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日,我的家庭和我有機會在我們的聚會上演講。我們的主題是愛,看似是個簡單的主題,但卻有很多不同的層面。我喜歡我的小兒子談到這個主題的方式。他現在愛的東西都是電子產品──特別是把它們拆開來。他五歲的心非常著迷於煙霧探測器,他的著迷都快要讓我發瘋了。但是他談到他有多麼喜愛煙霧探測器,他也以學習關於它們的事情,還有玩它們,來展現對它們的喜愛。接著他談到愛他的朋友,他也以同樣的方法來展現他對他們的愛。當你與某個人成為朋友時,你會學習關於他們的事,並花時間和他們在一起。他的訊息對我而言特別有意義,因為那真的是從我的寶貝口中說出來的話。

 

如何展現對主的愛?

所以我想問,我們如何展現我們對主的愛呢?我們有學習關於祂及祂的生命還有教導嗎?我們有透過經常祈禱,並為祂的兒女服務,來花時間和祂在一起嗎?

 

神給我們的第一個誡命就是要全心全意愛主。接著祂吩咐我們要彼此相愛,強調那是同樣重要的。我發現宇宙之神的偉大之處,在於當祂將祂的智慧給他的孩子們時,祂選擇首先強調愛的重要性。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會長,多馬‧孟蓀曾說:

「在今生旅程中,如果我們無法去愛同行的旅人,就無法真正愛神。同樣地,如果我們不愛神──那位全人類的父,也無法全心去愛我們的同胞。使徒約翰告訴我們:『愛神的,也當愛弟兄,這是我們從神所受的命令。』我們都是天父的靈體兒女,因此我們都是兄弟姊妹。只要我們牢記這項真理,要愛神所有的子女就變得容易多了。

 

事實上,愛就是福音的精髓,耶穌基督則是我們的典範。祂的一生留下愛的傳承。祂醫治患病的人,鼓舞心灰氣餒的人,拯救犯罪的人。到了最後,憤怒的暴徒奪去祂的性命,然而,各各他山丘上卻傳來這樣的話:『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這是人世間憐憫與愛的極致表現。

 

許多品格都是愛的具體表現,像是:友善、耐心、無私、體諒和寬恕。在我們所有的人際交往中,這些及其他類似的品格都能具體表現我們心中的愛。」

 

愛的特質就是忠誠願我們都能更努力彼此相愛,並且愛神。讓我們伸出手去支持、激勵與鼓勵。我們都會經歷考驗;那是我們學習與成長的方式,一起持守下去使所有挑戰都變得比較簡單。我覺得那是神吩咐我們要彼此相愛的原因──這樣我們能變得更強壯。我最近聽到我很喜歡的一句話:「今日的考驗是明日的見證。」有的時候,主對我們彼此相愛的告誡並不容易做到。有些人真的讓人覺得他們故意讓人討厭的。但是神挑戰我們要跨出我們的腳步,接受變得像祂一樣的考驗。

 

在馬太福音5:43-48中,祂說:

你們聽見有話說:「當愛你的鄰舍、恨你的仇敵。」只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這樣就可以作你們天父的兒子;因為他叫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

 

你們若單愛那愛你們的人,有什麼賞賜呢?就是稅吏不也是這樣行嗎?你們若單請你弟兄的安,比人有什麼長處呢?就是外邦人不也是這樣行嗎?所以你們要完全,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

 

我讀到這節經文,也幾乎可以聽到主對我說:「我要挑戰你。」在第46節當中,當祂說:「你們若單愛那愛你們的人」我聽到的是:「那有什麼難的?」接著我想起祂因為祂的敵人受了這麼多苦,卻仍然選擇愛他們。因為愛真的是種選擇。我們每天都在做這個選擇。即使困難,我也想要更努力選擇去愛人。我家裡被大批煙霧探測器入侵真的讓我覺得這個選擇好難。但是有了神的幫助;也因為祂的榜樣,我會堅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