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十五歲的班。

班留著長頭髮。

班喜歡聽不雅的音樂。

班也很叛逆、憤恨,而且毫不尊重權威。

在穀倉後抽菸,也罵髒話。

這些也許都是真的。也許我的這個教會的好友──一個青少年──會做這些事。

但或許他只是留著長髮。

 

外貌不代表內心

坦白說吧──我們對那些和心中想像的現代基督的門徒不一樣的人,總是迅速下定論。我們以為基督真正的門徒都有潔白的牙齒、短頭髮、乾淨俐落的穿著、畫著淡妝,開著小型廂型車。

許多年前,我聽見有人問第一次來教會的慕道友為什麼要穿運動短褲來參加聖餐聚會。(我當時剛好也知道這件運動短褲是他最合適穿來教會的僅有衣物)

另一個教會成員抱怨有人竟然來教會時還讓刺青露出來。太糟糕了!

還有人大聲地擔憂著一個帶著耳環的年輕人。

話說回班。留著長髮的這位朋友,知道人們的看法就像拳擊一樣一拳拳落在他人身上。他曾聽到有人對他的竊竊私語,也曾看過別人論斷地盯著他看。

這很諷刺對吧?基督徒因為別的基督徒不夠像基督徒而論斷別人?

也許班和其他留著長髮、有刺青又穿運動褲的基督徒一樣,需要一件T恤上面寫著:

「耶和華卻對撒母耳說:不要看他的外貌和他身材高大,我不揀選他,因為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撒母耳記上16:7)

何謂真正的基督門徒?

我們會在班的內心看見什麼?如果我們不要因他的髮型而分心的話,我們會看見什麼?

班比我認識的任何人都還更像基督。他不但細心、溫柔、待人有禮和善良,他還很有才能、謙卑、樂於寬恕。他還有許多領導人特質,和一個溫暖的個性使大家喜歡和他相處。

班並不完美,他和其他青少年一樣,但他每一天都決定讓自己比昨天更好。他想變得更友善、更有耐心、更樂於服務。他努力成為更好的兒子、兄弟和朋友。

這難道不是基督門徒的定義嗎?

我的這位朋友知道有一天他會需要剪頭髮剃鬍子,他也打算把他的頭髮捐出去給因為癌症和其他疾病而需要假髮的病患。這聽起來像是基督會做的事對吧?

同時,他和許多人一樣並不符合人們普遍對於基督徒的定義,長髮、鬍鬚、運動短褲或刺青不會讓他們喪失基督門徒的資格。

這是班。

他是一個知道髮形無法決定他是誰的青年。因為他的心才取決一切。

我相信你也認識這樣的人。

 

原始文章由Jason F. Wright所寫,在ldsliving.com張貼,標題為《We Need to Stop Judging Other Mormons for Not Being “Mormon” Enough
中文©2018 LDS Living, A Division of Deseret Book Company | English ©2018 LDS Living, A Division of Deseret Book Compa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