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知約瑟.斯密是一位懶惰的人嗎?

許多人試著攻擊約瑟.斯密的人格,說他是個騙子或是淘金者之類毀謗的話。他們以為只要試著指出約瑟.斯密的缺點,就可以反駁關於耶穌基督福音的教導。當然,約瑟.斯密並不是完美的人,和我們每一個人一樣。我們在新約中讀到:「以利亞與我們是一樣性情的人,他懇切禱告,求不要下雨,雨就三年零六個月不下在地上。」(雅各書5:17)約瑟.斯密在這段話中說到自己:

今早有人向我引見一位從東部前來的人,他聽到我的名字之後,說道我只不過是個凡人而已。他認為主應該是依照祂的旨意來啟示適合的人選,而這人選是遠超過凡人的能力的。他似乎已遺忘了聖人雅各嘴中說的有關以利亞也是像我們一樣的凡人,但他卻有來自神的力量,神回答他的祈禱,讓天上的雨三年零六個月不下在地上; 他再次禱告,天就降下雨來,地也生出土產。因此,在這充滿黑暗且愚昧無知的年代,有些人認為那人是必須和創造主有所交流並擁有奇異的力量。(約瑟.斯密,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歷史,Vols. 2:302)

先知也是人,他們也有不完美的地方,但是他們都是很正義的人。在聖經新約中,彼得和保羅也有這樣的爭論,彼得也曾三次不認耶穌基督。約瑟.斯密也是像他們一樣不完美的人,但他不是一位邪惡之徒,也不是一位懶惰的普通人;他是一位美好且充滿正義,並做神要他做的事的人。他被指控懶惰或是個淘金者,都在之後被證明是人們捏造的。如果你有機會研讀到約瑟.斯密在他人生短短38年中所做的事,你就可以知道他並不是一位懶惰的人。

約瑟的家庭在他小時候從美國佛蒙特州搬到紐約的拋邁拉,在那裡,他們用好幾年的時間,以雙手用斧頭和鋸子清理所屬的土地。為了維持家計,約瑟和他的母親經常在鄰居農場中做工。許多他們的鄰居回憶他是個辛勤工作的孩子,而他和哥哥所蓋的農舍一直到現在還屹力不搖,足可證明他並不懶惰。

他在1827年出生,1844年過世,約瑟.斯密完成許多不可思議的事。他翻譯並出版摩爾門經以及其他的書籍,許多傳單和報紙;他組織教會,他過世後教友人數成長到2萬5000人。他協助拓展了許多城市,監工了許多大型的建築,包括美麗的納府聖殿。他創辦學校,即使他個人並沒有接受足夠的教育,但他卻是盡力研讀德文和希伯來文。約瑟.斯密從紐約搬到俄亥俄州,並從俄亥俄州搬到密蘇里州,最後停留在伊利諾州。他拜訪了美國各地,並到加拿大傳福音,也向美國的國會和總統演說。他也曾是該州的市長並開了一間商店。在他僅有的38年歲月中,做了那麼多事,實在不能說他懶惰吧!

從某些方面來看,我們可以很清楚看到約瑟.斯密並不是愛錢或是愛權之人。約瑟.斯密在歷史上是摩爾門教會令人景仰的領袖,他大可以請他的成員們為他建造舒適豪華的住宅,但約瑟.斯密在他的一生中卻是與他的友人同住,或是住在簡陋的房屋。即使他有自己的家,約瑟‧斯密會邀請那些無家可歸的人與他同住,這是認識他的人都知道的事情。他並沒有因為帶領教會而變得富有,我們從他死前的狀況可見,他過著很貧窮而且試著清償債務。(所有這些在他死後由他的朋友和家人全數付清)。約瑟.斯密從來不是一位富有的人,但卻是一位辛勤工作者,就像其他跟隨在他身邊的人一樣。

約瑟.斯密坐牢是因為他很邪惡嗎?

其他人認為約瑟.斯密在他一生中有許多時間都被關在監獄裡,想必他是一位非常不好的人。然而,許多耶穌基督的先知及傳教士們,為了宣講福音也曾被關在監獄中。施洗約翰也曾入監並死在監獄裡,使徒保羅也經常被關在監獄裡,他曾宣揚到他是「帶鎖鍊的使者」(以弗所書6:20),保羅在最後的生命講道中說道:

他們是基督的僕人嗎?(我說句狂話),我更是。我比他們多受苦,多下監牢,受鞭打是過重的,冒死是履次有的。被猶太人打五次,每次四十減去一下;被棍打了三次;被石頭打了一次;遇著船壞三次,一晝一夜在深海裏。 (哥林多後書11:23-25)

耶穌基督自己本身也曾受不實的指控、鞭打、處決,許多跟隨祂的人也遭到相同的境遇。約瑟.斯密被關進監獄是因為他的信息震撼世人,他宣揚神召喚他為先知並在今日傳達祂的信息給世人。人們反對他的宣揚,他們的鄰居深怕摩爾門教會的成長將會帶來影響,像是投票數字的影響力等等。由於這些害怕的因素,導致人們發生衝突。由於約瑟‧斯密是摩爾門教會的領袖,他被指控並下監服刑,但最終都發現所有的案件中他是無罪的。

約瑟.斯密是神的先知,其一生所作之事工及榜樣都是為了人類兒女的救恩及幸福,雖然他英年早逝,但所遺留下之風骨及影響力正在發酵,且是無可比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