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的啟示

身為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 ( 通常被稱為摩門教會) 的成員,我一直都將摩爾門經視為神在地面國度裡最珍貴的書籍。然而,當我更深入瞭解名為「教義和聖約」 (記載近代賜給先知,約瑟‧斯密的各項啟示) 的這本經文之後,我開始更清楚地瞭解這本書在今日對我有何意義。教義和聖約的緒言幫助我更加感激這本現代的經文的地位,這本書被稱為頂石,其意義就是用來撐住摩門經這塊拱心石的石頭。這樣的想法讓我了解,賜給約瑟‧斯密的這些啟示應當是我首要閱讀和遵循的。這是我第一次真正了解教義和聖約的真義,我很期待未來這本書會在我生命中有更重要的地位。

 

身為楊百翰大學的學生,我曾修習「 教義和聖約」 的課程,我非常感謝自己能更深入地瞭解上課的教材,並對其充滿感謝之意。我以前將教義和聖約視為字典或百科全書,也因此覺得這部書是標準經典(摩門教的經文)中最難的一部。但因為教義和聖約的學生用本和其他的教材,讓我對每個篇章的理解有極大的轉變,也讓每項啟示顯得更有意義。

 

由於經文編列的方式造成理解上的困難,我是在閱讀各章的補充資料之後才對內容有更多的了解的。比如說,讀了教義和聖約第一篇後,我在學生用本中讀到12-13節(準備你們自己,為將要來臨的事情準備你們自己,因為主已經近了;而且主的憤怒已燃起,祂的刀已在天上洗淨,那刀將落在大地的居民身上。)的解釋後,才了解主是多麼重視「為將要來臨的事情準備你們自己」的這個勸告。我讀經文的時候並沒有特別注意到這一點,但當我知道,「準備」 一詞在「教義和聖約」中出現約90次,是本書的主旨後,我靜下來沉思準備的意義。我有更多想要作準備的渴望,也在心思和意念中更有動力去這麼做。這樣的理解也印證了大家耳熟能詳的第37-38節:

 

查考這些誡命,因為這些誡命真實而可靠,其中的預言和應許都必應驗。我,主,說過的,我已說過了,我不給自己藉口,縱然天地廢去,我的話不會廢去,卻都要應驗,無論是藉著我自己的聲音,或是我僕人們的聲音,都是一樣。

 

聖靈與個人啟示 能透過研讀經文而來我們一定要作準備,因為這幾節經文的應許是,其中的預言都必應驗。我希望預言應驗時,我是站在正義那一方。知道整本教義和聖約就是為了要幫助我作好準備進入神的國度,讓我更小心留意篇章裡的訊息、從中獲得指引,好使我盡可能地成為神最好的兒子。我很感謝可以有這樣的機會,更加了解也深入研究今日賜給我們的這些啟示。

 

當我研讀到約瑟‧斯密當時藉由神的力量翻譯摩門經,馬丁‧哈里斯和奧利佛‧考德里擔任他的抄寫員的經驗時,也讀到這兩位想要私自翻譯摩門經的經過,我對裡面的幾節經文有了新的看法。

 

那些提及奧利佛‧考德里翻譯過程的經文,在某些方面特別吸引我注意。經文裡有三個不同的經文段落都涉及獲得啟示這個主題,而我過去幾年都用它們來提醒我自己聖靈是如何做工、如何賜給我們啟示的,現在我知道這些經文的背景和意義都與他們有所關連:

 

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如果你想要另外的證據,想想那天晚上,你在心中呼求我,好使你知道這些事的真實性。關於這事,我不是將平安的感覺放進你腦海中嗎?你還能有什麼證明比來自神的證明更大的呢?現在,看啊,你已得到一個證明;因為我若告訴你沒有人知道的事,你難道不是獲得了見證嗎?(教義和聖約6:22-24)是的,看啊,我將藉著臨到你並住在你心中的聖靈,在你的意念和心中告訴你。現在,看啊,這是啟示之靈;看啊,這靈是摩西藉以帶領以色列兒女在乾地上通過紅海的靈。(教義和聖約8:2-3)

 

看啊,你還不了解;你以為不用思考,只要向我祈求,我就會給你。但是,看啊,我對你說,你必須先在意念中仔細研究;然後求問我那是否是對的,如果那是對的,我會使你胸中燃燒;這樣,你就必覺得那是對的。但是,如果那是不對的,你就不會有這種感覺,但是你將思想恍惚,使你把錯誤的事情忘掉;所以,除非是我給你的,你不能寫那神聖的事。(教義和聖約9:7-9)

 

當我讀到奧利佛‧考德里是如何獲得對先知約瑟‧斯密的見證,並學習到什麼是啟示之靈的經驗時,我覺得自己也曾有過相同的經驗。我是隨著時間推移,慢慢地獲得見證的;偶爾我甚至會懷疑我到底有沒有一丁點見證,然後又了解到,其實我一直都有,只是這很難用言語清楚形容,若要明確地說我何時開始擁有見證,更是困難無比。

 

奧利佛在這幾節經文背後曾經歷過哪些事,我無從得知,但我為自己曾接受過啟示這件事感到高興。就我記憶以來,我從未有過「胸中燃燒」的感覺,但我曾有過奧利佛經歷的其他感受。我記得有些時候,我心中曾獲得安慰的話語,而那是除了神以外,無人能讓我有這樣的感受的。我曾在心思和意念中感受到真理的真實性,相反地,我也曾有過思想恍惚的感覺,我確實曾經歷思想混亂,並忘記我之前所求問的事情。因為我學習到的這些事,讓我可以運用這些感受,更明確知道該如何接受啟示。我有一定的能力知道主會如何回答、或不回答我的祈禱。

 

葛雷格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