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婦人在屋外看見前院坐著三位有著長白鬍鬚的陌生老人。於是說:「我想我並不認識你們,不過你們應該餓了,請進來吃點東西吧。」「家裡的男主人在嗎?」老人們問。「不在」婦人說:「他出去了」「那我們不能進去」老人們回答說。傍晚當她的丈夫回家後,婦人告訴丈夫事情的經過。「去告訴他們我在家裡了,並邀請他們進來!」

 

婦人走出去邀請三位老人進屋內。「我們不可以一起進去一個房屋內。」老人們回答說。「為什麼呢?」婦人想要瞭解。其中一位老人解釋說:「他的名字是財富。」指著他的一位朋友說。然後又指著另外一位說:「他是成功,而我是愛。」接著又補充說:「妳現在進去跟妳丈夫討論看看,要我們其中的哪一位到你們的家裡。」

 

婦人進去告訴她丈夫剛剛談話的內容。她丈夫非常高興的的說:「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啊!讓我們邀請財富進來!」婦人並不同意,說到「我們何不邀請成功進來呢?」他們的媳婦在屋內的另一個角落聆聽他們談話。並插進自己的建議「我們邀請愛進來不是更好嗎?」丈夫對其太太講「就讓我們照著媳婦的意見吧!」「快去請愛來作客。」人到屋外問那三位老者︰「請問哪位是愛?」愛起身朝屋子走去。另外二者也跟著他一起。婦人驚訝地問財富和成功:「我只邀請愛,怎麼連你們也一道來了呢?」老者齊聲回答:「如果你邀請的是財富或成功,另外二人都不會跟進,而你邀請愛的話,那麼無論愛走到哪,我們都會跟隨。那兒有愛,那兒就有財富和成功。

 

愛是一切作為的核心

家中的財富並非只用金錢來衡量,成功也並非是世俗的地位或成就,一個家中有愛就能感受到神祝福,是聖徒最大的富足,一個用愛來鞏固家庭的人,是沒有任何的困難和挫折可以撼動的。

 

迪特‧鄔希鐸會長說:「由於愛是最大的誡命,因此愛應當成為我們一切作為的核心,不論是在家庭、教會召喚及生活中。愛是醫治的油膏,能修復個人和家庭關係的裂痕。愛是凝聚家庭、社會和國家的力量。愛是熊熊的火焰,溫暖我們的生命,為我們帶來無比喜悅和神聖的盼望。」

 

耶穌教導彼此相愛

戈登‧興格萊會長說:「愛是唯一能夠消弭人與人之間的歧見或跨越憎恨的鴻溝的唯一力量,愛就像北極星一樣,在一個瞬息萬變的世界裡,愛是一個定數,愛是家庭的保障,是灰暗世界中的希望燈塔。」

 

愛是人與人之間最佳的禮物,也是人與人之間最好的溝通橋樑,一個簡單的愛的舉動、言語、目光或傾聽都能改變人的生命,也能化解很多的仇恨,是人與人之間相處的基礎,我們常會聽到用愛感動人心的故事,這些感動人心的故事往往都是藉著一些微小而簡單的事,這對施予者只是舉手之勞,但對授與者往往是最深的感動,這正是表達神的愛的最好方式。

 

愛是神賜給我們最大的誡命,應成為我們生活中所言所行的核心,家人間的關心,教會中的服務,人與人的互動,皆需以神的愛,以耶穌基督的榜樣為出發點,人與人間的紛爭將會減少,愛會在人與人間滋養並擴散開來,我們就能真正了解什麼是像基督愛我們一樣的去愛人,我們的福音生活就會有了新的感動。我們與天父的關係也會更加的緊密。服務不再是一種壓力和負擔,而是一種喜悅和祝福。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