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你聽過關於摩門婦女哪些事。你也許會以為我們受到壓迫,或在我們文化裡屬於次等公民。你這麼想就是錯的。我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俗稱摩門教)的成員,身為摩門婦女意味著我的信仰中的教義擁護婦女,也重視她們獨特的影響力和力量。我的摩門婦女身份對我整體的身分是不可或缺的,它也指引了我在這世上的目的。

 

在教會社群的目的

慈助會是 摩門婦女 的組織耶穌基督的教會是全世界最大婦女組織,也就是慈助會基地。根據教會,慈助會的目的是「準備婦女接受永恆生命的祝福,藉由幫助她們增加信心和個人正義,鞏固家人和家庭,並幫助需要的人。」

 

慈助會提供無數的服務機會。探訪教師是一個慈助會的計畫,讓婦女們能夠個別地連結在一起,幫助彼此在屬世、屬靈、情感,有時甚至是實質上的需求。許多婦女接受召喚為慈助會的諸多事務服務,有許多其他人被召喚為女青年服務,女青年是給青少女的組織。或者是在孩童的組織,初級會服務。在教會組織內,婦女們需要服務所有年紀的女孩和婦女們。

 

我個人在我參與慈助會時找到極大的目的。因為慈助會,我找到更多的需要和力量踏出自己舒適圈,和其他人交流。慈助會有潛力成為真正彼此連結的姊妹情誼,只要像我這樣的摩爾門婦女去關注其他婦女,並願意服務和聆聽。慈助會不只教導我身為摩爾門婦女的職責,也給我尋求能實現這些職責的力量和能力的工具。

 

在個人啟示的目的

耶穌基督教會其中一個重要特徵就是:不需要一個權威人物個別為他人和神溝通與連結。每位成員──男人、女人和小孩──被鼓勵要發展他或她自己和天父及救主的個人關係。婦女雖然沒有聖職權柄(以神的名行事的權力),但她們仍能尋求從神而來的個人啟示。個人啟示是經由聖靈溝通。因為我有這項個人職責,我在發展我自己和天父的關係中找到極大的目的。我已逐漸了解到祂如何和我談話及祂如何影響我。藉由個人啟示,我學到更多關於我自己個人在這世上的使命。我喜愛知道不論我在哪裡,我都可以和神溝通,並從祂找到需要的啟示。

 

在家和家庭生活的目的

聖殿婚姻是永恆的耶穌基督教會的價值觀通常和傳統的性別角色一致,但男人和女人並不被侷限在這些角色裡。事實上,我從研讀家庭教義當中了解非常多。耶穌基督的教會在1995年發表了一項聲明,是關於父母在家庭裡扮演的重要角色。《家庭:致全世界文告》宣告,不只「一男一女之間的婚姻…對神的永恆計畫至關重要」,同時「母親的首要責任是養育她的孩子。」 這份文告也聲明「父親和母親有責任要彼此幫助,如同平等的夥伴」;這項關鍵的句子顯示出在許多家庭裡,丈夫和妻子的角色部分重疊來實現那個家庭的特別需求。
知道我被設計成為婦女,好帶給家庭最有效及最具影響力的力量時,這項知識給我在自己個人的目的上有更大的見解。我已找到我可以用來建造和鞏固我家庭的才能,我也從努力和我先生打造一個建立在耶穌基督教義上的家當中找到極大的力量。我也有一些不侷限在家裡的才能,我可以用來為家庭以外的人服務,同時為我們的家庭提供援助。有聖靈的指引,我可以在履行家庭職責和在家庭外發展及使用才能之間找到平衡。當我努力在我的家中建立根基,我在這裡和其他地方的目的就變得很明確。

在婚姻裡的目的和夥伴關係

耶穌基督的教會對婚姻賦予極高的價值。對印證在聖殿的摩門教徒來說,婚姻有潛能持續到永恆。我在聖殿與主和我先生立的約給我永恆的觀點和更大的承諾。摩門教義教導,若沒有永恆婚姻,男人與女人都無法達到天堂的最高層──我們都需要彼此。知道在我的婚姻裡,在每個獨特和特定的方式都需要我,這為我身為摩門婦女的身分找到意義。

 

不是每一個男人和女人都會在今生結婚,但是沒有關係。主終究會給祂每一個孩子他們需要的機會,好訂立這些神聖約定和接受祂的福音。現在在我婚姻裡,我知道身為婦女,我可以提供非常特定和非凡的祝福。男人和女人在耶穌基督的福音裡都有不同的能力和不同的角色,而且兩者都不可或缺,才能實現福音所帶來的最圓滿祝福。我先生和我正學習一同努力創造一個和平和快樂的家。有一些摩門家庭是由單親家長主領,但是沒有關係。那些家庭絕不會得不到那些有兩位父母的家庭能達到的同樣平安、安慰和指引。再說一次,每個男人和女人都有機會選擇永恆婚姻,即使那在今生沒有發生。

 

在服務和施助的目的

彼此相愛身為一位摩門婦女已經讓我有許多機會去服務其他人了。我在教會有一個召喚、每個月拜訪二或三位支會裡的其他婦女,和自願幫助教會活動。耶穌基督的教會給它的成員許多機會為別人服務。這眾多服務的選項幫助我一直有服務的心。我發現因為我在慈助會和家裡的參與、服務,我更能觀察其他人,並更敏於幫助需要幫助和支持的人。

 

我的摩門婦女身分使我和其他人連結,並能夠利用那連結對其他人伸出援手,而且當我最需要支援時,我也會獲得幫助。我在和身邊的弟兄、姊妹及孩童建立的基督般情誼當中找到意義。我把摩門婦女和神的關係根植於我的身分當中,這引導我生活的其它每一個部分。耶穌基督給我目的和使我以一位婦女和祂門徒的身分,讓我完成那目的的內在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