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那些因弱點而感到沮喪的人: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俗稱摩爾門/摩門教徒)閱讀摩爾門經與聖經以學習關於神的事。我們都是凡人,沒有人是完美的。事實上我們差得可遠了!我們找很多藉口只為了不想和討厭的人相處、我們看太多麻木心智的電視、我們拖延該做的事、我們心胸狹窄、我們不擅長在大庭廣眾下演講、不擅長從對話中了解異性,我們常寫錯字或過度使用科技產品。我們當中有些人對傷害我們的東西上癮,有些人心懷恐懼和疑慮,使他們無法擁有正常的工作生活。就像我說過的,我們沒有人是完美的。

 

我們經常會被弱點困住;一些我們發現自己不好的小事成了困擾我們的大事。我們常覺得自己不夠格或沒有價值,因此讓我們的缺點決定了我們是怎樣的人。但是事情不該是這樣的! 不論我們認為自己的缺點有多糟,我們都不應該對我們的缺點感到自卑。

 

在摩爾門經的以帖書第12章,第27節當中說道:

「我賦予世人弱點,使他們得以謙卑;我給所有在我面前謙抑自己的人的恩典是充分的。」

 

我們是凡人,並不完美。天父如此造我們,我們才得以謙卑。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十二使徒之一的傑佛瑞‧賀倫長老說道:「除了祂唯一完美的獨生子是個例外,神的合作夥伴就只有一群不完美的人。祂必定對此沮喪不已,但祂欣然面對。我們也當如此。」不論我們的弱點是什麼,我們可以面對它們。我們可以與它們合作並且利用它們,讓我們有機會變得更好並在神前謙抑自己,請祂幫助我們克服弱點。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總會會長團的第二諮理,迪特‧鄔希鐸會長說道:

「每個人都有優缺點。自己有優點是件好事,自己有缺點也是塵世生活中的一部份。神想要幫助我們,最終將所有的弱點變成堅強,但是祂知道這是個長程目標。祂希望我們成為完全,如果我們繼續走在門徒這條道路上,有一天我們會成為完全。如果你現在離完全還有一段相當的距離,沒有關係,繼續努力,但也不要繼續懲罰自己。」

 

所以,是的,你也許不會寫論文;你也許對有害物質上癮;你也許是個騙子或叛徒或非常不會規劃時間。不論哪種情況,若你願意謙卑地歸向祂,天父都願意與你一同努力並幫助你克服弱點。還做不到沒關係。繼續努力,但不要再懲罰你自己了。

 

一個因她自己弱點而謙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