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士們,聽好了!是時候為進入學校全副武裝了。

 

當然,學校是一個你學習和成長,社交娛樂的地方。但除此之外,它也是一個心靈,頭腦和靈魂每天不斷交戰的地方。

 

這場戰鬥是在我們出生之前的那場大戰的一部分,你也許會想這個戰區只是那場大戰中一個微不足道的小爭鬥,但是敵人可以不這樣想。他找尋你防禦中的任何一個弱點,飽享每一個小的勝利,將他的優勢用在任何他能用的地方,不管是透過罪、冷漠或是沮喪。

 

魔鬼致力於攻擊青少年聖徒

魔鬼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試圖透過不斷的射出「火箭」(以弗所書6:16)慢慢地消耗你的防禦。如果有時你感覺一次被多方面攻擊,那也許因為確實是如此。主警告我們,「看​啊,​敵人​已​聯合​起來。」(教義和 聖約​38:12)

 

在學校,那些指著你的飛鏢可能看似毫無殺傷力,但是合在一起,就可以誘惑你、試探你、拖垮你。這些只是幾個例子讓你警惕,所有的這些都可以因為同儕壓力而放大。

 

說粗話

年輕時,特別是升入高年級後,很多你的的同學朋友們的語言開始夾雜褻瀆和粗俗的字眼。讓你開始感覺這些粗話無處不在。

 

霸凌

它一直都存在,但以現在的科技,也有和以往不同的創新方法來恐嚇、羞辱和操縱人。強與弱、受歡迎與排擠,都很可能隨時隨地在你學校上演著。

 

毒品和酒精

不要對這一點太過自滿。有些人會試圖讓你嘗試他們任何能取得的上癮物質,有可能是啤酒、香煙、迷幻種子、非法藥物或處方藥。

 

作弊

這應該很容易懂──作弊,包括剽竊(抄襲別人的成果,充當是你自己的),是錯誤的。但是,當很多人去做的時候,就會看起來很合理,你可能會開始感覺你作弊只是為了跟風。

 

當你準備再次進入戰鬥,記住一件事:你可以贏得這場戰鬥。

所以,你怎麼才能在周圍這些猛烈的攻擊中保護自己(和其他人)呢?主給了你一些強有力的保障。

 

在主的那邊(標準防禦裝備,又名盔甲)

大約2000年前,使徒保羅描述「神所賜的全副盔甲」幫助我們「抵擋魔鬼的詭計」(見以弗所書第6章11-20節)。這副基本的盔甲仍然存在,也同樣很有用。但是,正如在戰爭裡面使用的戰術和武器裝備已經改變了數百年,所以魔鬼已經調整了他對我們的屬靈爭戰。因此,想要贏得戰爭的勝利,我們必須調整我們對基本防禦裝備的理解,並將其應用到不斷變化的現實中。

 

基本裝備

 

用真理束腰,又將平安的福音當作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脚上

soldiers-1002_640古時候,腰間束上帶子是為了方便行動和準備──把鬆垮的衣服束緊以方便跑動。讓腳上穿鞋意味著它們被保護並且準備好行動。有時候,你需要衝進一個戰場──去保衛和善待那些受到欺負的,要為真理和美德挺身而出,去面對嘲弄和輕蔑的面孔。有時你最好的選擇是像「埃及的约瑟」的防守──逃跑(見創世紀39:12)。請為任何一種情況準備好。

 

以正義當胸甲,又用信心當盾牌

胸甲保護重要器官,包括你的心臟。那盾牌可以幫助你「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以弗所書6:16)。現代防彈衣採用堅韌的合成纖維,陶瓷,輕金屬和其他材料,以抵擋子彈──還有更重要的──爆炸後飛出的彈片。那些可以比作八卦,網路霸凌和粗話──讓怨恨、痛苦和汙穢的彈片到處飛撒,不僅對受害人造成影響,也波及到周圍的其他人。你的公義可以幫助你站出來對抗這一切,並且帶領其他人進入一個安全的區域遠離彈片。

 

此外,正義的實質是服從。完全遵守智慧語,並邀請其他人做同樣的事會加強你的護甲,並幫助你們生存下來。

 

戴上救恩的頭盔

當然,這會戴在裝有你的思想的頭上。主教導我們:「在​每個​思想上​都​要​​仰望​我;​不要​懷疑,​不要​懼怕。」(教義和聖約6:36)例如,在你身邊儘管可能有骯髒的談話,當你仰望祂,祂會幫你把不好的想法趕出去你的頭腦,並指出你的思想應該往哪裡去。

 

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話

這是唯一你可以拿著的武器,但當你揮舞著這把劍,保衛公義和真理時,它是強而有力的。正如救主一樣,你可以在面對撒但的試探時轉向經文(見馬太福音4:1-11)。當下載和從網路上抄襲文章看似是唯一的出路時,記住「行事端正」(哥林多後書13:7),以及「正直人的純正,必引導自己。」(箴言11:3)

 

其他裝備

夜視鏡

即使黑暗遍佈各地,這會幫助你看到你周圍的威脅。這可以比作辨別的恩賜,也是聖靈的恩賜。十二使徒之一的大衛‧貝納長老說過,這個恩賜是:「在這日漸黑暗的世界上,[辨識能力]是保護之光和指引。」(《敏於觀察》,旌旗,2006年12月第34頁)

 

通訊設備

當談到主的盔甲,使徒保羅提到「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以弗所書6:18)藉著向你們的天父祈禱,經常保持與祂的聯繫。

 

雷達

這可以幫助你看到遠處的一些攻擊,就像現代的先知,先見和啟示者警告我們邪惡到來的話語,使我們能為它們做好準備

 

GPS定位器

你從來不會真正迷失。神的愛幫助我們知道我們所處的位置。總會會長團第二諮理,迪特‧鄔希鐸會長曾說過:「我們雖感到迷失,失去指引,但神卻將我們緊緊地擁入祂的愛中。」(《神的愛》,旌旗,2009年11月第22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