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爾門經中的阿爾瑪書35到42章,是阿爾瑪給他兒子的寫作。老實說,我覺得自己現在的生活最像裡面的柯林安頓。並不是說我犯了很可怕的罪而需要接受懲罰。我過得很好,但是當我期待去傳教以及去聖殿好接受我的恩道門時,我不禁要問自己我是否真的配稱進入神的屋宇以及代表祂對那些從未聽過祂和祂福音的人宣講福音的殊榮。我並不是個完美的人,而這個不完美最近讓我感到沉重不已。

 

「 保持配稱 」進入聖殿

阿爾瑪要柯林安頓悔改當我沉思什麼能夠讓我變得「配稱」進入聖殿,並讓我在傳教時變得像基督一樣,阿爾瑪的一些話和行為讓我感到非常安慰。在阿爾瑪書39章當中,阿爾瑪指出柯林安頓的罪,一些在第13節的建議寫道:「當盡意、盡能、盡力轉向主,…承認你的過失和所犯的錯誤。」柯林安頓被告誡要專注於主,並且拋下過去的罪。在最後阿爾瑪說道:「你蒙神召喚向這人民傳道。…去吧,真誠而認真地宣講神的話。」(阿爾瑪書42:31)

 

即使是當阿爾瑪告訴他的兒子要悔改的時候,他依舊召喚柯林安頓去傳教。柯林安頓並不完美,但是他被召喚為神服務。當我讀到這裡,以及當我們在聖殿準備班裡討論的類似的觀念,我理解到我對「配稱」的定義是不足的。我以為我需要變成完美,但事實上我只要在靈性上努力。不要誤會我的意思,有些事情人雖然做不到,但還是可以配稱進入聖殿,但是完美並不是進入聖殿並為神服務的先決條件。有一句話這麼說:「教會是罪人的醫院,不是聖徒的博物館。」這句話廣為流傳,是一個很好的引言。所以只要我們藉著贖罪,盡全力遵守誡命,試著變得更好,我們就能知道我們配稱進入聖殿以及去傳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