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我價值

假如你單身的話,情人節是個苛薄的節日。雖然我有個美滿的婚姻,但我個人不太去注意商業化的節日。我覺得這個節日是創造來為市場帶來利潤,而且誇大的情人節宣傳混淆了正常的健康關係中應該要注意的事。舉例來說,我寧願有個重要的人常常告訴我他對我的感覺,而不是等到一年中的那一天花很多錢和心力來表達。這些大大的舉動通常讓我很緊張,感覺他們在掩飾什麼或想彌補什麼。

 

除了這些,我也可以了解想脫離單身的人的心情,情人節讓人覺得自己不夠好。我想要與你分享一些為什麼你不應該讓自己有沮喪的想法。

 

自我價值的核心來自於對「我是神的孩子」的明確認知。我知道身為祂的孩子,我擁有與生俱來的價值。這不代表我的生活總是充滿光明,或是一直處於幸福的狀態,這個認知卻在生活不順利時帶給我許多慰藉。知道我身為神的孩子所擁有的價值常常提醒我,不論事情變得多艱難,我仍然可以為這個世界做些什麼。

 

有許多和我很要好的朋友掙扎地過著生活。為了想要結婚,他們有時會很沮喪,而所做的努力似乎沒有帶來任何改變。這使他們產生這樣的想法:「我出了什麼問題?為什麼別人可以找到真愛而我卻不能?我一定一無是處,因為沒有人要我。」這些想法只有一個起因:逆境。除了打擊一個人的自尊以外沒有任何更快的方法可以攻擊任何人。幸運的是,神聖經文已告訴我們,我們不孤單,而且我們都有自己的價值。

 

「你們出來必不至急忙、也不至奔逃。因為耶和華必在你們前頭行。以色列的 神必作你們的後盾。」(以賽亞書52:12

 

神愛你,而且祂總是在你身邊。信賴祂,祂不只能保護你,也能減輕你的重擔。

 

相信神的計畫

不斷祈禱,凡事感謝、感恩

神告訴我們我們存在是為了一個可以獲得快樂的目的。(尼腓二書2:25)祂想要我們能夠真正的快樂。若想要享受豐滿的快樂,就必須先體驗今生會有的孤獨,到最後我們會發現這一切是值得的,一切都會隨著主的時間表發生,而不是我們的時間表。我們很容易變得沮喪,而且希望我們現在就能擁有我們認為會使我們快樂的事物。但是有時候主知道,這並不會像祂的計畫所可以帶來的快樂那麼多。說「願你的旨意行」並不容易,信賴主和信賴祂為我們計畫的一切,比我們想要的更好也不容易。但是,我向你保證,若你能真正的謙卑自己且對祂說:「這是我現在想要的,但若祢以計畫了更好的,我願意盡全力的當個快樂的人並等待祢的祝福」,祂會賜予你無法想像的祝福!

 

若你能在生活中持續地當個好人,以愛和無私幫助他人,神會祝福你。有時我們不想聽到「要有耐心,所有的好事都會來到那些等待的人身上。」但要有信心相信神在你身邊。轉向祂並感受祂的愛。向他人分享這份愛。你有價值。你值得。你可以為這世界做許多事

 

多莉絲‧白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