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拜金世界當中長大是種挑戰,我不會包裝這個事實。我大部分的自尊問題的來源,都是我自己傻傻地和雜誌中某些不切實際的理想,或是和濃妝豔抹比較的結果,我以為我自己應該要看起來像那樣子。

 

時尚產業標榜熱褲、低胸、大胸部與細長的腿、完美修剪的眉毛,還有細到不行的柳腰。我不斷被提醒,我應該要看起來怎樣才辣、才性感、才會吸引男性。

 

端莊=性感?

好吧,這樣就有個問題。我,身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相信端莊的穿著。但是在我看到的廣告當中,十個中就有九個都不是端莊的穿著。這樣就不難想像,當我在女青年教會聚會當中聽到「端莊才最性感(Modest is hottest)」這句話的時候,我有多開心。這個概念告訴了我,我可以既端莊又性感

 

至少看起來是這樣。

 

從我第一次聽到這句話的開始已經過了好幾年,我也想要分享我自己一路上不斷嘗試錯誤,以及所犯的錯當中所學習到的事情:

 

端莊不是最性感。

 

我要告訴妳一些人們從未告訴過我的事,因為這些事情需要受到理解。

 

如果妳想要變「辣」、如果你想要變「性感」、如果你想要變成「性感尤物」,那麼當你穿著不短的短褲、沒有低胸的衣服時,這些事情都不會發生。

 

拋媚眼與突出的身體部位是「辣」。

露出肚子與托高胸部的內衣是「辣」。

妳媽媽不會讓妳買的超小件比基尼是「辣」。

光滑、柔軟、無毛、賣弄肉體是「辣」。

 

我們能保持端莊又看起來「辣」的概念並沒有在上述之中。

 

因為那不會發生。

 

身為女性的我們想要被愛,我們想要被重視,我們想要有一個人拿著玫瑰給我們驚喜,並彈著吉他,為我們唱一首可愛的情歌,我們想要與一個是我們最好的朋友的男人永浴愛河。但是在這條路上,我們會被誤導,以為為了被愛、為了被重視……我們需要看起來性感,只要我們在外貌上吸引人,我們尋找的愛就會從天上掉下來。

 

我查了無數個網站,尋找對女性的「辣」的定義。能找到的形容詞像是:「非常好看」、「性感」、「賞心悅目」、「性感的衣著」、「迷人的」、「強烈的性慾」……等等。裡面沒有一個字眼將「辣」與「想要帶一個女孩散步」,或是「只是想要認識她而邀請她出去,並且在約會結束後不求任何回報」連結在一起。

 

所以,對那些把裙子穿得有點短、把領口拉得有點低、付出比妳應該付出的更多一點……並想著妳會得到妳期盼已久的愛的女孩們,只會得到「不是妳的問題,是我的問題」,然後就被拋下,徒留困惑與心碎……

 

請聽我說。

 

我曾經也像妳一樣。

 

我知道享受得到了認識的男孩們的注意力的感受。聽到他們小聲談論我的名字,並覺得自己比其他女孩高人一等。

 

但是我也知道,在內心深處想要知道是否有人愛「真正的我」的那種渴望,而不只是我的外表與我的身材。

 

我曾經享受過被人追、被人說我很辣。我也曾經願意不時降低我的標準,好得到帥氣男孩的認同。

 

我對這些時候感到後悔……我的靈魂深深後悔。

 

因為我現在知道一些我當時並不了解的事。如果我當時了解這些事……我就不會有任何一點渴望,想要成為「那種」人人想要追求的女孩。

 

真正愛妳的人懂得欣賞真正的妳

保持端莊讓人知道我們珍視德行 端莊與性感 由妳決定我知道與我最好的朋友相戀的感受。我知道有一個人愛我的點點滴滴,甚至我有些傻傻的行為會讓他覺得很煩,但他仍然愛我的感受。我知道當他說我很美的時候的感覺有多棒──甚至我覺得我並不漂亮。我知道每天都開懷大笑的感受,甚至是難過的時候,因為他知道如何讓我微笑,即使當我受到傷害的時候也是。我知道當我凝視我愛的男人,他也凝視著我的時候,那感受有多麼特別……每一次都是如此。

 

但是你知道我還知道哪些事嗎?我知道看著他生活在一個充滿色情汙染與不良風化的世界當中,是件很困難的事。我知道在女孩們一年穿得比一年少的世界當中,當一位妻子是很令人洩氣的一件事。因為就算我再怎麼不想承認,我知道每一個男性都多少會被他暴露的環境影響。

 

有些人會接受、尋找、並享受。他們會注意妳,他們會讓妳覺得特別,他們也會告訴妳他們想追妳。他們也會不斷告訴妳所有妳想要聽到的話,讓妳相信他們真的在乎妳。但是,一旦他們達成他們的目的,他們就會滿足了,因為他們不想要更多的東西。

 

但是女孩們,我能跟妳們保證一件事。妳不會用迷你裙與低胸衣服找到那個妳想要在一起的男人,那個會以妳應得的方式對待妳的男人。因為像這樣的男人只會欣賞妳,也因為他只會欣賞妳,他會避免讓他覺得負荷不了的人。

 

不要成為那種女孩。

 

如果妳不是那種女孩,那麼恭喜妳!妳比我聰明得多了。但若妳是那種女孩,請一定要改變。

 

請為妳自己改變──妳的價值比那樣高多了。一點都不要以為妳的價值是由被妳肉體吸引的男人的數量而定的。

 

請為妻子改變──那些在妳周遭,讓妳覺得很煩的妻子(相信我,妳真的覺得他們很討厭)。為妳終究會成為的妻子改變……妳如果現在不知道我在講什麼,妳結婚之後就會明白了。

 

請為他改變──那個妳會共結連理的男人。因為要找到那個男人,我知道也希望妳找到且真正值得的男人,妳不能只是個花瓶而已。

 

也許問題是,我們都努力變得性感,但實際上,我們應該要努力變得美麗。

 

因為一位美麗的女孩,一位外表神秘的女孩,長久來看,還是比一位赤裸裸的女孩來得更吸引人。

 

確實有一段時間與一個地方可以變得很辣、讓人渴望且性感。這個地方不是商場、工作場所,或是在學校。一位真正美好的男人會疼愛妳,也會永遠愛妳,會想要妳的美麗讓全世界都看到!

 

但是……他會想要妳只為他變得性感火辣。

 

只為他保留。

 

文章出處:《Modest is NOT Hot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