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LDS.org)

多馬.孟蓀會長──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第16任會長──於親友的陪伴當下,在美國山區標準時間2018年1月2日,星期二,晚上10:01在鹽湖城家中逝世,享年90歲。

在我們為多馬.孟蓀會長──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第16任會長──的逝世哀悼時,讓我們來回顧他的一生。這位偉大的人在過去的54年中為主擔任使徒或先知。在他做過為人傳頌或被記錄下來的所有事情當中,我們覺得有三件關於他的事情是人們會永遠記得的。

 

孟蓀會長真心誠意關心寡婦

許多教會成員都聽過他在年僅22歲就被召喚成為主教的非凡事蹟,在他擔任主教期間,他也關心並為84位寡婦服務。從他的自述以及其他人的回憶中,我們能夠看見他聽從聖靈的提醒,幫助他接觸人們並為其他人服務:在一位瀕死邊緣朋友最需要他時拜訪他、將他的寵物兔送給一位兒時朋友,好讓他們的家庭有一頓感恩節晚餐可享用,以及在百忙之中經常拜訪安養院。前十二使徒定額組會長,培道‧潘曾如此談到孟蓀會長:「他經常在他忙碌的行程中找空檔去拜訪〔安養院〕,有時甚至沒時間也會去。」

他的愛與願意服務他人的心,還有他透過聖靈知道該如何去做的恩賜,都是他的美好特質,即使在他過世之後,他依舊能夠啟發他人。

 

孟蓀會長有幽默感……還有扭動耳朵

他可以隨心所欲扭動耳朵的能力令人驚喜。他這麼做去挑戰一個盯著他瞧、模仿他的小男孩時更是如此,而他竟然也在轉播全世界的總會成員大會上表演給我們看!他幽默的故事總是大會的高潮,提醒我們,我們可以在生活中的每個階段都找到幽默,並要總是在這條路上保持微笑。(完整演講《正義的榜樣》)

 

孟蓀會長使用生活的比喻來教導福音

多馬‧孟蓀會長

人們會記得孟蓀會長最偉大的事情之一,應該是他獨特的觀點,以及在日常生活中運用靈性經驗的能力。在2013,他談到他曾經不小心在他們的木屋附近引發森林大火,並將這個錯誤拿來教導不服從帶來的危險。他在另一次的演講當中,談到他在海軍新訓中的第一個星期日,以及他挺身而出所需的勇氣,雖然孤獨,但是我們也能夠和他一樣,在這個動盪的世界中為正確的事情挺身而出。他經常將生活的經驗轉變成優美的比喻,感動人們的心,並啟發全世界去作出積極的改變,和救主的教導方式有異曲同工之妙。

當我們記念這位偉大的人的生命與作為時,願我們在這條回到主面前的道路上,能夠效仿他的服務、幽默感,以及知道生命教導我們的事。

 

 

關於多馬‧孟蓀會長的生平

孟蓀會長辭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