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我做了一件與神的標準不一致的事時,我都會很自責,心裡想:「怎麽又犯了錯?到底要做錯多少次才會學到教訓呢?」人生本來就不會是完美的,不是嗎?我們都會犯錯,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所以我們不需要對我們犯的錯太執著。不過,天父承諾我們會在基督裡成為完全,這又是什麼意思呢?

 

我們都能在福音中成長

摩羅乃傳達的訊息很清楚,他說:

「是的,歸向基督,在祂裡面成為完全,摒棄 一切邪惡;如果你們摒棄一切邪惡,盡能、盡意、盡力愛神,那麼祂的恩典對你們是足夠的,使你們能藉著祂的恩典在基督裡成為完全,如果你們藉著神的恩典在 基督裡成為完全,你們決不可能否認神的大能。」(摩羅乃書 10:32)

我們都有人性的弱點,但也是因為這樣,我們才更加需要耶穌基督的福音。總會會長團第二諮理鄔希鐸會長表示:「神想要幫助我們最終將所有的弱點變成堅強,但是祂知道這是個長程目標。如果妳現在離完全還有相當一段距離,沒有關係。要繼續努力,但是也要停止懲罰自己。」(迪特.鄔希鐸,《勿忘我》,2011年10月,總會婦女大會)透過基督的慈悲大愛,祂能將弱點變成堅強的力量,不完美成為完美。

 

不追究過錯

陶德.克里斯多長老曾說:「如果我們想要達成天父對我們的厚望,就必須採取一種觀點,這就是願意接受糾正,甚至願意尋求糾正。」

不追究過錯也是原諒自己,對自己有耐心的方法。當我們做錯時,我們需要了解的,是我們不會因為過錯而變得愚笨、失去價值,或成為負擔,我們更不需要覺得是世界末日。想想看:宇宙中最尊貴、強大及榮耀的神記得我們每個人!掌管無限穹蒼和永恆的王愛我們每個人。不幸的是,有些人因為人的過失而被絆倒。儘管如此,我們在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復興福音中所找到的永恆真理,不會因此被玷污、衰減,或毀損。我承認,不論做什麼事,如果我無法達到設定的目標時,這的確很令人沮喪。以前的我很會責怪自己,認為無法成大器;但是我認識了耶穌基督,在我努力履行身為教會成員的許多職責和義務時,耶穌基督一定會在我的身邊指導我,帶領我在這條完全的路上更加精進。

 

了解神的旨意

「成了世人,才有快樂」(尼腓二書 2:25)我們來到這世上的目的,正是因為要學習在成為完美中獲得永遠的快樂,而不是因為失敗而不斷責怪自己與派遣我們來到世上的神。

總會第一諮理艾寧亨利長老也呼籲相信耶穌基督的人:

「要對主耶穌基督有堅定不移的信心,才會選擇永生的道路。透過運用那信心,我們才能知道神的旨意;透過將那信心化為行動,才能產生力量來遵行神的旨意。透過運用對耶穌基督的信心,才能抗拒誘惑,經由贖罪,得到寬恕。」(亨利‧艾寧,《靈性準備:及早開始並持續不懈》利阿賀拿,2005年10 月)

在這廣大的世界裡,我們的確有一位深愛著我們的父親,時時刻刻的關愛我們。耶穌基督福音存在的目的就是要幫助我們了解天父的旨意,以及滋養那些不完美、苦苦掙扎、疲憊不堪的人。如同迪特.鄔希鐸會長慈愛的邀請:「教會到處都是一心渴望遵守誡命,卻尚未完全做到的人。⋯⋯我們都知道自己應該像基督一樣,但是沒有人能完全做到。不過我們十分渴望能克服自己的弱點和犯罪的傾向。我們全心全意渴望藉著耶穌基督的贖罪,成為更好的人。」(迪特.鄔希鐸,《來加入我們吧》,2013年10月,總會大會)

我們要使自己與神的旨意協調,而不是與肉體的意思協調,就算我們對神的計畫感到渺茫或疑惑,但無論如何,要保持對主的信心,並持續不懈遵從祂的旨意,我們將能以主的眼光來面對世上的所有困難。以主的方法生活,以主的態度愛人如己,如此我們更能以神的旨意預備好去作主所吩咐的事,並且在祂裡面成為更加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