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麥康基出版的《紀念約瑟:認識先知約瑟‧斯密的人的回憶》,是一本關於約瑟‧斯密的回憶收藏,內容豐富。以下節錄威廉‧泰勒紀錄與先知在一起的時光。

夜色已深,約瑟去拜訪我哥哥在納府的家並對他說:「我要你跟我一起去你父親的家。」我哥哥說:「但我無法跟你同去,約瑟弟兄;我正在床上病養呢!」先知回答:「我可以幫你換上衣服,你會發覺出門一點都不會不方便。」

約翰弟兄起了身,換了衣服就跟著他走了,當他們抵達我們的家,他連一點生病的跡象都沒有。他們四個人停留在我的家幾天後,約瑟將其他三個人遣回納府察看一切是否無恙。幾天後他們回來了。他們離開的這段時間,我和先知大多在樹林中,我家附近的恆基底部散步,有時甚至射鳥,做一切我們可以做的事來娛樂,度過白天時光。在樹林中的旅程中我是先知唯一的同伴,我常常感覺奇怪,雖然這個鄉下有很多人居住,但每次我們出去時都沒有碰到任何人。

你不知道的約瑟‧斯密

看到約翰對於先知口出之言有如此信心是很特別的。這些獨自和約瑟在一起的時光對約翰來說有很大的幫助,他無疑地因為跟著約瑟受到許多祝福───不只他的健康情況改善,也因為這段友情,他獲得了更多福音知識。威廉繼續說:我不記得先知在我家停留了多久,在我看來大概兩週時間,在這段短暫的時光中,擁有大自然環境圍繞著我們,我和他變得更親近了,更勝於我生命中任何其他情況下可以達到的程度。對我來說,表達這段人生時光的感受不是件容易事。

我在與任何人,無論男人或女人,的任何同伴交誼中從未有這樣的喜悅和滿足,我了解他的感受,這位與大能的神溝通的人。他是最具有愛和憐憫心的人,他也非常快樂愉悅!有時在樹林中的旅程之後,回家的夜晚,他會大聲喊:「這裡!母親,來這裡!大衛,強森!』關於他的親切和魅力我在這已經說得夠多了。我是這一切的見證人,人們不論老少,都出自本能地愛護他並信賴他。有一次我問他:「約瑟弟兄,你難道不害怕那些緊追在你身後的狼群嗎?」

他回答:「不,我不害怕;主說祂會保衛我,我對祂的話有完全的信賴。」我知道這些危險,任何發生在他身上的事都有可能發生在我身上,但我從未像當時那樣毫無畏懼。有些事情比個人安全感還要更重要。生與死當時對我來說毫無不同,因為我的同伴是位主所膏抹的人!他常常告訴我:「我永遠不會離你而去,威廉。」而我知道他不會這麼做。(威廉‧泰勒,《先知約瑟‧斯密》,女青年日記17,no. 12,1906年12月出版:547-48頁)

 

感想

那些曾見過或與先知相處過的人見證了先知對他周遭人的愛,他親切的態度,他良善的心。像約瑟那樣擁有基督的靈同在意味著你散發出光和快樂,人們因此被你吸引,因為他們在自己的生活中也渴望光和快樂。約瑟‧斯密是基督真正的跟隨者,他的使命就是將基督之光帶入更多願意接納這光的人的生命中。

約瑟比我們之中大部分人還有可能畏懼他的敵人。他們遭敵人們憎恨、蹂躪,暴徒知道約瑟是他們的威脅。但是,約瑟已被主應許,他會被保全,而且他對此應許,和其他主賜給他的應許有完全的信心。與神親近消去所有恐懼,就像威廉說的:「有些事情比個人安全感還要更重要。」與約瑟同行,死亡變得不再重要了,因為約瑟已被應許,直到他完成他的使命前,神都會保衛他,而且對約瑟來說,死亡並不造成任何恐懼,因為他遵守神的誡命。

我們可以擁有威廉感受到的那些從約瑟‧斯密身上散發的平安和喜悅。若我們的生活與耶穌基的的福音和諧,我們可以感受祂對我們的愛,並在這紛擾的世界中感到平安。

 

多莉絲‧懷特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