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今天沒有領受聖餐的你:

今天當我把碎麵包──救主的身體和犧牲的神聖記號──的聖餐盤傳給你時,你沒有拿聖餐。你迅速地傳給你旁邊的人。

我注意到聖餐的水杯──救主的血和贖罪的神聖記號──由同個穿著燙得筆直的白襯衫的無辜執事傳來時也是一樣。

我注意到你沒有領受聖餐時,你從未抬頭,不自在地在座位上移動,我們生活的文化使我感到有些尷尬,有時悔改和個人配稱好像帶來羞恥。

我必須承認;過去我曾經論斷你。你不知道我曾論斷過你,因為當你還沒領受聖餐,就把聖餐盤傳給我時,我有禮貌地帶著半個微笑把頭撇過去,但羞愧的我必須承認,我曾想過你犯了什麼罪,讓你不配稱地領受一塊小麵包或一小杯水。

 

我憑什麼論斷你?

沒領受聖餐的態度

我沒看到自己的樑木前,就已看到你的微塵,我忘記有時承認弱點比承認優點還更需要勇氣。雖然那天我並不是個好的門徒,也論斷了你,但你教導我一堂寶貴的課,對此我想要感謝你。

謝謝你讓我知道真正的門徒應該是什麼樣子。

你讓我知道基督真正的門徒,會專注在更接近基督,而不是衡量基督和每個人的距離。我們每個人都各自在悔改的路上。當個門徒不是件容易的事,而且需要很多努力。是你讓我反省自己需要克服的軟弱,是你讓我知道審判我的並非人而是神。而你也是,你已經知道誰的看法最重要。

謝謝你教導我悔改是什麼,和悔改從哪裡來。

你讓我知道悔改是個人的事,而且是我每個禮拜都必須做的事。我曾經做過不好的選擇,其中一個不好的選擇就是忘記自己需要改變,而不是請求寬恕後就好像沒事了一樣。當我回想自己過去的一個禮拜,我想起許多我需要改正的事,而且我需要救主的幫助。在這方面你已領先我許多。

 

謝謝你提醒我聖餐真正的意義

你讓我知道,如果我太在意周遭的人在做什麼,我的心就不會專注在我領受的神聖聖餐。聖餐不只是一小塊麵包和一小杯水,而是提醒我必須遵守聖約的象徵。每週領受聖餐雖已成為了習慣,但這仍舊象徵著重要的聖約和想改變的誠心渴望。謝謝你幫助我發覺自己流於形式的態度。

 

謝謝你教導我謙卑

你在崇拜時頭低的比我還低。我發覺你知道且需要神的力量和幫助。驕傲時常戰勝了我,但你謙卑的態度卻提醒我應該如何崇拜。而不該抬起頭來看著別人,我可以更加檢視自己並崇拜救主。你的肢體提醒了我這些。

 

謝謝你教導我愛

我曾思考過這情況,我知道無論何時我們都必須對他人展現基督般的愛,尤其當別人遭受挑戰時,我可以伸出愛的手,而不是論斷。我們不需要知道一個人的過去或他正遭受的困難。我們需要鼓勵彼此以救主的方式對待他人。謝謝你提醒我,雖然基督是唯一個可以醫治我的人,但我們還是可以平撫傷口。

總之,謝謝你這麼認真的看待聖餐。你提醒了我這每一週都會領受的教儀的重要性,我很感謝你。

希望下星期天我能在坐在你旁邊。

滿滿的愛,

一位後期聖徒

 

原始文章由Elizabeth Summers所寫,在ldsliving.com張貼,標題為《To the Person Who Didn’t Take the Sacrament Today
中文©2017 LDS Living, A Division of Deseret Book Company | English ©2017 LDS Living, A Division of Deseret Book Compa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