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都有過擔心等待的經驗,期待結果能盡早來到──特別是指好的結果!我想要和大家分享這一年來我學習到有關信心的經驗。

 

結婚後,我和先生因工作的關係搬離台灣到另一個國家。幾個月後,我很開心地得知,先生的公司要外派他到中國出差三個月,代表這段時間我有機會回台灣看家人、和朋友聚聚。但這時我心中出現一些隱憂。那個時候我們已經計畫要懷孕。有聽聞懷孕初期及後期最好不好搭飛機,因為胎兒比較不穩定。但是算算日子,我在懷孕初期就有可能會經過長時間的飛航;加上去中國的短航程及在該地的生活,心中有點擔心這樣做對孕婦的健康不太好,不知是否要延後懷孕。

 

「要放心」

我帶著這個擔心來到了2012年10月的總會成員大會,祈求神能讓我在這場大會中有些啟發。就如以往,神真的透過聖靈在一位使徒的演講中給我答案。 達林·鄔克司長老在《保護兒童》 的演講當中提到許多現代家庭及婚姻觀念的改變,使得全世界許多兒童的福祉及生活受到威脅及影響。當我在聽到有關於孩童的神聖身分,及使徒分享的這節經文:「凡為我的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的時候,有一句話出現在我的心中:「要放心!是時候了!」 那感覺微小但深刻。我知道自己的祈求獲得回答。我不需要擔心其他的事情,因為天父會幫助我。

 

所有媽媽應該都記得初為人母的喜悅及緊張,我也是一樣。但這個祈禱的回答一直幫助我對神有信心,帶領我走過許多擔憂的低谷。

 

到中國的兩個禮拜我和先生因為吃到不衛生的東西而感到很不舒服。食物中毒的感覺讓人全身無力,而且情況蠻嚴重,怎麼吐或是排泄都無法排出體內的髒東西。我只能有耐心的等待身體的康復。還好在一週後,身體康復,之後產檢的結果也很不錯,我也一直都記得天父的應許,擔心的情緒就放下了。

 

在台灣,產檢有許多的自費項目。有一部分是所謂的優生篩檢,檢查是不是唐氏症寶寶、有沒有畸形、或是其他先天性的疾病。檢查的目的就是如果所懷的寶寶有問題,父母可以考量要不要把胎兒拿掉。大部分的媽媽都會選擇要做,確保自己生下的小孩是健全的。我和先生討論過後決定不做這些檢查,因為就算檢查出來有問題,我們還是會把小孩生下來的。當我告訴醫生、衛教士這個決定時,他們很驚訝,並力勸我一定要檢查,不然如果真的怎麼樣,我們會在經濟上及精神上有太大的負擔。面對這些質疑,我很感謝他們的關心,但同時心裡也開始有些疑神疑鬼,擔心自己的孩子會不會正常。但是在祈禱當中,天父又提醒我祂曾經給我的回答,所以,我又放下擔心,懷著信心向前進。

 

father and child幾個月後,寶寶出生了,是一個漂亮健康的孩子!正當全家人沉浸在幸福的喜悅中時,醫院打電話來通知我們,孩子在新生兒篩檢的甲狀腺指數方面數值太高,要做進一步的檢測。甲狀腺功能低下是個先天性疾病,如果沒有即早發現治療,在智力及身體上的發展上就會產生問題;如果及早發現用藥就可以和常人無異。我聽到這個電話覺得好擔心,看著這麼小的寶寶就要去抽血更覺得心疼。

 

第一次複檢結果,指數有稍微好一些,但是還是不再安全範圍內,因此要做第二次複檢。這當中我常常想起前一年在總會成員大會中的感覺,我知道凡事都在神的手中,我相信祂的應許,知道所有的安排或結果都有祂的旨意。雖然難免會有擔心,在許多的祈禱當中,心中一直懷有平安,不平靜的心也一次次的被安撫。在歷經近一個月,好消息終於來了,指數到了正常值!

 

這些經驗讓我學習好多!我更加理解為什麼神要每個孩子來到世界上學習,因為我們真的需要學習如何運用信心!信心並非要對事情有完全的知識。也就是說,如果我們有信心,我們就會對沒有看到而又真實的事有希望。(阿爾瑪書32:21)胎兒是否健康、指數是否會正常,等等,都不是在當下就能馬上看到的結果。但是神是真實、信實的,祂是我們所能倚靠的,藉著祂的愛及應許,我能更憑藉著信心往前進,知道一切都會平安無事,就算不是自己希望的結果,也相信神在當中有祂的安排及美意。

 

我知道未來會有許多要學習的事情等待著我們,我期待自己的信心能因著這些經驗更為堅定。我知道神活著,祂聽我們的祈禱並給予回答,經文是祂的話,指引我們前方的道路!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台灣台北 鍾佩珊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