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幸福是一種選擇。每天我們都有無數的想法閃過我們的腦海,我們也能控制那些想法影響我們的態度。我並不天真,我知道有些發生在我們身上的情況和事情不太可能讓我們快樂,事實上,有時候我們會感覺似乎永遠不知道快樂,那是很難過和悲慘的。但我也知道,會感到這股難過和悲慘是因為體驗過知道快樂。不知道壞的,我們永遠不會真正感激好的。不會總是感到快樂是沒有關係的,重點是儘管難過,我們需要選擇緊抓住快樂。我知道這聽起來可能很矛盾。

 

我們都有選擇

在生命中難免有遇到困難的時候,讓人覺得無法克服當下的考驗。你對你的情況感到痛苦和悲傷,也疑惑事情什麼時候會好轉,什麼時候你才能享受生活的陽光。但是,誰說你不能在考驗當中、在痛苦中享受你的生活的?我認為可以。你可以選擇去看生命的光明面。聽起來似乎太樂觀了對吧?但是這確實有用,相信我。

 

一年以前,我的家庭經歷了艱難的時刻。我的阿姨罹患癌症,外婆動了開心手術並失去了她的腳,母親有許多過敏以及無法進食的問題。在學校和生活的雙重壓力下,這些事情都顯得難以負荷,有的時候我覺得好像沒有了希望。「為什麼每件壞事都發生在我的家庭?為什麼我必須要面對這些事?為什麼我要成為那一個堅強的人?」我們都會有這些疑問。我度過這段時間的唯一方式是對天父祈禱,並且請求祂用祂的愛將我填滿並且再次對我保證每一件事最後都會解決,我也能夠堅強地度過難關。有了祂的幫助,我看見了我生命中所有的祝福,幫助我選擇感覺快樂多於悲傷。雖然我的心裡仍舊悲傷,但是我有快樂與之相隨。

 

我仍舊覺得我應該告訴你,不論發生甚麼事,你總是可以擁有幸福。這是去看生命中好的事情並且細數祝福的祝福。在摩爾門經裡面,在阿爾瑪書中說到一場尼腓人與拉曼人之間的戰爭。尼腓人,神的子民陷入困戰,拉曼人不斷壓迫他們並且奪取他們的自由。當時烽火四起,他們所愛的人在戰爭中喪失生命,但是在這些苦難當中,尼腓人選擇了快樂。他們選擇找到生命中的喜樂:「但是看啊,自尼腓時代以來,尼腓人再也沒有比在摩羅乃時代,是的,即在此時,在法官統治的第二十一年更幸福的了。」(阿爾瑪書50:23)

 

我希望我們都能夠在生命中戰爭的時刻選擇幸福,就像尼腓人一樣。希望我們總是可以看見生命中好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