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我負責教導我們支會(會眾)女青年的課程。我是女青年的領袖(教導青少女),而我和其他領袖會輪流教導課程,上個星期輪到我教。我非常喜愛與我們支會的女青年共事。他們是一群很棒的女孩,我也從他們身上學到非常多事!

 

在我們上星期的課程當中,我們討論到為何要去教會。我自己沉思了這個問題。我為什麼要去教會?我能坦白告訴你,在我成長過程當中,我並不是因為母親強迫我,或是去教會是我「應該」要做的事,我才去教會的。當我為這個課程準備的時候,我讀到一篇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總會當局人員,亨利‧艾寧會長的演講。這篇演講的標題是《生動有力的見證》。這是篇非常棒的演講,我鼓勵你們閱讀。我從裡面學到了很多!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當他談到參與他當時演講的女青年的部分。他說:

 

「妳們是耶穌基督福音的信徒。妳們的信仰堅定,所以前來此地聽祂的僕人說話,妳們也懷著足夠的信心,希望會聽到或感受到一些事,激勵妳們過更好的生活。妳們的內心感受到,追隨耶穌基督會使人更幸福。

 

我喜歡這段話,因為那回答了我去教會的原因。每當我星期日去教會的時候,我心中毫無懷疑,知道那是重新開始的機會。我知道,當我這個星期過得不太順時,我能夠從教課的人口中聽到我需要聽見的事。我知道這是因為我看見這些教導在我每天生活中帶來的祝福。我看見祈禱奏效,我也見到研讀經文的結果,還有許多的事。

 

「星期日疼痛」?

就像我之前提過的,我的感覺並非總是如此。我並沒有只是因為去教會,就代表了我是個「完美的後期聖徒」。我也有我稱之為「星期日疼痛」的時候。我起床,發現到是星期日,突然之間,我開始頭痛、或胃痛,或隨便什麼痛。我不想要去教會。但是因為我已經「長大成人」了,我漸漸感激去教會並學習的重要性,我也在我成為母親之後,特別注意到這件事。那並不是說我沒有「噢!我想要偷懶留在家。」的感覺。

 

但是,當我看見我的女兒時,我知道我必須要為她去教會。身為一位母親,我應當要成為她的榜樣,但是我發現她反而成為我的榜樣。在那些我覺得提不起勁的日子裡,不管是我的女兒或丈夫輕輕地推了我一把的時候,我總是發現我很高興他們給了我向前進的動力。我從來不覺得去教會是件令我後悔的事。我之前有的負面情緒都消失了,我也發現,撒但就是造成「星期日疼痛」症狀的始作俑者。若我們是因為出去玩,或是因為生病而沒去教會,我肯定會想念從教會中獲得的「靈性補給」。

 

然而,我大部分都是在想我的小女兒也會錯失播種信心種子的機會。當教會結束的時候,她都會很興奮地告訴我她那天學到的事。上個星期日因為我們有家庭聚餐而提早離開,他在回家的路上一直哭,因為她錯過了她的課。我們的教會服務一共有三個小時,她的課程是第二與第三個小時。我們在第一個小時之後就離開了。她不只哭和生氣,她也大叫「我想要去教會!」那讓我心裡好難過,但是她愛她的課程,以及她喜愛學習福音,也讓我的心裡感到很快樂。

 

她分享她所學到的事的興奮之情,以及她的單純,對我來說真的是個榜樣。因為在我大部分的成長過程中,都在教會當中活躍,我覺得我已經聽了這些故事上百萬次了,但是當我聽見從這麼一個天真、充滿熱情的嘴巴當中說這些事情時,那些我從小學到大的原則一下子變得像新的一樣,我也受到提醒,那不一定要這麼困難。身為後期聖徒(有時被俗稱為摩爾門教徒),我常被問到,身為一個「嚴格生活模式」的宗教的一份子,會不會很困難?我必須告訴你,我從來不認為這是種生活模式,這只是一種生活方式。

 

福音讓生活變容易

摩門教相信每個人都是神的孩子身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帶給我快樂,也帶給我非常多喜樂與祝福。我怎麼會不想要充滿快樂的生活呢?我聽過最喜歡的一句話是:「以福音生活並不困難;生活很困難。以福音生活讓生活變得容易。」這是真的。不只是因為我喜愛生命中有福音,也因為我想要我的女兒知道並感受福音,而她也教導了我福音。生命不必很困難。

 

那麼我為什麼要去教會呢?我去教會,這樣我經常談到的艱難時光就會變得比較容易度過了。我去教會,因為我全心全意相信,這些教導的事情都是真實的;我去教會,是因為我這麼做的時候我會獲得許多祝福,而我也想要我的女兒知道我所感受的同樣快樂。我去教會,因為那讓我變成一個更好的人、妻子與母親。

 

我知道每個星期日都去教會並不是總是件能輕易做到的事。有的時候,讓孩子準備好去教會是場硬仗,或在教會看好他們總是讓你心生畏懼、想找個地方躲起來。我聽到許多照顧小小孩的母親說,她們在孩子打架、或是寶寶在走廊上哭的時候,她們並沒有從教會獲得任何東西,但是我逐漸學到,即使會有這樣的感受,天父注意到你在那裡。祂知道雖然你雖然可以乾脆留在家裡,或是即使你能留在家哩,卻選擇來到教會。你做出了選擇,就像艾寧會長說的一樣,你信仰堅定,所以來到教會。不論你有什麼原因,讓你為來到教會感到掙扎,我鼓勵你向天父祈禱,請祂將那渴望再次植入你的心中。若你從未去過教會,現在就開始!那能帶給你非常多的快樂!成為信仰堅定的人,並成為你的孩子的榜樣,將那顆種子種下,讓他們也回過頭來成為你的榜樣。

 

原始文章:Why I Go to Church,作者:Krystal Wilker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