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回到家時看見在屋子前面歡迎我回家的盛開花朵。我們的上一間房子前面有個露臺,整天都照得到陽光。因為有持續不斷的光與熱,使花朵很難存活。即使我每天都為他們澆水,夏天的炙熱仍然把我種的所有東西都烤乾了。所有的花都看起來垂頭喪氣的。後來我發現了紅葉秋海棠。

 

紅葉秋海棠非常耐熱。只要我每天為他們澆水,他們整個夏天都會欣欣向榮。我把它們種在一個大深藍色的花盆裡,就放在我們淺藍色的露臺上,襯著白色的前門與深藍色的百葉窗。紅色的花朵綻放,且能夠持續好幾個月。這顏色看起來充滿生氣與快樂;它也讓我想要好好照顧它們。我甚至更經常把露臺掃得乾乾淨淨,好讓整個外觀看起來整潔明亮。我知道我已經找到了我想要的花。我明年還會繼續種紅葉秋海棠。

 

於是我又再次將它們種在露臺的花盆裡,一如往常般照料它們。我甚至在房子前面靠近車庫的地方種了一排。畢竟,我既然能夠成功照顧露臺的植物,要多維持幾株植物會有多難?但是這些大部分時間都在陰影底下,也在潮濕的土壤裡。它們能夠從雨水當中獲得水分,比其他的部分會更容易照料,不用費太大的功夫。於是我照前一年的方式照顧露臺上的秋海棠,卻完完全全忘記了種在房子旁邊的那些。

 

在夏天結束的時候,我看到了兩種非常不同的花圃。在露臺上盆子裡的那些長得又大、顏色也很漂亮。在房子旁邊的則很小、顏色陰暗,一點都沒有美化我的房子。我沒有發現,整個夏天當中我一直都在做一個實驗──不只是個花園的實驗,而是我的福音見證的實驗。

 

好的種子需要好的營養

對耶穌基督福音的見證是個寶貴的禮物。我永遠都不會忘記我自己獲得這份禮物的時候。我一生當中一直都在尋找與屬靈有關的真理。小小的信心種子在還是個孩子的我的心中種下──對我的天父與祂的幸福計畫,還有對祂的孩子的救恩計畫的信心種子。我從未懷疑過基督對我們的愛。這種愛強烈到祂願意為我們而死。我對主的信賴在某方面來說就是培育這信心種子──對主耶穌基督的信心──的沃土。在我小的時候,這種子被培養在這沃土當中。

 

這個種子呈現冬眠的狀態,一直到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傳教士來到我的生命當中。他們的信息喚醒了這種子,並以圓滿的真理滋養它,也幫助它長成了結實累累的樹,長得又壯又高,能抵抗各種擊打這棵樹的紛爭與恐懼。福音的信息到今日仍持續滋養著我的靈魂。

 

花圃顯示了我的見證的時節

從那種子第一次發芽以來已經過了25年。從那時開始發生了很多事。信心的考驗也在許多方面傷了我的心。當我回頭看看我一生當中所做的決定時,我可以清楚地看見兩個花圃正反映了我的信心。有的時候我在神的良善話語中茂盛發展。我曾經有年輕的見證但是我也很忠信,每天以祈禱與經文研讀滋養我的見證。每個星期我也以聖餐為這見證注入更多營養。我也在不同的召喚當中勤奮地服務、光大我對這真理的投入。我經常去聖殿。當世界試著誘惑我破壞我的聖約時,我回拒這些誘惑。當人們揶揄我的見證,我忽視他們的固執。我棲身在復興的福音的羽翼保護之下──它從未讓我失望。即使當生命中的風暴看似無止盡地呼嘯時,我很享受這保護的祝福。

 

但是其他時候,我會因為生命當中的愚笨的事情分心。我對每天的靈性準備變得懶散,以為偷懶幾天不祈禱,或是幾天不研讀經文沒有關係。我有時也感受到沮喪、心痛,還有生活的狂風重重地吹打在我的身上,我會忘記福音的甜美的靈,還有其帶來的平安的祝福。憤怒、驕傲,還有嫉妒也掩蓋了我的眼光,並把我帶到陰冷、黑暗、無望的死胡同當中。

 

見證是什麼樣子?

從經文 獲得對福音的見證說「我是忠信的基督門徒」是一回事,看起來像又是另一回事──我並不是在說裝扮或是外表的樣子。我所談到的樣貌是一個人生活當中的行為是否反映了將自己奉獻給更高等的事物。靈性飽足與健康會產生光,其他人也能夠感受到,即便他們無法解釋那是什麼東西。他們可能會說:「她總是帶著微笑」或是「她的眼睛一直都閃閃發亮」或是「你總是可以相信他所說的好話」。就像在露臺上健康的秋海棠一樣,它們很自然地散發其中的活力。相對地,當見證沒有經常受到滋養,會發生什麼事呢?它就會變成像房子旁邊的秋海棠一樣──弱小、黯淡、沒有價值。它們就只是待在那裡──當我們沒有積極參與好事的時候,我們也是一樣。

 

我們能在你的容貌上看見祂的形像嗎?

在摩爾門經當中,我最喜歡的章節之一是阿爾瑪書的第五章。先知阿爾瑪對那些人民說話,也問了一個中肯的問題:「你們​能​在​仰望​神​時,​已​在​自己​的​容貌​上​刻上​​神​的​形像​嗎?」有的時候當我因為我的行為與祂的一致的時候,我會感受到救主透過我做事工、照顧我與祝福我的時候,而在閱讀這節經文時喜極而泣。同樣地,當我的行為無法反映救主的時候,我讀到這節經文時會因為內心的愧疚而哭泣。若我們都對我們自己誠實,我們也都會在某種程度上曾感受過這種經驗。我很感謝,當我們因為自己的缺點感到難過的時候,我們不須害怕。全人類的救主透過祂的贖罪有無止境的應許,我們都能有「內心巨大的改變」,也都能夠「在靈性上重生」,我們也能夠聽見祂呼喚我們的聲音:「你們​這些蒙​福​的​人,​到​我​這裡​來,​因為​看​啊,​你們​在​地面​上​做​的​是​正義​的​事。」

 

贖罪是我們無止盡的養分

經文教導我們:「​人​若​做​​好事,​就​是​聽從​好​牧人​的​聲音。」(阿爾瑪書5:41)我們的救主認得出一顆悔改的心。祂總是願意寬恕。應許是很肯定的:「我​告訴​你們,​凡​切望​聽從​​好​牧人​聲音​的,​要​離開​惡人,​遠離​他們,……因為​義人​的​名字​必​登記​在​​生命​冊​上,​我​必​將​我​右邊​的​產業​賜給​他。」(阿爾瑪書5:57-58)神永遠不會背棄那些真誠悔改的人。相反地,耶穌基督福音的養分是給所有想要的人的。這邀請是真實的。當我們接受的時候,我們的容貌就會閃爍著祂的靈──反映了受到祂良善話語的滋養。我們可以變得活躍、充滿活力、充滿生氣,就像在露臺上的秋海棠一樣。我們都能成為救主的工具。只要我們給予我們的見證適當的照料,它能透過我們的好行為在我們的臉上閃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