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研讀經文是件你知道你應該要做但卻難以做到的事。你可能已經試過所有你知道的方式,但最後還是變成每晚睡前勉強讀一點。以下攻略可以提升你的經文研讀品質。

在戶外研讀

 記得經文中先知們會到高地上或山上和神說話嗎?我一些最棒的研讀經文的經驗都發生在陽台或露台上,通常穿著舒適的服裝,並且伴隨著食物。不如往常在深夜睡前勉強讀幾節經文,你可以藉著帶經文走出房子加強你的經文研讀。在大自然中找一個舒適、不需要坐在石頭上,且不會感到濕熱的地方。如果天氣太冷了,你可以在室內找個舒服的椅子和溫暖的棉被來達成同樣的效果。關鍵是要找到不會讓你分心又可以研讀經文的新環境。

 

使用研讀指南

研讀指南不只是用來應付期中考或拿來熬夜做成記憶卡時用的。研讀經文時使用研讀指南非常的方便。教會發佈過一些幫助你研讀經文的指南,從福音進修班手冊到福音教導協助都有,教會也出版過其他經文註釋。許多比我們聰明的人都曾仔細研讀經文,讓我們看看他們學到了什麼!

 

用聽的

福音中使用科技

大約35%的人透過聽覺加強記憶,如果你也是這種人,請嘗試改變你研讀經文的方式。聆聽總會大會中令你有興趣的演講,或收看摩爾門訊息。福音圖書館的應用程式中也有播放經文的設定。如果你不是那種透過聽學習的人,你也可以在讀經文前播放一些演講或輕音樂來平靜你的心。

 

由主題/興趣/問題研讀

我們不需一定要按照經文印刷的順序研讀經文。你可以按照時間順序研讀,或讓你心中的問題帶領你,你也可以研讀你最喜歡的聖詩截自的經文章節,或著如果你對牧羊人和羊群的故事有興趣,你也可以找尋這些章節和故事。如果你選擇研讀的主題是天堂,使用四部標準經典來增強你的靈性學習。不要被你鏡子上貼的摩爾門經研讀表格限制,拓展新的研讀方式。

 

試著翻譯

加強經文研讀

語言之間的翻譯可以產生一些有趣的結果,就像你到谷歌翻譯搜尋冰雪奇緣的「Let It Go(放開手)」在不同語言中的意思。這些不同可以成為聖靈擴展你對經文理解力的機會。摩爾門經被翻譯成110種不同語言,試著翻譯成你的母語以外的語言。找出一段話真正的意義可以為你帶來你一直在尋找的靈性經驗。

 

和朋友討論

沒有人規定經文必須自己讀。我大學的第一個學期時,為了幫助我室友準備去傳教,我和她幾乎每天晚上都一起讀經文。沒有人是完美的。但是我們一起研讀和分享時,我學習到了不同的教義。如果你想和別人一起讀經文,你的經文研讀不只對你,對他人也可以有助益。

無論你如何研讀經文,經文中蘊含豐富的靈性知識等你去發現。你可以在下面分享你讀經文的妙招!

 

 

原始文章由Jenna Crowther所寫,在mormonhub.com張貼,標題為《6 Strategies to Spice Up Your Scripture Stu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