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每天在思考「神如何祝福我們?」這個問題時,我很想得到神的祝福。神無論是在感情上、身體上或靈性上都在幫助我們,神確實是在祝福著我們。因為祝福的範圍實在太廣了,很難用某種天父祝福祂兒女的方法來談論。身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誤稱為摩門教)的成員,我了解到這些祝福是天父為我們準備計畫的一部分。我知道在今生所收到的每一個祝福,都是因為天父了解我。我渴望回到祂的身邊,並在來生與祂同住。這也是我今天想分享的訊息,今生神為我們準備了一個計畫,讓我們去完成,來生就能與神永遠同住。我們藉著這個計畫,就會得到神的祝福,而永生則是神給祂的兒女最重要的祝福。

 

救恩計畫

神如何祝福我們?教會成員把這個計畫稱為救恩計畫,我們生活在慈愛天父的管轄之下,祂想要給她的每一位兒女祝福。我們來到世上之前,都是跟天父住在一起。

在《家庭:致全世界文告》中如此寫道:

在前生時,靈體兒女知道神是永恆之父,並且崇拜祂,接受祂的計畫,藉此計畫得到骨肉身體,獲取塵世經驗,邁向完全,終而達成神聖目標,成為永生的繼承者。這項神聖的幸福計畫使家人的關係可以超越死亡而永遠延續,聖殿中的神聖教儀和聖約讓人有可能回到神的面前,並使家人能永遠結合在一起。

天父創造了我們,祂的善良使我們感到驚奇。我們通過完成天父給的計畫,並得到主耶穌基督的贖罪,就能夠回到天父的面前,與家人永遠住在一起。生命早在出生之前就已經開始了,也不會因為死亡而結束,一切的祝福都來自永恆的恩賜。相信,當我們在世的時候,我們與神訂立的聖約和應許,使我們能夠回到他的面前,萬事都以我們對主的服從而定,這樣祂就能賜給我們超乎想像的祝福。

摩爾門經中的摩羅乃書7:12寫道:「所有好的事物都從神而來,而邪惡的事物都從魔鬼而來。」在屬靈或屬世(肉慾的、塵世的)上,每一件好的事物都是從我們的天父而來,由祂的兒子親手完成。我們生命中的美好事物見證了善良,神盡力祝福我們。也就是在這幸福的時刻,神讓祂的兒女們有機會認識祂,當我們越認識祂,我們的身份就越高貴就越得以繼承永生。

摩爾門家庭我發現最偉大的祝福經常是在生活不順利的時後到來,雖然神不會立刻前來排除困難和痛苦,但只要我滿懷希望地呼求祂,祂就會立即來祝福我,賜我平安及安慰,使我勇於面對挑戰。祂讓我知道我並不是獨自迎戰,救主在約翰福音中教導我們,祂絕不會讓我們徬徨無助(約翰福音14:18)。

我見證這些事情是真實的,我最大的祝福就是在面對挑戰時,仍能保持歡欣。這是神給我的恩賜,祂也許不會給我答案或解決方法,但祂提高了我的能力──在前所未有的艱難挑戰面前,我仍能感受到平安與喜悅,讓我感受到神的無盡的愛,並知道祂永遠活在我的生命中。祂要我堅守到底,這樣我才能學的更像祂,並回到祂面前與祂同住。

教義和聖約14:7寫道:「如果你遵守我的誡命,並堅守到底,你必然獲得永生,這個恩賜是神給的最大恩賜」。神是賜恩賜的神,祂傾祂所有的愛愛我們,並且願意依據我們服從的程度,賜我們永生與祂同在。祂在等待我們的呼求,只要我們呼求神的幫助,他就可以來幫助我們,我們就能朝神的國度更接近一步。神會繼續用生活來挑戰和磨練我們,不過祂會幫助我們,我們的心會因此有所改變。

我們是神的偉大計畫的一部分,神對我們的愛超越眼前,我們生活中的一切美好事物都是在為永恆做準備。天父要祂所有的兒女再與祂同住,祂是我們永恆的父親,祂會盡一切所能來幫助我們完成永恆的使命。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成員

美蒂‧克勞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