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神祈禱

摩爾門經阿爾瑪書58:1-12中,尼腓人在糧食、武器補給不足的情況下感到沮喪及希望渺茫。他們在徬徨不定中獻上僅剩的信心,傾出整個靈魂向神祈禱。他們向神祈求鞏固他們,拯救他們脫離敵人,拉曼人的手。然後神回答了他們的祈禱,並給他們「極大的信心」,相信他們會被拯救。這是個我們都可以運用在生活中的重要原則。在他們最卑微、最黑暗的時刻,他們沒有抱怨或試著自己解決問題,取而代之,他們選擇將他們微小的信心傾注於禱告中,而神給了他們極大的信心。

生命當中情緒低落時,我經常在依靠神之前先依靠了其他的方向。對我而言,從朋友、巧克力或運動中找到我需要的安慰和信心是很容易的。一如這個故事呈現的,若我們將信心傾注在禱告中,傳達給我們的天父,祂會將我們所剩餘的倍增許多。我知道我們在天上的父親愛和關心我們每一個人。祂總是在那裡等著我們轉向祂,祂也希望我們能夠成功。

葛瑞芬弟兄告訴我們和這個原則相同的引言,我很喜歡來自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 (俗稱摩爾門教會 )總會會長團第一副會長,亨利.艾寧會長,的這段引言:

「我無法保證學業上的成就,我也無法告訴你神會用何種方式加添對你的祝福。但是我能向你保證,若你會在祈禱中歸向祂,求問祂希望你接下來做什麼,並向祂保證你會將祂的國擺在首位,祂會回答你的祈禱,也會遵守祂的承諾,在你的頭上加添祝福,足夠且有餘。」

另一個我在阿爾瑪書62章中發現的原則是處理考驗,當尼腓人與拉曼人都因戰爭而精疲力竭時,阿爾瑪書62:41寫道:

「許多人變得頑硬,由於長年戰爭;也有許多人因苦難而變得柔和,他們在神前謙抑自己到極度謙卑。」

有些人因為考驗變得頑硬,但也有些人卻變得柔和而更接近神。就像這些人,我們在考驗中可以選擇痛苦悲慘或是柔順謙卑。選擇在你我的手中,我們應對生命中艱難時刻的方式顯示了我們是怎樣的人。我知道若我們選擇轉向主並軟化自己的心,並在艱難的時候選擇柔順謙卑,我們會成長且變成更好的人。雖然需要花一段時間,但我們會發現考驗中的祝福。

天父愛你且一直在你身邊,當生命變得艱難時,謙卑你的心並跪下祈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