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馬太福音20章,耶穌教導群眾:「你們知道外邦人有君王為主治理他們,有大臣操權管束他們,只是在你們中間,不可這樣;你們中間誰願為大,就必須做你們的用人;誰願為首,就必須做你們的僕人。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服侍,乃是要服侍人,並且要捨棄生命,作多人的贖價。」耶穌不僅用語言也用榜樣來教導我們,要我們彼此服務。祂的傳道重點更是服務他人,同時也命令我們要跟隨祂的榜樣。

摩爾門經中的一位先知便雅憫王教導他的人民,「你們在為同胞服務時,就是在為你們的神服務而已」(摩賽亞2:17)耶穌曾經多次教導,有許多事情在前面的,將要在後;在後的,將要在前。(馬太19:30)只有為主的事工盡心盡力,甚至犧牲生命,能獲得最高的酬賞。

 

基督的榜樣

眾人的王乃是眾人的仆人耶穌基督終身都在為他人服務。祂為人治病,為門徒洗腳,教導眾人。最重要的是,祂為我們贖罪。基督為世人承擔他們的罪和悲傷,表現出最偉大的服務和最堅定的愛。祂為世人承擔所有罪惡的後果。祂為我們償還罪的代價,所以我們悔改後不至於受苦,讓正義得到伸張。我們務必要跟隨祂,服從祂的誡命,才能藉由祂的救贖得以潔淨。藉著祂,我們才有可能回到神的身邊,與祂同住。

耶穌基督不喜愛追求權力,祂告誡祂的追隨者不要追求權力。所有以追求權力、名望和財富為優先的動機終究導致腐敗。祂服務的動機很單純,不是為了要得到他人的認同或讚美,只是因彼此服務會使父神喜悅,人們自己也會開心。如果我們希望再與神同住,我們就必須變得向祂一樣,而只有遵守誡命,我們才能學的更像祂。在約翰福音當中,耶穌給祂的門徒們一條誡命,要他們彼此相愛:「我賜給你們一條新的誡命,乃是教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彼此相愛。如果你們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會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神命令我們要彼此相愛,如果我們彼此相愛,就會彼此服務。我們如何而知呢?因為這就是耶穌基督終其一生所做的事。心存仁愛和基督純正的愛,就意味著我們可以服務祂人,也想要服務祂人。我們會願意幫助我們身邊的人。若我們想要成為像基督一樣,無私是很重要的。我們要把祂的愛和服務,作為我們學習的美好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