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從小母親就教導我用錢的方式,包括如何存錢、賺錢、花錢等等理財方法;她甚至會讓我接觸許多社會成功人士的演講或書籍,培養良好良好的金錢觀。不過有趣的是,不論她如何用心良苦地栽培我,我的銀行存款總是無法達到我所預期的金額。當然我從不曾怪母親,但是直到我所學習神的什一奉獻律法後,我才真正瞭解一個事實:我所有掙來的一分一毛,都是神的錢與祝福。

 

後期聖徒(常被誤稱摩爾門教)在每個月繳付收入的十分之一給教會。對於剛認識教會的我,不僅沒什麼收入(因為我那時才13歲)而且對這項誡命大吃一驚!十分之一!為什麼要繳十分之一?我怎麼知道那十分之一去哪?這項誡命的確考驗教會成員的信心,每當我向人提起我是後期聖徒時,他們都會問有關什一奉獻的問題。因為這並不是常人會做的事,但神有祂的目的,只有祂會用簡單而微小的方式來達成祂偉大的事工。約瑟‧F‧斯密會長曾說:「我們的兒女一長大到能賺錢時,就應教他們繳付他們的什一奉獻,以使他們的名字記在主的律法書上」。(福音教義,第219頁)

 

繳納什一奉獻的教義交織在所有的經文當中。亞伯拉罕繳付什一奉獻給麥基洗德,以色列兒女受教導要將什一奉獻給主:

「人豈可奪取神之物呢?你們竟奪取我的供物。你們卻說:『我們在何事上奪取您的供物呢?』就是你們在當納的十分之一和當獻的供物上。… …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瑪拉基書3:8,10)

 

沒有做過什一奉獻的人絕對不會了解什一奉獻的祝福與重要性,這個從聖經時代就存在的律法,也是向神展現信心的證據。所有什一奉獻的錢都有神聖的重要性,並非為教會佔為已有;反之是為社會及建立神的國度的資產。憑著信心所捐獻的什一奉獻,與一般捐獻給慈善機構的基金大不相同,這不只是以福音過生活的一種方式,我們也可以看到神無與倫比的祝福毫無保留地澆灌在生活當中。

 

有些人會想:「在這個經濟拮据的景況,我們要如何平衡花費支出與繳付什一奉獻?」我見證神的的確確知道祂人類兒女的苦難,祂也一定會因為我們遵守祂的誡命而給予我們應許的祝福。這項應許祝福記載在教義和聖約第119章:

 

「這就是我人民什一奉獻的開始。在那以後,那些曾這樣奉獻的人們,要繳納所有他們每年所增加的十分之一;並且為了我的神聖聖職,這對他們將永遠成為常設的律法,主說。」(教義和聖約119:3-4)

 

什一奉獻顯示對主的信心並帶來祝福

什一奉獻 帶來的祝福

對我來說,什一奉獻給予我最大的祝福並非是金錢上的保證,而是靈性上的滋養與鞏固對這項律法的神聖性與帶領。當我們願意遵守神的誡命,尤其是什一奉獻律法時,主會軟化我們的心並且打開我們的智能來接受主的帶領。我記得有很多次當我在生活困苦無法付出養活自己的錢時,而先把唯一所剩的錢捐獻給什一奉獻時,我的心頓時豁然開朗,反而那些擔心生活的憂愁馬上消失無蹤。當我將主擺在第一位時,主對我的祝福也會是祂的優先順序。對我來說,當主從我身上減輕那些對金錢的重擔並有一切將會由祂安排的保證時,這比獲得全世界的財富還來得珍貴與安全。我學會當我將眼光注重在累積天上的財富時,我的心也會在那裡。

 

如果你有朋友想知道什一奉獻是什麼,以及帶來的祝福,歡迎與他們分享這篇文章。最後,我想要用卡爾・普瑞特長老的畫作對什一奉獻的結語。他的見證實在是我們對什一奉獻的最好指標。

「繳付什一奉獻能幫助我們培養順從、謙卑和感恩之心,「承認神能主宰一切」(教約59:21)。繳付什一奉獻能培養慷慨、寬恕和仁愛之心,充滿基督純正的愛。有了服從、順從主旨意的心,我們會渴望去為人服務和造福他人。定期繳付什一奉獻的人會發現自己對主耶穌基督的信心變得鞏固,並培養出對其福音及教會堅定不移的見證。這些祝福不是金錢或物質方面的,但確實是主的上好祝福。(卡爾・普瑞特,《主的上好祝福》,2011年4月,總會成員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