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都會期待每年四月及十月的總會大會,聆聽先知與教會領袖的教導。大部份的教導並不新奇,大部份都是在教會中學習的福音原則。如果學習的東西都一成不變,為什麼我們還要參加總會大會?總會大會到底有什麼樣子的吸引力,讓全世界各個角落的成員在四月及十月紛紛湧入猶他州鹽湖城這個城市呢?

 

主傳達給我們的旨意

羅拔‧海爾斯長老告訴我們:

大會向來都是耶穌基督真實教會的一部分。亞當曾聚集他的後裔,向他們預言將來的事情。摩西曾聚集以色列兒女,將他接受的誡命教導給他們。救主曾教導聚集在聖地和美洲大陸的群眾。彼得曾聚集耶路撒冷的信徒。在這後期時代,教會於組成兩個月後就召開第一次的總會大會,此後定期召開總會大會,並持續到今天。(總會大會:鞏固信心和見證

總會大會最主要的目的並非只有重溫福音原則,而是聆聽主僕人的話語,並從他們的教導中感受聖靈對生活的提醒及啟示;有時候,先知及使徒們也會在大會中宣布有關教會的重大改變或是聖殿的興建。總會大會之所以特別,是因為整個大會都以聖靈的指引來開啟靈性的窗。自古至今,這些大會都是在主的指導下,依照祂的靈的引領召開的。教會領袖不會被指派特定的主題。他們有好幾個星期,甚至幾個月的時間,經常夜不成眠,等候主的啟示。他們也經由禁食、祈禱、研讀和沉思,來得知祂要他們傳達的信息。

耶穌基督的教導從不曾改變,當祂給予先知使徒們啟示時,同時也代表我們每個人都可以藉由同樣的方式獲得個人啟示及指引。就像主教導奧利佛.考德里:「你必須先在意念中仔細研究;然後求問我那是否是對的。」(教義和聖約9:8)

我曾經參加一場教會的支聯會大會,其中一位領袖鼓勵我們不只是聽演講者所講的話,而是仔細聆聽聖靈要我們聆聽的話語,那些沒有被講出來的訊息。所說出的話並不如我們所聽到和感受到的重要,尤其是那些未被說出的話語。這就是我們為何力求能在一個可以清楚聽到、感受到和了解聖靈安靜微小的聲音的環境中參與大會。

有時,我們或許不了解為什麼教會領袖所談論的一些主題,但主知道。

我很喜歡海樂‧李會長的教導:

「我們身為成員的唯一安全之道,就是……留心主透過祂的先知而賜的話語和誡命……。有些事需要以忍耐和信心待之。你或許不喜歡從教會持有權柄人員而來的信息,它可能與你的[個人]立場不同,也可能與你的社會觀不同,甚至可能干擾了你的社交生活。但是如果你有耐心且有信心地聆聽這些事情,就彷彿那是主親口說的,所蒙得的應許是:『地獄的門就不能勝過你們:是的,主神要從你們面前驅散黑暗的力量,並使諸天為了你們的好處和祂名的榮耀而震撼』。(教義和聖約21:6)我們若仔細謙卑的聆聽聖靈的低語,我們會聽到祂的話語,因為祂說:『無論是藉著我自己的聲音,或是我僕人們的聲音,都是一樣。』(教義和聖約1:38)」

 

以母語聆聽總會成員大會

聖靈的啟示不只是給予教會領袖及在講台上的演講者,其影響其實遍及參與大會的所有人,包括參與翻譯的工作人員。天父已為此提供了方法。

在總會大會當中,百分之九十七的教會成員將能以自己的語言聽到這些信息。在197個國家當中,有數百萬的成員將能以95種語言收看此次大會。這些英文演講內容將在兩三天內出現在LDS.org這網站上,並且在一週內提供52種語言的版本。(總會大會:鞏固信心和見證

總會成員大會為我們帶來內心的平安另外一位義工,大衛‧思克,是楊百翰大學的學生,他2008年從羅馬尼亞返鄉後沒多久即義務擔任口譯員。他很感謝有機會擔任翻譯員的服務, 因為這給他機會幫助他傳教時愛上的那些人。這也讓他以一個不同的方式去感受總會大會。他也對此項神聖的事工做見證:「你不只是聽到演講,同時,你也在演講。當然,這些都不是你要說的話,但你試著傳達演講者所要傳達的內容和情感;而不只是去瞭解字面上的意義。這一定要有聖靈參與。」(教會新聞

無論是什麼樣的演講,只要是神的話語就絕對不會挫敗;並且主會透過祂的奇妙方式,將祂的訊息傳達到每個人的心中,使每個人都能用自己的方式了解祂的無與倫比的愛及關懷。

透過聖靈的提示,我們能在總會大會中獲得祈禱的答覆。每個人在心中的疑問都可以藉由講詞中看似不相關的字句、一段話或一首歌。只要我們對生活中的祝福充滿感激的感恩之心,以及一顆熱切渴望想要聆聽主的話語並跟從忠告,這些都能幫助我們準備好獲得個人啟示。

 

實踐總會成員大會的訊息

最後,我想用七十員保羅‧詹森長老的話做總結:

「每次當我們服從先知和使徒的話語,就會蒙賜偉大的祝福。我們會獲得比當時所知更多的祝福,也會在我們下定服從的決定許久之後,繼續獲得祝福。這些有力的應許會向聖靈一樣永遠保守我們的腳步,好讓我們在這危險的世代安然無恙,並且克服邪惡的威脅。… 現在就決定要在生活中重視總會教友大會,決定要仔細聆聽並遵從所賜予的教導。」(《總會教友大會的祝福》,2005 年10月,總會成員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