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沒有宗教信仰,或是生活中缺少宗教信仰崇拜的人來說,往往都不知道神的啟示是否真實存在。假如真的存在,我們如何知道啟示對我們的生活有所幫助?從小到大,我都會看到聚集在廟宇崇拜的人潮擁擠,許多人把心中最真誠的願望寄託給神明,希望有一天神明會傾聽最深層的訴求並且得到答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從來不知道他們的祈求是否得到解答。真的有的話,他們如何獲得解答?年幼的我對神明的啟示總是充滿好奇,很想知道神明真的是否會回答我們。一直到加入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俗稱摩門教)後,我才知道,神確實會給予我們啟示,並且用啟示回答內心真誠的祈求。

 

啟示是什麼?

根據經文教導,啟示是神向祂的兒女傳遞的信息。啟示可藉著基督 的光及聖靈,經由靈感、異象、夢或天使的造訪傳達(經文指南)。啟示也提供指引,這樣的指引會根據個人、家庭和整個教會的需要和環境,透過各種不同的管道而來。我很喜歡神會透過「各種不同的管道」而傳達祂的啟示給我們。這代表神會用我們個人能夠了解的方式顯示啟示。我相信如果有人今天向你提供一張專屬你的人生地圖,裡面已經將所有你想要知道的一切陳列在圖中,想必你一定會小心翼翼地跟著地圖走,絕不偏移成功的途徑。神的確給予我們藏寶圖,而且祂還派遣使者寄給我們那張地圖,我們稱那些使者為:先知

 

主啟示祂的旨意時,會透過先知說話。大多數給予先知的啟示都與教會或是影響社會有關;但有時啟示也會回答我們心中對信仰的疑問,或是增強個人見證。總會會長團第一諮理亨利・艾寧會長曾對教會成員教導啟示的重要性:

「我們都知道,人的判斷和邏輯思考都不足以解答人生的重大問題,我們需要來自神的啟示。我們不僅在緊要關頭,需要一個啟示,而是需要源源不絕、不斷更新的啟示。我們不僅需要一道閃光和安慰,而是需要持續與神溝通的祝福。」(亨利・艾寧,《持續不斷的啟示》,2014年十月,總會成員大會)

 

相信神的時間表啟示時常經由聖靈給予我們生活上的指引。聖靈會向我們傳達我們所需的重要訊息,也在我們塵世的旅程中引導我們。這也是神的啟示對我們生活的影響。我們或許不知道神已經給予我們的啟示,也許我們也不太清楚神如何給予我們啟示。找出啟示的模式能夠幫助我們與神的交流更加明確,也能幫助我們對聖靈的提示更加敏銳。

 

在我的生命中,有幾次清楚蒙得聖靈強烈的啟示的例子。其中一項重要的課題是,我們都必先求問。求問是我們每一個人必須學習的重要程序之一。神為什麼要我們向祂祈禱、求問祂呢?那是因為這就是獲得啟示的方法。當我面臨困難抉擇時,我會試著努力了解自己該做什麼,我會透過禱告、禁食與祈求,讓我能找到一些會有幫助的經文。我這麼做不是只是表面上的形式,而是會反覆進行同樣的過程。我會開始閱讀一些經文,然後透過沈思那些經文的意思,並且禱告尋求靈感。接著我會再繼續沈思、做更多祈禱,求問主我是否已完全領悟祂要我去做的每一件事。

 

在這邊有一個訣竅,我不會求問神「我還要等多久或是我還要做多少事才能獲得啟示」,而是求問「我是否已完全了解祂要我完成的事」。

 

十二使徒李察・司考德長老也教導啟示也有可能在夢中出現。他說:

「此時會有一個令人幾乎察覺不到的轉換過程,讓人從睡夢中轉為意志清醒。如果你努力把內容立刻記錄下來,就可以寫下很多細節,否則,很快就會模糊遺忘。夜間的靈性溝通交流通常會讓你對整個夢境有一種神聖的感覺。主會運用我們相當敬重的人在夢中教導我們真理,因為我們信賴他們,而且會傾聽他們的忠告,但實際上,這是主透過聖靈在教導。然而,主有可能會在夢境中透過某個我們所敬愛的人來教導我們,好使夢中的教導更易於理解、更能感動我們的心。」

 

我相信有許多人或許多有類似的經驗。像是自己心愛的人將重要的訊息在夢中傳達給你,有時這些訊息在當下或許不代表任何意義,但是對我們的未來卻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記寫紀錄也會加強我們的能力,讓我們想起所獲得的啟示。這類的紀錄包含著聖靈所給予的指示,應該要妥善保護,以避免遺失或遭到他人侵入。」

 

猶如神聖經文,裡面包含許多先知們在神中見到的異象,例如李海看到生命樹。想想,如果他當下沒有記錄下來,或是對此異象抱持掉以輕心的態度,現代的我們要真正知道在黑暗迷霧中要如何握緊鐵桿?或是我們在碰到生命考驗中,如何知道經文就是代表神的話及所要表達的愛呢?我如此感謝古代與現代先知對神的敬愛與見證。

 

「經文敘述了主如何在人們遭遇困難時提升他們的能力,讓他們戰勝困難、疑慮,以及看似難以克服的挑戰。當你沉思這些例子時,聖靈會靜靜地向你證實,他們所經歷的一切都是真實的。你會知道你可以得到類似的幫助。」(李察・司考德,《如何為你個人的生活獲得啟示和靈感》,2012年四月,總會成員大會)

 

神給所有人類兒女啟示,就是代表祂依然是昨日、今日、及永遠一樣的神。祂關心我們就像祂關心古代那些人民一樣,祂依然還是想與我們溝通;而我們回覆祂的愛的方式就是透過做祂啟示我們去做的事。願我們都樂意服從神給予我們的啟示,並且視之為神聖。我相信當我們以信心去實行神聖啟示時,我們會看到更多神所應許的祝福,生活中也會時常有聖靈的帶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