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今天你有一張藏寶圖,你知道終點有一生中所渴望的寶藏,你會奮不顧身為這些寶藏而放棄現在所擁有的成就。於是,你準備旅途上所需的工具、食物、保暖衣物等等,興高采烈地踏上這條通往「幸福」的探險旅程。同樣地,天父也為我們訂立了一項人生的大寶藏,就是幸福計畫。祂的計畫以主耶穌基督和祂的贖罪為核心。服從耶穌基督的教導,效法祂的榜樣,可以讓我們更充分了解我們在這計畫中的角色。

雖然我們看不到也聽不到神,但是神透過祂的僕人告訴我們祂的意旨。在今日的世界中,神依舊透過先知與使徒帶領我們,在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誤稱為摩爾門教會)中,我們相信先知與使徒為我們帶來現代的啟示,而總會成員大會就是我們聆聽神的僕人帶給我們這些信息的時刻。

2009年4月的總會大會中,荷西.德西拉長老教導:

「我們的選擇具有改變人生的力量,這是無可否認的。這項恩賜代表了神對我們的極度信任,而同時我們個人也有責任要善加珍惜和運用。天父尊重我們選擇的自由,永遠不會強迫我們去做對的事情,也不會阻止我們去作平庸的選擇。」(荷西.德西拉,《導引人生旅程的恩賜》,2009年4月,總會大會)

在我的個人經驗中,具有改變力量的選擇,莫過於選擇服從先知的話語。先知的話語如同經文,其力量無法用文字形容。聽從先知的話語,就像用指南針或衛星導航系統,安全地導引通往人生的藏寶圖。教義和聖約第21篇說:「……要聽從他在完全聖潔地行走在我面前時所接受並給予你們的一切話語和誡命;你們要用一切耐心和信心接受他的話,就像從我口中接受一樣。」(教義和聖約21:4−6)

 

服從先知的話語讓我們的靈魂得到醫治

十二使徒定額組的羅拔.海爾斯長老教導:

「這個世界正日漸偏離主的道路,其速度之快、幅度之大,乃前所未有。敵對者一直在這世間恣意妄為。我們留意、聆聽、閱讀、研究和分享先知的話語,以在事先得到警告,保護好自己。……我見證,信賴主並以信心聽從[總會大會中]此項勸誡的人將能獲得極大的力量來造福自己和世世代代的家人」(羅拔.海爾斯,《總會大會:鞏固信心和見證》,2013年11月,利阿賀拿)

我知道當我們願意謙卑地尋求、聆聽、珍惜、並服從先知的話語與他們帶來的現代的啟示,我們在這條通往幸福計畫的道路上更加有力量,我們的信心也能因此被鞏固,並有聖靈保護我們抵抗邪惡,持守良善,尋得生命中的喜樂。

觀看或收聽總會大會:

2016年十月總會成員大會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