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基督的福音使我們有成功的人生耶穌基督的福音如何幫助我有成功的人生?這也許是你現在正在想的問題,或者,這問題帶領你正在尋找的答案。我們應該如何定義成功的人生?耶穌基督能如何幫助我獲得我在人生中想要達到的成就?我問過許多人有關成功人生的定義,不出意料之外,答案往往都是圍繞在一個主題上:家庭

 

我常常聽到的回答是:「家庭和樂就好」、「爸媽健壯,小孩聽話我就很滿足了」、「不用很多錢,能夠提供家庭不愁吃穿就好啦!」這不只是台灣人的想法,不論在哪我們都會聽到類似的答案。家庭,不再只是每個人心中最溫暖的避風港及社會的基礎核心,也是耶穌基督福音中最珍貴的價值──永恆的家庭。

 

從小每個人都在家庭中開始築夢,家人細心的呵護並幫助孩子了解正確的道德觀念。不論在什麼樣的家庭成長,將來會成為什麼樣的人,所有人生下來都繼承了一個尊貴的身份,那就是天父的靈體兒女。想想我們每個人都擁有與天父溝通的管道,也被賜予天父無與倫比的恩賜,這些都將是幫助我們展開成功人生的要素。換句話說,如果每個人都用靈性的眼洞悉天父給我們的禮物,成功的康莊大道其實就近在咫尺。

 

那麼我們要如何打開靈性的雙眼,分辨天父給我們禮物呢?摩爾門經提供一個很好的方法。 「凡好的事物都是正確而真實的,因此,好的事物絕不否認基督,卻承認祂的存在。⋯⋯神的恩賜很多,且都來自同一位神。賜給這些恩賜的方法雖有不同,但都是在各處行萬事的同一位神賜予的;這些恩賜都藉著神的靈的顯示而賜給世人,使他們受益。」(摩羅乃書10:6-8)

 

要更容易地分辨靈性的禮物,就必須要用靈性的雙眼,也就是基督的光,來了解天父所賜予給我們的恩賜。在我們生活中,天父已經派遣祂溫柔的使者幫助並指引我們如何正確運用靈性的恩賜,好讓我們突破困難與誘惑的影響,引領我們前往正直的成功道路。

 

良好的父母

透過父母的榜樣教導子女我永遠記得當我一翻開摩爾門經的第一頁,看到的第一句經文其實就在教導父母良好的榜樣如何奠基靈性的基礎。「我,尼腓,出生自良好的父母,因此父親的各樣學識多少都教導了我一些;我在一生中看到許多磨難,不過,我在我所有的日子中都蒙主大恩;是的,我獲得了神的仁慈和奧秘的重大知識,因此,我將我的生平事蹟作成紀錄。」(尼腓一書 1:1)

 

我們在靈性上也趨向於找尋那位可以仰望的對象,那就是我們的天父。我們的靈體在各方面都繼承了天父的美好與神性,那就是為什麼我們看到飢餓或是無家可歸的人時,會有憐憫之心;看到處在困境中的朋友,會想要極力幫助他們度過難關。因為我們「願意與哀者同哀,是的,安慰需要安慰的人,也願意隨時隨地,在所有的事上做神的證人。」(摩賽亞書18:9)

 

父母良好的榜樣是所有人在屬世成功的根基,不論今天你的家庭狀況如何,在你身邊一定有可以仰賴的父母特質的長輩。我也特別感謝我的母親,因為她的教導與忠信,我不僅學到為人妻母的重要與特質,也間接了解我與神之間的親子關係以及祂所賜予給我的神聖召喚與期望。猶如所有父母對孩子的寄望都難得可貴,就算我們小看自己的身份與特色,每個人在神的眼中都是最有價值的靈魂。因此,我們屬世的父母親也會像天父一般,無條件的愛自己的孩子,也會成為一生中指引我們走上成功道路的其中一個指標。

 

總會七十員卡爾・普瑞特長老教導:

「我了解到主的上好祝福是靈性上的,而且往往是與家庭、朋友及福音有關。祂似乎經常祝福我們能特別敏於接受聖靈的影響和指引,尤其是在婚姻和養育兒女等家庭事務上。這種靈性的敏銳可以幫助我們享有家庭和諧及平安的祝福。」(卡爾・普瑞特長老,《主的上好祝福》,2011年4月,總會成員大會)

 

永不離棄我們的伴侶──聖靈

跟隨聖靈的提示

難道你不想要找到一個持之以恆與見效的方法,來幫助你在找尋幸福的旅途上更有力量嗎?你不需要慌張或是徬徨,懷疑到底是否有一個這樣的方法,因為天父已經賜給我們一位永不離棄的伴侶,那就是我們的保惠師──聖靈。

 

聖靈,即保惠師,其中一個神聖的使命正是教師。他教導我們所有事情的真實性,並且幫助我們做出正確的抉擇,也就是天父要我們做的選擇。「藉著靈,即那位被差遣來教導真理的保惠師,去宣講我的福音。」聖靈的職責就是教導。祂才是真正的教師!每個人都擁有⋯⋯藉著靈去宣講、教導、講解、勸勉、警告、邀請。」(教義和聖約20:59)想想看,如果我們的人生中有一位永恆真理的教師,那麼勢必在許多考驗的波濤洶湧中,朝著永恆之光前進。

 

摩爾門經中的尼腓也在他寫作的最後雖然提到自己的能力不足,但也說明他對聖靈的任務具有正確的認知:「我,尼腓,不能將在我人民中教導的所有的事都寫下來;而且,我寫的不像說的那麼有力;因為人藉著聖靈的力量講話時,聖靈的力量就將他的話帶到人類兒女心上。」(尼腓二書33:1)也正是因為天父毫無保留地想要我們擁有成功的人生,祂賜給我們一生中最大的祝福就是有聖靈的陪伴,好讓我們認識真理,並對耶穌基督的福音增強見證。

 

總會會長團第二諮理迪特・鄔希鐸會長對耶穌基督的福音作見證,他說:

「耶穌基督的福音能解答我們所有的問題,福音不是祕密,既不複雜,也未被隱藏起來。福音能開啟通往真正幸福之門;福音不是某人的理論或主張,也完全不是來自於世人;福音來自宇宙創造主純淨永恆的泉源,這位創造主所了解的一切真理,我們尚且無法完全領略。祂知道這一點,於是賜給我們福音──那是一項神聖的恩賜,也是獲得幸福與成功的最高定律。」(迪特・鄔希鐸會長,《門徒的道路》,2009年4月,總會成員大會)

 

天父為我們計畫好的成功的人生

我們的一生都是註定要成功的,不管你對成功的定義為何,我知道家庭在天父的計畫裡扮演重要的角色。我們都會經歷為父為母的階段,透過這個神聖的召喚及耶穌基督的福音,我們確實能在困境中更加認識到福音的美好與天父的幸福計畫。福音不是速成的解決之道,也不是隔夜見效的藥方;反而是我們必定堅守的一場耐力長跑。如此幸運的我們,此時此刻就已在天父準備給我們的成功道路上跨出第一步!我們不必先具備某些資格才能跨出這一步,只要我們有信心地尋找,天父便應許我們尋見;只要我們願意謙卑的叩門,門就開啟。我相信我們全心接納耶穌基督的福音,我們就是走在成功的道路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