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我讀到一句深深地震撼了我引言,它是這麼說的:「完美的成熟是當一個人傷害了你,但你試著了解他的情況,而不報復他。」我所認識的一位最成熟且有基督般品格的婦女最近就做到了這件事。我記得和她講話時,她幫助我了解另一個人,而那隨之而來的平安讓我深感驚訝。除了我們在連續劇和綜藝節目看到的之外,很少人是天生的壞蛋。在我們的心中,我們都渴望快樂,而真正的快樂來自於做良善之事

 

選擇做良善之事

仁愛是強大的力量你也許以為我選這個主題是因為我天生就是個好人,或者這對我來說很容易做到。但最近我是這個地球上脾氣最壞的人。我可愛的五歲孩子不停地問我問題、一直講重複的話,我都快要發瘋了。我的姊妹搬進來和我們住在一起,但因為個性不同,也產生不少磨擦。這些情況都不值得抱怨,而我也非常努力地使我自己冷靜。但有時候真的很困難(就像現在我在寫作時,我的孩子不停對我講話。)當救主告訴我們「要彼此相愛,就像我愛你們一樣」(約翰福音13:34)時,祂知道這樣的狀況。救主從來沒有告訴我要閉嘴,或面對現實。祂仁慈地愛我,即使我還不配稱這樣的愛,祂對我的缺點仍然保有耐心。但祂給我們的挑戰仍然存在。

 

當羅伯特‧惠騰長老(後期聖徒教會一位領袖)說到這節經文時,似乎了解我需要聽到一些安慰人心的話。他說: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耶穌對我們無條件的愛促使祂為我們的罪做贖罪犧牲。沒有祂的愛,我們將無法回到天父身邊。祂如何過生活的方式是我們應該跟隨的榜樣。祂的道路應當是我們的道路。『因此,你們應當是怎樣的人呢?我實在告訴你們,應當和我一樣。』祂向我們顯明,我們必須到各處行善,我們同胞身體和靈性的福祉跟我們的一樣重要,並且我們要對所有天父的孩子顯示真誠的關心和憐憫。摩羅乃定義,基督般的愛就是仁愛。『現在​我​知道​您​對​人類​兒女​的​這種​​愛​就​是​仁愛;​所以,​除非​世人​有​仁愛,​否則​他們​無法​繼承​您​在​您​父​家裡​預備​的​地方。』只說我們相信和我們愛祂是不夠的;我們最後必須擁有祂對其他人的那種愛。我們不需要像祂一樣為別人付出自己的生命,但像救主一樣,我們應該付出我們的生命來造福別人──我們的時間、才能、擁有的物質,和我們自己。

 

「摩爾門督促我們『​要​全心​全力​向​父​​祈求,​好使​你們​滿懷​父​賜給​祂​兒子​耶穌基督​的​真正​​信徒​的​這種​愛。』就像信心一樣,基督般的愛是聖靈的恩賜,是根據個人正義和對律法服從的程度來給予的。就像信心一樣,愛必須運用才會成長。我們每個人的每一天都只有一次,不論我們的年齡或狀況,我們每天都會面對會影響自己與別人關係的選擇。當我們降低自己的慾望並伸手去服務他人,聖靈會聖化我們、教導我們,我們會逐漸了解保羅這句話的意思:『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我們對他人愛心的服務會成長為神聖的愛,並改變我們,並且『主若顯現,我們必要像祂。』」(羅伯特‧惠騰,《真正的門徒》,1999年4月,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總會成員大會)

 

我非常喜歡惠騰長老所說,我們的救主並不期待我們馬上變得良善,但當我們使用那種愛時,它就會成長。當我尋求一個良善和快樂的家庭,我受到鼓勵要記住,透過我的仁愛之舉,我邀請了那聖靈的果實來到家中,它會幫助我獲得恩慈和良善,保持這正面向上的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