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2日的早上,愛達荷州馬里迪安的艾希莉‧柏克,走進她的衣櫥並祈求神能夠賜予「啟發」。她急需從天上來的解釋,說明那前一刻才發生、永遠粉碎她家庭的事。

 

艾希莉跪下來祈求平安,她的臉浸濕了淚水,我們很少人會需要經歷類似的痛苦。儘管夜晚傳來的消息令她震驚不已,儘管寶寶漫天哭喊,以及憤怒悲痛如猛水般衝擊著她,她感受到一股平安覆蓋了內心。

 

在安靜的衣櫥裡,她感受到那股安靜、微小聲音的力量,那種感覺和印象是無法否認且永恆的。「要鎮靜。」她幾乎聽到了那聲音,並知道天堂離她很近。她那時和往後都深知天使曾經守護她的家和家人。

 

令人震驚的消息

為什麼她需要這樣的平安?因為稍早之前,艾希莉‧柏克在家中客廳從一位警察口中得知,她剛成為一位寡婦。她只有28歲。

 

她知道這樣的情況很困難,但她感受到心中的信心,知道自己將會有力量繼續往前走。 她知道只要繼續保護她美好的孩子並對神有信心,她將會找到應許的更明亮的未來。確實,她從沒想過自己的信心會被這樣考驗著。那天晚上稍早的時候,她的丈夫艾米特‧柯雷根在馬里迪安的一間藥妝店停車場遭到槍殺。

 

艾希莉知道她不是孤單一人的,這個感覺給了她極大的安慰。她被看顧著,也知道創造主對她很喜悅。但是突然間,她發現自己需要知道她的見證是建立在她完美的生活和丈夫中,還是要建立在對天父的信心之中。

 

警察的話再次刺痛了她。她的丈夫遭到槍擊和殺害?是誰做的呢?不是有毒癮的陌生人,不是遭遇搶劫或臨時起意的暴力事件,而是一個很憤怒的男人下手的。陪審團最後判定羅伯特‧霍爾犯了二級謀殺。

 

「艾希莉,要鎮靜。深呼吸,」她告訴自己,並且感受到極大的保證,知道她已做了所有她該做的事了。她盡力了,並且天上以她為傲。她一直都在學習福音,也一直都是一位好妻子和母親。

 

一位母親?是的,這位剛成為寡婦的婦女有5個小孩,最小的才6週大,正等著她來解釋、復原、養育和協助療育。「妳仍然是妳」她提醒自己,這件悲劇不能限制她將來會獲得的祝福。她仍舊是那位艾希莉,她唯一的希望就是去相信自己。就因為這深深的痛苦和憤怒,她也絕不會懷疑自己的身分。

 

為什麼是那個男人?羅伯特‧霍爾,他憤怒的原因為何?原來,他知道一些不為人知的事。他知道他的太太,康迪‧霍爾,一直和柯雷根,也就是艾希莉的丈夫外遇。那天夜晚,這兩位男人在郊區藥妝店停車場裡對質,並不是以坦白和道歉結束,而是以槍響和尖叫聲作結。

 

當艾希莉跪在黑暗衣櫥裡的時候,她知道這將會非常煎熬,但主需要她找到寬恕和平安。

平安?稍早她從一位陌生人口中聽到,毫無預警地,她丈夫死了。

不只是死了──是被殺了。
不只是被殺了──是被一位愛人的配偶給槍殺了。
不只是一位愛人,而是艾希莉認識的一位婦女,她一直是她先生法律公司的員工。

 

贖罪幫助她站立起來

摩門教相信贖罪的力量摩門教相信贖罪的力量這些話她已經重複了好幾千遍,艾希莉告訴自己,該是去發現她周遭美好事物的時候了。為了她的孩子,她需要去讓這個世界變成更好的地方,孩子是她一生最偉大的祝福。因為她極大的信心,她一直都好好的生活,她知道主會在日子變得難以忍受時扶持她。她也知道為了要生存下去,並作主的事工,她需要站立起來。

