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無法擺脫那種我必須寫下這封公開信的感覺。如果你認識的人受到憂鬱症所擾,或有自殺的念頭,請您與他們分享這封信。我希望會有幫助。

 

致所有受到憂鬱症所擾的人:

 

我不認識你。我不知道你是誰或來自哪裡。我不知道你的背景,我也不知道你的特殊情況。我不知道你的憂鬱症是否來自遺傳,或者它是否來自過去發生在你身上可怕的事情。我不知道你是否正經歷生活重大的改變,或是你正處於失去心愛的人的傷痛中。

 

我不知道你有多少對抗憂鬱症的故事。

 

但是讓我告訴你一些我知道的事。

 

我知道你的感受。

 

我知道沒人理解你正在經歷的事是怎樣的感覺。

 

我知道在一個充滿人的地方卻感到孤獨的感受;這就像你在眾人面前戴著「快樂面具」,卻讓你覺得深陷於無法解決的絕望中。

 

我知道對曾經帶給你快樂和幸福的東西失去興趣的感受;就像食品失去他們的味道、自然失去它的美麗,和世界失去它的色彩。

 

我知道想要獨處的同時,卻(極度)渴望有人伸出援手幫助你的感受。

 

我知道想去做所有事情──真的是每件事──去試圖填補日益空虛的內心的感覺。我知道試圖用盡所有方法自己止住心中的痛的感受:嗜睡、電視、食品、止痛藥或其他令人上癮的東西。

 

我知道你跪下來乞求神把你從可怕的孤獨黑暗思想中解救出來──可是只覺得腳下的地面打開,讓你落入一個更黑暗的深淵。

 

我知道那是什麼感覺,因為當我還是個孩子時就患有憂鬱症。2006年,我的憂鬱症最終導致我試圖自殺,而且差一點就結束了我的生命。

 

我知道憂鬱症的感覺,我也留心導致自殺的想法和感受。

 

但是我也知道一些別的事,這也是我我寫信給你的原因。

 

我知道希望是存在的。

 

正如黎明前的黑暗,或者冬天過後總是有春天,或者黑暗是由任何程度的光所掌控的,我知道你可以挺過來。

 

除此之外,我知道你可以因為它而成為更好的人。

 

考驗帶來見證我們的生命是一個在地球上的旅程。當我們前進時,我們不僅象徵性地感受生命當中的起起伏伏:高聳山脈的興奮、平靜草地的寧靜、詭譎峽谷的孤單,我們也體驗到生命的季節:春天的希望、夏天的豐富、秋天的收穫,是的,以及冬天的黑暗和抑鬱。

 

正如我們不斷體驗季節的變化,我們也會體驗到我們生活中許多峽谷和山脈的對比。有時冬季和峽谷會持續比較長,這是真的。但我自己身為一個常與憂鬱症抗戰的人,我可以向你保證,春天會到來,而且有路可以走出峽谷,進入光明。

 

我說過,因為你可以因為你的憂鬱症成為一個更好的人。我是說真的。和憂鬱症抗爭了二十多年,我可以肯定地說,憂鬱症讓我對生命無比的感激。

 

如果你向前走,同時知道太陽會在你的靈魂升起,我向你保證,有一天,你會站在生命中的高山之巔回首你的人生旅程。你會看到你憂鬱的峽谷,並意識到只有它們才能教你,你才能學到的事情。而且絕對讓你吃驚的是,你會看到你如何經歷憂鬱症、黑暗和痛苦,這些都使你的生命更加美麗。

 

難道最美麗的景色不是充滿著高山、山谷、峽谷和奇妙的種種嗎?

 

致所有對抗憂鬱症或自殺想法的人:你並不孤單。我們都在這個旅程當中。我向你保證,希望是存在的。讓我們伸出手彼此幫助,一起走在陽光下。

 

──賽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