDS.org張貼,標題為《What Would Your Life Be Like without the Book of Mor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