 

艾希莉‧柏克,一直都服從主和地上的律法,靠此戰勝一切。

 

她站立了起來。

 

並且從此一直站立著。

 

最近,我有榮幸能詳細地採訪艾希莉。我不僅對於她面臨可怕考驗學到的事感到欽佩,也對她如此願意和這世界分享所學到的教訓而印象深刻。我思考著:「這樣的意志從何而來?」幾年的掙扎過後,在改嫁給一位美好的男人並努力使兩家融合在一起後,她痛苦的回憶和艱難的領悟只留在她自己的靈魂深處和最親近的家人朋友中。

 

成為神手中的工具

一位摩門婦女的信心

艾希莉改嫁後有個幸福的家庭

接著,那靜止、微小的聲音,修改了她在2011年3月那個寒冷晚上收到的指引。在一次去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誤稱摩爾門教)在波賽的聖殿,她的心渴望來自天使的忠告,她思考著要如何分享她這非常個人的旅程。她聽到了神聖的指引,不僅讓她很驚訝,也讓她獲得。

 

「艾希莉,對那些不聆聽我話的人,妳要為能影響他們而發聲。」

 

她反覆在她心裡想這句話。接著在隔一天,她接受她丈夫蕭恩的聖職祝福時,又聽到了這句話。不是一個微小的聲音,而是從她丈夫口中大聲地說出來。「阿們」她說,接著一個部落格誕生了。她稱這個部落格為「我們站立的時刻」(The Moments We Stand)。

 

在1月6號,艾希莉,這位擅長語言的大師,開始分享她的故事──心碎和喜樂的事──而這個世界必須來聆聽。僅僅在2個月內,超過一百萬人被她勇敢站出來的勇氣及願意成為神手中的工具給感動了。

 

當我問她,從背叛和失去親人的痛苦中學到了什麼,她的回答讓我也想要站立起來。「我已學到,就像救主的痛苦帶來希望一樣,我自己的痛苦也會帶來希望。」

 

我們花了些時間了解她故事中法律的部分──羅伯特‧霍爾被判二級謀殺,並處30年徒刑──艾希莉很快地就和我分享她在寬恕這方面的觀點。「請了解,」她說,「我已學到寬恕並不只是一個勾勾選項。我花了三年的時間努力去寬恕,但真正的寬恕不是一蹴可幾的;它是一個過程。」

 

接著,我們詳細討論耶穌基督如何教導寬恕的必要,及一些其他有名的基督徒分享他們決定很快地就原諒、釋懷──幾乎是馬上──從他們被錯待的時候就決定繼續前進。「對我來說,卻不是這個樣子。這不是一個完美的過程。」

 

她和我分享她的憤怒、拒絕,和深深地希望從這三位嚴重傷害她的人中得到道歉。「但這些道歉將永遠不會來。」她這麼說。

 

艾希莉的誠實令人印象深刻。

 

走向寬恕的道路上,她寫了很多信給康迪‧霍爾,但從來沒有寄出。她試圖努力地同情兇手。「他一定也被傷害了,」她說。「我們每個人的生命都有可能破碎。但只要我們接近主,一切都難不倒我們。沒有了祂,我們會破碎;有祂陪伴,我們可以突破困難。」

 

「如果你要對自己的經驗下個結論,」我問,「如果你可以概括所有的事到一個訊息裡,給那些同情你考驗的人,那將會是什麼?」

 

「沒有人能躲避得了黑暗的日子,」艾希莉充滿自信的說:「就算你認為自己已被所有的壞事打擊,覺得自己受夠了,但其實還沒結束。直到我們再次和祂在一起,在此之前,生命會一而再,再而三地試驗和提煉我們」

 

當生命確實擊打我們,我們要決定,我們要站立得住。

 

因為那就是神希望我們做的事。

 

傑森‧懷特

http://jasonfwrigh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