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大會最精彩的是什麼呢?是聽先知和使徒說話嗎?還是舒服的在家裡收看總會大會?或在戶外戴著耳機聽神的話?還是演講中有力量的引言?或是看總會大會時的家庭傳統的美好回憶?

這些事都可以造就精彩的總會大會,但真正精彩的是我們在總會大會上感覺到的感受。總會大會之所以能改變生命,是透過聖靈的恩賜聽到神給你的訊息。

迪特.鄔希鐸會長如此教導:「我們都知道,要記住總會大會中的每一個信息有多難,我深信我們不必因為我們無法記得所有的信息而感到尷尬。不過,每一場總會大會中都會有針對我們的個人生活情況所給予的信息,這些都是來自天上所賜的恩賜與祝福。」

所以我們該如何讓自己在總會大會中得到的感受變得更有意義?我們可以找出讓自己可以更常擁有這些感受的方式。我們可以持續地找出感受聖靈的方式,好讓這些來自天上的恩賜與祝福不會白費,並成為使我們更像耶穌基督的踏腳石。

 

研讀先知在總會大會中的演講

多馬.孟蓀會長是神在世上的先知。當他說話時,他也會傳達神給祂所有的孩子的指引。先知對我們發出什麼警告?他邀請我們做什麼?他邀請我們避免什麼?

當你研讀上一場總會大會中先知說的話時,可以好好沉思這些問題,特別記下先知提出的邀請和他應許的祝福。對比他的邀請和六個月前,甚至一年或兩年前提出的邀請,看看有哪些不同。找出它們的共同點。將你的想法寫下來,或將邀請、應許的祝福、個人的改變,和需要努力的目標記錄在表格中。當你更深入研讀先知的邀請,聖靈會讓你了解,先知的忠告變得不再只是文字,而會變成你從今天開始的生活標竿。

 

更規律研讀總會大會演講

雖然我們不需要背下所有的總會大會演講,但我們需要用心沉思這些訊息。我們可以透過更辛勤的研讀這些演講,別讓總會大會只延續一個週末。將研讀總會大會的演講融入你的經文研讀,將這些個人的「來自天上的恩賜」視為寶藏,幫助你度過生活中的煩擾。

你可以一個禮拜研讀一篇總會大會演講。如果你從總會大會後的那一週開始研讀,你會在六個月後的下一場總會大會前讀完這一次總會大會所有的演講。

祈求知道你應該按照什麼順序研讀這些演講。如果你不知道該從何開始,可以寫下你感興趣或有疑問的主題,透過教會官方網站上的「所有主題」中搜尋,尋找想要讀的演講。讓聖靈指引你在對的時間讀對的演講。

另一個從總會大會訊息學習到有意義的事的方式就是以聽取代看或讀。有時候當我們用耳朵聽時,我們可以聽到不一樣的訊息。我們可以在開車時的15分鐘時間聆聽總會大會演講。教會的手機應用程式,像是福音圖書館和LDS媒體資料庫,讓我們可以輕鬆播放演講。

 

和他人分享你學到什麼

透過聖靈學習後,教導別人你從聖靈學習到的事物,會帶來個人的成長。有很多方式可以和他人分享這些特別的經驗。

 

家人家庭晚會

與幼童一起研讀經文

當你透過總會大會演講得到個人啟示時,與你的家人分享這些想法和感受。總會大會演講是家人家庭晚會課程很有用的教材。可以為年紀小一點的孩子準備簡單的視覺教材,或表演出演講中的故事,並分享這個故事如何改變你的生活。對於青少年或年輕成人,找機會分享如何將這些教導用於個人生活。對夫妻的話,教導他們你學習到如何鞏固自己,或夫妻一起成長進步的方式。可以在像家人家庭晚會這樣正式的場合教導,也可以在平時非正式的教導時刻透過聖靈教導。

 

社群媒體

福音與社群媒體

你也可以在社群媒體上分享你學習到的福音真理。你可以轉發一句簡單的引言,或發一篇有長且深層的文章來表達總會大會的訊息對你的意義,或是如何回答你的祈禱,甚至是如何幫助你更理解神的計畫並感受祂對你的愛。

 

交談、傳簡訊,或寫電子郵件

分享良善之事

你不會知道研讀總會大會演講時學到的事物在什麼時候會成為他人需要的訊息。仔細聆聽聖靈的聲音。知道這些「來自天上的恩賜」可以在在誠心的對話中,或透過簡訊和電子郵件和家人朋友分享。當我們彼此相愛並背負彼此的重擔時,我們也承受了別人生命中最困難的疑問。祈求你和他人的疑問能得到答案,並相信答案會來自總會大會的演講。

總會大會一年只有兩次。但透過聖靈的恩賜,神一年不只和我們說話兩次。聖靈讓總會大會變得精彩,當我們更努力地讓聖靈進入我們的生活,我們也可以讓這些特別的感受延長。當我們這麼做時,我們會發現我們的信心增強了,我們尋求答案的能力增長了。六個月後我們也會發現自己成為基督更好的門徒。

 

 

原始文章由LDS.org Blog Staff所寫,在lds.org/blog張貼,標題為《How to Feel What You Felt at Conference All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