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當我告訴他人我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稱為摩爾門教)的成員時,他們表示沒有聽過這教會;但當我告訴他們很多人稱呼我們為摩爾門教徒的時候,他們才說:「喔,我知道,但是他們不是信奉耶穌基督,他們是信奉摩爾門才對。」對於這項反駁與爭論,我感到害怕,害怕自己對於摩爾門經為耶穌是基督作見證這項真理的信心被動搖。

 

經文帶來平安

在一次研讀摩爾門經之前,我向神簡單地表達我的憂慮:「天父,我真的很害怕,怎麼辦?」 在我研讀摩爾門經時,我突然有一個感覺,那感覺使我確實知道是聖靈向我見證摩爾門經的真實性,它確實是神的話,並為耶穌是基督作見證;雖然我沒有聽到、看到任何不可思議的奇蹟、異象或人物,但那感覺紮實到我的心有火熱和被鞏固的感受。

我知道摩爾門經中的事蹟和教導都是真實的,雖然那是發生於2000多年以前,但生於現代的我在研讀並思考這些話時,可以感受到那些先知們以及正義的人們,受盡許多磨難仍然捍衛這唯一而真實的信仰,為的就是讓2000多年以後的我們可以跟他們一樣相信「耶穌是基督」。

我真的知道,真理是永遠不變的,即使相隔2000多年,甚至更久,但對的事情永遠是對的,否則人就尋不著正確的方式回到天父的家。

我確確實實地知道摩爾門經是真實的,這絕對不是隨便說說或是為了獲得任何利益而編造的官方用語,而是我透過祈禱,並從靈魂深處獲得來自神的答案;泰福‧彭蓀會長教導:「摩爾門經讓基督的敵人無所遁形,擊破錯誤去對抗魔鬼在今日施展的邪惡詭計、計謀和教義,摩爾門經中的反叛者和我們今日的叛教者很像。神已預知所有的事,因此祂將摩爾門經如此設計,使得我們能夠認出謬誤,並知道如何去對抗我們這時代在教育、政治、宗教和哲學上的各種錯誤觀念。」

我不再害怕他人對教會的質疑,因為透過研讀摩爾門經和祈禱,我知道這是誰的教會;不是任何一個人的教會,而是耶穌基督的教會,祂是這教會的首領,這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

 

陳莉櫻
台灣高雄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