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基督徒來說,萬聖節是一個挑戰。對許多人來說,萬聖節慶祝許多可怕的東西,也因此對基督徒來說是個不吸引人的節日。許多青少年利用這段時間惡作劇,假裝這樣的行為在萬聖節是可以被接受的。同時,萬聖節可以是一個好玩而虛構的日子。如果你不想要讓你的孩子錯過,你要怎麼讓它成為一個適當的節慶呢?更重要的,你如何影響全國慶祝萬聖節的方式?

萬聖節從愛爾蘭凱爾特人開始,他們在11月1日慶祝,主要是慶祝夏天到冬天的轉換,以及一年新的開始。萬聖節也被稱為薩溫。他們相信死者可以當日回到地球搗蛋,而他們也相信他們的祭司那一天可以預言。那是個神聖的日子,而他們會裝扮並升起營火做出對他們神的獻祭。公元43年,他們將這節日與一個紀念死者和一位名為榮耀波莫納羅馬女神的假日合併。之後,天主教教宗為了紀念聖徒和殉道者而改變這個節日。這個節日會隨著時間一直改變。

雖然兒童可以享受萬聖節好玩的部分,讓他們避免那些邪惡的部分是非常重要的。我們不想要他們慶祝撒但般的儀式,或進行惡意的惡作劇。然而,如果謹慎去做,萬聖節可以是一個在豐收季節充滿想像和歡樂的時光。

 

慶祝家譜

有個點子是把紀念死者的神秘行為改成一個慶祝家譜的慶典。家庭可以教他們的孩子關於他們的祖先,同時介紹家譜,使之成為他們的興趣。而然,在萬聖節,孩子們可以被鼓勵去裝扮成他們的祖先。今日的孩子應該敬愛並為他們的祖先慶祝,而非視他們為可怕的幽靈。慶祝家譜的慶典是一個好玩的方法。因為在當地的商店找到古裝會比較困難,因此去二手衣店或用自己家裡的物品去做出服裝是個好方法。之後,把這些服裝放在裝扮箱,以後可以有更多歷史劇活動。記得根據你選擇的時段讀一些兒童書,以及玩一些古時的遊戲,或者吃當時的食物。尚未完成你的家譜嗎?讓你的孩子裝扮成像你或者是他們的爺爺奶奶吧!

 

職涯日

孩子們喜愛想像以後長大的工作。萬聖節派對可以是一個讓他們嘗試自己夢想的最佳時機。問問你的孩子長大後想要做什麼,幫助他們搭配一套相匹配的服裝。在節日前花一點時間學習更多關於那個職業的事情。讀書,看影片,可能的話,去看從事那職業的人。談談你自己的職業。為什麼你選擇這職業?你對它感覺怎麼樣?你原本長大之後想要做什麼?幫助你的孩子寫一個故事或日記,分享他們覺得他們長大後的生活會是什麼樣子。你有可能會驚訝地發現他們所認知的成年後的樣子,不只是在職業領域,而是在所有方面。

 

慶豐收

早期萬聖節是來慶祝豐收的結束。收成需要大量勞力,人們會在結束之後休息玩樂一下。如果豐收順利,他們會表達他們的喜樂。

雖然美國人通常會在感恩節慶祝豐收,但沒有理由不能在萬聖節也慶祝。如果你今年有一個花園,花一些時間禱告,感謝神幫助你從花園中收成的食物。你可以在早晨時間將食物帶到食物銀行或者在湯廚房當志工。用你自己的南瓜烘焙一些南瓜麵包和你的鄰居分享收成。

如果你的孩子會做「不給糖就搗蛋」,鼓勵他們做與豐收有關的裝扮。有可能你的孩子想要裝扮為農夫。他們有可能會想要選另外一個他所感謝的人──比如說一位軍人、消防員、親戚……等等。他們可以裝扮成為他們喜歡在秋天看到的自然物品。

 

書!

冬天快來了,那代表有好玩的室內活動。如果你孩子愛讀書,會比較容易在室內找到娛樂。在這一個月內,和你的孩子一起讀書,並鼓勵他們選擇一個故事角色裝扮。如果你不能買到一套已經做好的服裝,那就自己做。不要花太多時間或金錢在那上面。保持簡單和便宜,找找二手衣店或家裡有的物品。讓你的孩子幫忙做。在前往派對之前將一些書送給流浪者之家。

 

派對?

萬聖節的其中一個挑戰是一些可怕或不適當的派對:鬼屋、電影,和其他活動。讓你的孩子去參加派對會增加暴露於這些活動的機率。

一種解決方法是自己主辦一個派對以及志願幫助學校的派對。這樣你可以掌控會發生什麼事,並讓其他人看到派對也是可以很適當的。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俗稱摩爾門成員)會舉辦另一種要糖果的派對叫做「Trunk-Or-Treat」來代替傳統的萬聖節派對。孩子們不用面具,並以適當的服裝裝扮。很多裝扮成他們宗教文化的經文人物或其他人。另一些人會裝扮成他們文化的超級英雄和流行的卡通人物。人們裝飾自己的汽車的後車廂,並在停車場排成一條線。兒童在停車場當中做不給糖就搗蛋的活動,而這是一個安全和受到控制的環境。這種派對通常會有煲湯或是烹飪比賽等好玩但不可怕的活動。許多教會有豐收派對或聖經裝扮派對。這讓孩子參與好玩和充滿想像的節日,而不用受到不適當活動的影響。

 

為未來改變萬聖節

在過去幾個世紀,萬聖節為了滿足慶祝的人的喜好而在許多方面改變。沒有理由它不能再被改變。如果更多人將之視為關於想像力而不是可怕的事情的節日,這個節日會改變。在19世纪末期,媒體和社區領袖透過鼓勵,並且使之成為較不被社會所接受的方式,成功地將可怕的事情從萬聖節當中除去。從我們自己家庭開始,我們可以重新讓這一天成為與家人在一起及有趣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