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現代的先驅者

英國的兩英鎊硬幣有一面刻著「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這句話。每當我想到我們偉大的先驅者祖先時,我都覺得我們都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這些勇敢且充滿信心的先驅者,他們並沒有特別的一技之長,有些人連小學學歷也沒有。他們大部分的人都只是純樸的農夫,但是他們的榜樣卻造就了美國歷史中一段動人的故事。也許提到先驅者時,我們會想到十九世紀那些搭船或步行來到美國西部拓荒,開闢家園的人,其實許多人不知道,我們自己就是現代的先驅者。

先驅者偉大的地方,不只是他們對神的忠誠與堅定不移的信心,就算他們走過上千英哩的路程,飽受病痛折磨、風吹日曬、飢寒交迫、食物短缺;失去家人的痛苦已經成為他們在旅途上家常便飯。但最重要的,不論心中充滿什麼樣的恐懼、痛苦、懷疑,甚至是死亡的威脅,他們所要傳達的訊息,就是他們為下一代的傳承。

他們給我們的傳承,是信心的培養、耐心的考驗、相信在考驗折磨最難受的時候依然選擇相信神的恆心,當然這也包括無時無刻為人著想的服務精神。這些人不只是他們的孩子或是自己的家庭,先驅者在長途跋涉時也照顧與他們同行的人,同時也為跟隨在後的人設想,為隨後到達的篷車隊種植作物。先驅者們深信每個人都是神的寶貴兒女,他們深知家人與朋友能發揮無比的力量,透過彼此依靠與鼓勵,他們從朋友變為家人,也在軟弱時變得更加堅強。

我們可以從先驅者身上學習到現代所需的必要特質,好使我們也可以將他們的故事傳承下去呢?

教會歷史部門收件經理布萊德・威斯伍德弟兄說:「我們相信在神的眼中,祂的兒女都是平等的,人人生而平等,每一個人都有重要的故事,因為我們在今生都會有受驗證的經驗,而我們都知道歷史有助於建立見證。」

威斯伍德弟兄表示,一百年之後,可能會有某個沒有自己家譜紀錄的人,在讀了你的歷史之後說:「原來歸信者的情形就是這樣。」

人們在得知自己親戚或其他先驅者的情形,知道他們遭遇過怎樣的困難,學到了怎樣的教訓,得到了哪些智慧後,就能為自己的人生找到忠告和幫助。(教會新聞

這幫助我們知道,無論我們是否是先驅者的後代,先驅者的信心與犧牲精神,都是我們的傳承。

十二使徒定額組的羅素・培勒長老曾在2008年10月總會大會上說:

「主沒有要求我們推著手推車前進,而是要求我們要捍衛自己的信仰。祂沒有要求我們橫越大路,而是要求我們走到對街去訪視鄰人。祂沒有要求我們獻出所有的世俗財務來建造聖殿,而是要求我們要在現代的生活的壓力下,持續奉獻時間和金錢來建造聖殿,並定期去聖殿。祂並沒有要我們像殉教者那樣獻出生命,而是要我們過門徒應有的生活」(羅素・培勒,《神的真理必向前邁進》,2008年10 月,總會成員大會)

今天,我們每個人身上也背負著重大的使命,就如培勒長老所說的古代先驅者般,我們可以從日常生活中開始以先驅者愛人如己的態度生活。

 

與主的力量合一

當我們回首先驅者長途跋涉、犧牲自我的故事時,我們不禁會思考:「是什麼樣的力量能讓人類做出如此的犧牲及貢獻?」有許多的先驅者拋棄了成長的故鄉、壯大的事業、或是心愛的家人來到陌生的土地;不僅如此,他們為了鞏固復興的福音,他們在最困苦的時候,離家背井再次踏出腳步,走在另一個陌生的國土上宣傳耶穌基督的福音。是什麼力量能讓他們克服悲傷與個人慾望,無私地為新找到的宗教付出生命的一切,甚至自己的生命呢?」

1851年時,六十七歲的寡婦瑪莉.默多克在蘇格蘭加入教會。她是個體型嬌小的婦女,身高一百二十公分,體重不到四十一公斤,生了八個孩子,其中六人都活到成年。由於體型的關係,兒孫們都親切地稱她為「小奶奶」。

她的兒子約翰.默多克和妻子也加入了教會,並在1852年帶著兩個年幼的孩子啟程前往猶他州。儘管家境拮据,約翰仍在四年後,把必要的旅費寄給母親,希望她能到鹽湖城去跟他們住。於是瑪莉帶著比嬌小的身量要大得許多的希望,在73歲那年踏上西進猶他州的艱辛旅程。

她安全地渡過大西洋後,最後加入了命運多舛的馬丁手推車隊。這些手推車先驅者在7月28日這天,開始了西進的旅程。他們遭遇到的苦難是眾所皆知的。576名成員裡,將近有四分之一的人在尚未到達猶他州前就死去了。要不是百翰.楊會長組織救援隊,派遣篷車隊載著補給品去搜救被雪困住、進退兩難的聖徒,恐怕還會有更多人死去。

瑪莉.默多克在1856年10月2日這天死於內布拉斯加州煙囪岩附近。她在這裡不敵旅程的疲累、受凍和種種艱辛,脆弱的身軀再也承受不住聖徒們一路上在身體上受到的折磨。她在彌留之際,心裡仍念念不忘在猶他州的家人。這位忠信的先驅婦女臨終前最後一句話是:「告訴約翰,我一直到死都望著錫安。」(See Kenneth W. Merrell, Scottish Shepherd: The Life and Times of John Murray Murdoch, Utah Pioneer [2006], 34, 39, 54, 77, 94–97, 103, 112–13, 115.)

先驅者們不只是付出,他們因為復興的福音而找到了生命新的定義;他們發現了生命的無價珍珠,所以他們不計較付出的犧牲。今日,我們也有同樣的瑰寶──耶穌基督復興的福音──當我們願意運用對耶穌基督的信心、對未來有希望、及不斷用永恆的角度看待今生的挑戰與祝福時,我們也能夠活得像先驅者一樣燦爛與光榮,並且留下歷久彌新的傳承。當我們願意與救主的力量合一時,就算生命中有再大的考驗,我們也會以一顆感恩的心回首神賜給我們的過失與挫折。願我們也能以先驅者的精神生活,用堅忍不拔的態度克服每一項看似艱鉅的挑戰,為下一代的繼承者成為現代的先驅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