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信心的定義

我的工作是保母,平常我帶的孩子看到陌生人時,會紛紛放下玩具到我身邊來,到我身邊後才會安靜下來觀察那個人要做什麼,如果我說阿姨喜歡你哦,來跟阿姨說:握握手好朋友,孩子也大都會這樣做。我想是因為平時我都和孩子生活在一起,孩子已經熟悉、認識我了,所以信任我說的話。我們在生活中有時候也像小孩,有些事情不知道要怎麼辦?我們都聽不到天父對我們說話!事實上,神聖的經文和先知的話語就是神的話;而鐵桿這首詩歌也說:「那鐵桿本象徵神的話,可以平安引領我們回家。」在摩爾門經(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經文之一)李海的異象中,有些人能在黑霧中抓緊鐵桿向前邁進而不致迷失,因為他們深信鐵桿會引導他們安然度過黑暗到達生命樹,所以他們信賴鐵桿。各位弟兄姐妹們:這就是信心,因為握住可靠的資訊,可以幫助我們朝著光明的希望前進,持守到底,獲得永生。

 

信心帶來行動

信賴之心如此強烈,使我們能夠產生行動,甚至能克服恐懼、誘惑或阻礙;但我們必須將信心建立在正確的真理上,因為錯誤的觀念沒有辦法將我們帶到目的地。所以將信心建立在正確的事上,會使得結果截然不同。約翰福音14:6,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在這世上我們必須培養的最重要的信心,是對耶穌基督的信心。

爲了要有對耶穌基督正確的信心,我們必須知道有關耶穌基督的真理及祂的福音:一、相信祂的存在;二、相信當我們努力要認識祂並求助於祂的時候,祂會答覆我們;三、相信如果我們把握研讀經文以及聆聽先知的教導的機會,我們得以學習耶穌基督啟示的真理;四、相信如果我們謙卑、真誠、及服從,我們可以知道祂是我們天父的獨生子,祂活著,愛我們每一個人,無論我們多麼不完美;五、相信祂爲我們贖罪,克服肉體的死亡,將復活帶給每一個人。也因祂的贖罪,在靈性上幫我們承擔了一切,所以我們的軟弱能被了解,我們的憂傷能被體會,我們的失望能化成希望,我們的擔憂能化成真正的行動。

當這些真理盤據我們心中時,我們已經在開始對耶穌基督開始建立最重要的信心了。

 

鍛鍊信心

我帶的孩子,若到了學爬學走的階段,我除了平日的保育之外,還需要放手讓他去探索、嘗試著練習走路。這些練習對他們是很重要的,無論我多麼會走、無論家裡的姐姐多麼會走,都不能替代他,他們必須自己練習,才能學會。如同我們的靈性上的信心也需要加以鍛練。我們要藉著321這六件事(註一),加上與人分享福音、做見證來鍛鍊信心。這些就像孩子練習走路一樣,並非一朝一夕就學得會,必須不斷的努力;我們要獲得信心也要不斷地建立。我的女兒曾和我分享:傳教士不知道誰是準備好的人,但因為他們對神有信心;當每一次她們有需要,她們準備好然後謙卑求神 ,然後採取行動去尋找,見證就會來。信心真的是行動的力量!所以摩賽亞書4:10說,假如你們相信這些事,你們「就要去做」。

 

驗證信心

當我的女兒去傳教時,雖然我知道她很勇敢要去做神的事工,但是因為她從小到大都沒有離開過家,我沒有過這樣的經驗,我非常想念她,剛開始我一想到就無法控制自己……但是我受到教導:要對神有信心!所以我努力去聖殿為她祈禱、祈求她平安。有一天我聽到聖靈對我說,要控制你一切強烈的情感,好使你的心中充滿愛心;我現在感覺到我更堅強、更能控制自己了。我知道了,信心就是相信祂、信靠祂,甚至在心碎的時刻,最困難的時刻,也使我們能依照主的吩咐去做。

我們每一個人的信心都會受到考驗,我們甚至可能會以為主看不到我們的信心和服從,聽不到我們的祈禱,或覺得主遙不可及,看不到我們的考驗;當這樣的時刻來到時,我們要了解我們的信心已受到測試;假如我們耐心忍受並繼續保持信心,考驗就會過去,我們必會因為我們的耐心和信心而得到見證。所以在以帖書12:6,摩羅乃教導我們「信心是所希望且沒有看到的事,你們不要因為沒有看到而爭論,因為你們的信心受到考驗之前,你們不能獲得見證。」教約136:31寫道:「我的人民必須在一切事上受考驗,好使他們準備好接受我要賜給他們的榮耀…」

我知道我們必須建立的最重要的信心就是對耶穌基督的信心,憑著這信心,能幫助我們在生活中不斷的去做主吩咐的事,終究也憑著這信心能幫助我們通過重重的困難和考驗,獲得對耶穌基督堅強的見證!幫助我們成功地面對今生的生活進而得到永生的美果。

註一:
321是指:每天全家一起及個人看經文;每天做個人及全家一起的禱告;每週全家召開一次家人家庭晚會。
至少每個月去聖殿兩次;
守安息日為聖;
每天都樂於為人服務。

台灣台北 林李淳靖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
全文取自西台北週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