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網路上充斥著低級的內容,你不需要去看。你可以回到福音的避難所,回到潔淨的教導中,回到生活的道德與純潔裡。」(戈登・興格萊,《為我們帶來悲劇的大惡》,2004年10月,總會成員大會)

台灣最近被炒得沸沸揚的一個公共話題,就是悠遊卡公司找波多野結衣代言悠遊名人卡的事件。對於成長的故鄉,離鄉背井後總是預期有些不同與改變,只是這次的變動或是所謂的「新觀念」,也是讓我大吃一驚。在悠遊卡公司做出這樣的決定後,當然市民的看法也有正反兩面,有些則是很極端的。

當我在看待整件事情時,腦海中馬上浮出戈登.興格萊會長的話:「假如風雨大作,冰雪交加,你會發現你沒有辦法阻擋,但是你可以穿適當的衣物,找尋遮蔽風雨的地方,那這個暴風雪對你就沒有太大的影響。」(戈登・興格萊,《為我們帶來悲劇的大惡》,2004年10月,總會成員大會)今天不論在悠遊卡上出現的人物是誰,社會的道德標準與界線超出範圍已不再是第一次發生。以往被視為難登大雅之堂的圖片或話語,然而在現實生活中卻表露無遺,迅速地向年輕的一代伸出無形的魔掌。落入這些誘惑的人,如同興格萊會長所談到的,「他們沒有辦法不去理會它⋯⋯他們的理由是色情很難避免,到處垂手可得,根本逃避不了。」其實,他們逃避不了的是「另一個主人」的控制。

 

「另一個主人」:習癮是撒但的誘惑

這「另一個主人」指的正是撒但的誘惑。培道.潘會長說:

我們的敵人嫉妒能創造生命的人。撒但無法創造生命,他沒有這種能力。…… 他處心積慮地誘惑你發生不道德的性關係,好讓正當行使生育能力的誡命變得無關緊要。…… 在我們所處的時代,色情的驚人威脅就好像瘟疫一樣在全世界迅速擴散,這裡傳染一個,那裡傳染一個,不斷企圖入侵每個家庭。色情最常見的攻擊對象就是丈夫和父親。撒旦企圖破壞這「偉大的救贖計畫」、「偉大的幸福計畫」。色情會趕走基督的靈,使天父與祂兒女的溝通中斷,並破壞夫妻之間的感情。

今日悠遊卡公司做出這樣的抉擇,我們不必加以批評官方政府的政策,因為這不是我們能控制的;但是不可否認的,這樣的形象的確會影響到年輕的族群,模糊他們對性與色情的界線。但是,我知道有許多青少年陷入這樣的泥沼中並不是出自於自身的慾望,我要說的是,任何想要脫離這「主人」魔掌中的人,永遠都有看到光明希望的機會。

 

悔改,克服習癮,獲得自由

悔改而獲得內心巨大的改變是讓我們快樂的方式想像自由的感受,那股從罪惡及絕望的深淵被解放的感受。每個受到「另一個主人」運用的習癮伎倆所瞞騙的人都可以重獲自由的機會;而這自由的機會唯有來自救贖主的贖罪犧牲,才能獲得。

培道.潘會長說:

每個被罪惡、愧疚或墮落禁錮的靈魂,都有一把打開牢門的鑰匙;這把鑰匙就是「悔改」。只要你知道如何使用這把鑰匙,敵人就無法將你扣留。悔改和寬恕這兩個相輔相成的原則具有無比的力量,能勝過誘惑者的強大勢力。

…凡真心渴望的人,都有機會回頭。悔改好像清潔劑。即使罪惡已根深蒂固,悔改仍然可以將它除去。這就是贖罪的力量與獲得寬恕的自由喜悅。

我知道不論世界的道德如何改變,神的界線與標準永遠持守在同一標準上。當我們願意遵守神的標準時,我知道平安與幸福正等待著你和你的家人。我知道主的祝福與其力量會臨到所有對抗色情的人身上,這也是救主所提供給我們的醫治力量。願我們都正義的運用神所賜的選擇權,移除任何想要在你腦海中紮根的不潔思想。一旦下定決心要保持潔淨,你就是在運用神賜予你的選擇權。我知道我們都有這樣的力量選擇拒絕「另一個主人」的誘惑,並光明地走在神的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