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自己本身在教會長大的關係,加上父母親的期望以及領袖的教導,讓我從小就有想要傳教的念頭,但這個念頭在我唸國中的時候就不復存在了。國中時候的我,是一個很叛逆的小孩,越是不要我去做的事,我就偏要做。所以那時候的我,抽菸、翹課、偷東西等等,可以說是一個非常難搞定的小孩,雖然我並沒有離開教會,但是其實我的心跟神一點都不接近。這樣的情況一直持續到我國三的時候才結束,也許是因為比較大了,所以才稍稍改進了一些,但是上了高中之後,我對傳教依然沒有很大的渴望,對於別人的詢問也只是敷衍過去。

那時候的我沒有堅強的見證,去教會只是為了找朋友聊天,直到在我18歲那一年發生了一場令我改變的車禍,那次的車禍很嚴重,我的機車直接報廢了,我甚至被撞飛20公尺之多,但是我只有擦傷,當下,我只有對神滿滿的感謝,我知道是祂保全了我,讓我有這個機會可以跟更多人分享福音,這一年,我決定要去傳教,而這一年,我接到了兵單。

我在軍營中經歷了許多的考驗,一度導致我對傳教感到害怕,我覺得自己沒有辦法勝任這個工作,我擔心自己不知道如何教導真理。當時我無意中翻到這節經文,教義和聖約84章85節,「你們事先也不要憂慮要說什麼話,只要不斷在意念中珍藏生命的話語,到時候,必給你們適合每個人的部份。」這一節經文鞏固了我自己對傳教的信心。

然而,真正讓我下定決心的是一起當兵的朋友們,看到他們的行為跟思想,再看到他們因為這些不好的行為而痛苦的時候,我真的很難過。所以,我決定要將這美好而真實的福音傳出去,讓更多聆聽這個福音的人們可以改變自己,甚至改變更多人的生活。

在我當兵的這段期間,也剛好是教會在台灣50週年一系列活動的時間,因為當兵關係,很多活動我沒有辦法參加。而當我在屏東受訓的那個時候,全國男女青年大會展開了,一直想擔任工作人員的我,就這樣錯過了前2天的活動。但是我在第2天的晚上,從屏東來到台中逢甲大學,到的時候已經是晚上11點多了。雖然拖著疲倦的身軀,但是心卻是喜悅的,因為我在隔天,也就是最後一天的活動中,看到了一大群男女青年的改變,我真的看到他們明顯的改變了,從他們的眼神裡,我看到了他們對傳教的渴望。最後一天的活動主要是見證分享,而從他們的見證當中,我發現了這次活動讓他們學習到很多很多,他們甚至願意承諾要做全部時間傳教士,這是以前從未看到過的。為此,我深受感動,也獲得了更堅定的見證。

 

不要再猶豫了!

傳教見證分享──江前彥弟兄

另外,我想跟還在猶豫要不要傳教的青年及單身成人說,不要再猶豫了,傳教是天父賜給我們與聖靈最接近的祝福的時刻,如果你有機會去傳教但卻沒有去,你不會知道你錯過了什麼,傳教或許會有很多很多的大考驗,但是隨之而來的祝福,我相信,一定是不可限量的。當你下定決心要來傳教的時候,祝福就已經開始加在你的身上了。

最後,我要為福音進修班以及福音研究所做見證,我確實知道參加這些美好的課程會對我們有極大的幫助,不管是靈性上,或者是精神上,甚至連生活上都會有所助益,你會認識很多擁有同樣目標的朋友,你們可以彼此鼓勵、互相幫助,你會獲得更多的經文知識以及見證,你會擁有更多你從來沒有的平安以及快樂,對此,我深信不疑。

我知道,福音帶給我們的祝福不僅僅是一點點而已,藉由先知約瑟.斯密所復興的福音,將帶給我們的是無限的祝福以及幸福,只要相信,並且努力追尋。我知道摩爾門經是古代先知的話語,它賜給我們許多寶貴而真實的教訓,並且指引一條正確的道路,使我們不致迷失。我也知道現在的先知多馬孟孫會長是神所撿選的,藉著他的話語,我們可以直接獲得從神而來的啟示。我知道神活著,祂愛我們每一個人,藉由祂獨生子的贖罪犧牲,我們得以藉著悔改回到祂面前,而我們所需要做的,就是把這美好的福音傳遍世界各地。我留下以上的見證,奉救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江前彥
台灣桃園
於2010年結束傳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