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俗稱摩門教徒),相信並跟隨救主耶穌基督的教導。我最喜歡的經文之一是以弗所書4:32:「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 神在基督裏饒恕了你們一樣。」

 

救主的榜樣

情人節巧思救主立下愛與仁慈的榜樣,讓我們跟隨。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前十二使徒約瑟‧胡適令長老,在2005年四月的演講中說道:耶穌,我們的救主,是仁慈與愛心的最佳典範。祂治癒病人,用大半的時間去幫助人。祂充滿愛心地對眾人都唾棄的撒馬利亞婦人說話。祂指示祂的門徒讓小孩都到祂那裡去。祂親切對待犯了罪的人,祂只譴責罪惡,不譴責罪人。祂仁慈地讓成千上萬的尼腓人前來摸祂手上和腳上的釘痕。不過祂最偉大的仁慈舉動是祂的贖罪犧牲,讓所有的人從死亡中被釋放,並在悔改的條件下,從罪惡的後果中得到自由。

 

胡適令長老充滿說服力地說道:「仁慈就是基督般的待人之道。」

 

這提醒了一首我還是個孩子時在教會學到的歌曲。稱為「仁慈從我開始」,其中這麼唱道:「我想要對每個人好,因為你看,那是對的。所以我對自己說,『記得這個:仁慈從我開始。』」胡適令長老也說:仁慈是偉大的精髓,是高貴的男女所具有的基本特質。仁慈是敞開心門,結交朋友的關鍵。它使人心柔和,塑造深厚持久的友誼。

 

我認識一個在他的同儕當中不受歡迎,也對我不是很好的人,但是我一些聰明而令人喜愛朋友給我意見,告訴我要對他好並且記得他也是神的孩子。我漸漸開始喜歡他,我也感謝他教導我的事。我擁有很寶貴的甜美回憶:當我搬家的時候,他說再見時,在他的眼裡有淚水。他是一位良師益友,若我不仁慈,我就不會和他有這個情誼。

 

後期聖徒成員很和善是因為他們希望效仿救主,祂說:「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翰福音13:35)就像胡適令長老所說的:「誰能想像得到,光是仁慈就能帶來多麼深遠的影響?」

 

麗莎‧蒙提格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