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認為自己是個懷疑論者。我有很多的疑問和想法已經超越了我的認知。這麼多的的疑問有時候可能讓人們覺得我質疑所有的事。我純粹只是還不知道罷了。我想讓你們知道一些關於我的事:

 

沉思者我可以接受未知的事物。現在。我知道這聽起來對一個就和我一樣喜愛學習的人來說有點奇怪。但是,我可以接受未知的事物。 我同意卡蜜拉.甘的論點:

「我對很多事時常抱著懷疑的態度。我無法滿足只接受別人給我的答案。我喜歡自己去研究和調查找出結論。我很早就學習到把那些我不知道的福音相關問題先放到一邊。我有一籮筐未解決的疑惑,但是當我年紀漸長和透過研讀經文、祈禱、沉思過每一個疑問後,我逐漸得到了答案。」她的眼睛發亮,接者說:「我依然有很多的疑問,但是我明白生命中有很多事情,是值得我花時間去等待答案的。」(樂凡娜.菲爾汀,《卡蜜拉.甘:一位不斷學習的女性》,利阿賀拿,1975年10 月)

 

我知道我短時間內可能不會獲得全部的答案。我也不覺得教會有義務要幫我解答我的疑問。我認為那是神的職責,而且祂知道在最適當的時機告訴我答案。

 

知道與做到之間的距離

有時候,在「我知道」和「我想要知道」這兩者之間的差距讓我很痛苦。有時候,在我應該成為什麼樣子的人和我是什麼樣子的人這兩者之間也讓我很痛苦。根據我的經驗,人們亟需愛和支持。一個人在痛苦的情況下是很難學習的。我知道看著別人受苦不是一件有趣的事,我為你感到難過。但是這是種循環,痛苦終究會過去。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學習的必經歷程。即使我的痛苦快速地激發了你想幫助我的動力……請重新回去讀第一點。我不需要你跟我一起承擔這份苦痛,我需要的是你跟著我一起相信這一切終究會過去,和對於神有能力且將會幫助我的信念

 

有時候我錯了,我之前提到過的苦痛蒙蔽了我的視線。當神醫治了我以後,我的視野變得不同了。有時候很多問題得到了解答,而有的時候看世界的角度不同了,會促使我們在行為上、文化上和實際操作上更接近錫安般的社會。當我犯錯時,我勇於認錯。

 

神用很多方式愛人。試想一下不同的花、小蟲、鳥和人們。讓我當我自己。條條大路通羅馬,有很多不同的學習方法。我不奢求你要和我一樣。我嫁了一個和我擁有不一樣疑問的人。錫安不是建給一群一模一樣的人,而是給各式各樣懂得愛人、原諒和包容的美好人民。

 

我可以在即使不知道全部答案的情況下去愛人和服從神,或者說起碼我願意去嘗試!我沒有豐富的知識,並不表示我不想成為好人或是好的教會成員。我想要擁有教會的召喚,服務大眾、社區和遵守神的誡命。

 

跟隨基督當歷史變得複雜混亂的時候,我還是想要知道真相。我希望我們可以從過去人們所犯的錯誤經驗中學習成長。當我對某事生氣時,我發現神強大到可以承受和包容我的脾氣。當那些「無法解答的」、「未知的」疑惑似乎超出我可以承受的範圍時,我還是選擇去面對它們。

 

我的信念對我來說十分的重要。神活著並且愛我。我的救主耶穌基督為我而死。摩爾門經是神的話語。聖經也是神的話語。我們有活著的先知。這些種種都非常美好。當我面對那些未知的事物時,我嘗試著提醒自己不要忘了這些改變我生命的美好原則。

 

在教育的領域中,有非常多的學習方式。我相信這跟學習福音的道理一樣。有些人擁有非常強大的信心和可以快速吸收、運用福音原則的祝福。有些人則是緩慢並且掙扎於每一小部分。有些人花了很久的時間才學習到一部分的精髓。有些人不費吹灰之力就得到祈禱的答案。有些人在經過了好幾天的沉思之後感受到了聖靈的話語。依然有些人即使走在黑暗之中,還是懷抱著答案終究會來的希望。適合你的方式不一定適合我,重要的是和我一起信賴神。信賴祂知道什麼是對我們最好的。我相信願意去盼望答案終究會到來的這件事本身就是一項祝福。這就是為什麼我不認為自己是一個懷疑論者。我只是還不知道所有的事情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