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女兒在高中念書期間並不快樂,原因是受到學校同儕的排擠 (熱舞社的社長不讓她有演出的機會),同學甚至以不雅的言詞譏諷她,以致她被孤立,鬱鬱寡歡,被醫生診斷有憂鬱症。有一天傍晚,她從住家3樓沿著牆壁鐵爬梯,爬上4樓屋頂,我與兒子先後上去兩次,都無法安慰她下來。曾經以電話請求另一位成員協助,他建議連絡119來解決這個困境,這時聖靈及時湧上心頭,要我取消手上打電話的動作。

我與巢姐妹雙雙跪在床上祈禱,懇求天父讓愛梅能夠平安地下來,回到家中。祈禱過程中,我聽到客廳有人開冰箱的聲音,知道是女兒下來喝水,就結束祈禱。那一晚我感動地流下眼淚,再次體會神是無所不能的,感謝天父以四兩撥千斤的方式,居然讓她口渴,自然地下來找水喝,不會有讓119處理過後有新聞報導的後遺症。也感謝西臺北支聯會男女青年會長團,在2005年7月15日頒發給女兒一個最佳魅力四射獎狀,表揚她在參加暑期青年大會中的表現。

目前女兒就讀於花蓮國立東華大學,西洋音樂系三年級生,主修鋼琴。5月25日寄來邀請函:「親愛的爸媽:這學期即將進入尾聲,這學期我過得忙碌又充實,同時準備音樂會、打工,雖然辛苦了點,但在當中我的確成長了不少,而且我每個禮拜都有去教會聚會,受神的祝福,我的頭腦變得清晰,練琴也變得比較有效率!音樂會到來,即將展現我這學期的成果,6月13日晚上,是我與另外一位主修鋼琴的同學譚芊芊的聯合音樂會,標題就如邀請卡上的『譚琴說愛』就是取自我們兩人的名字,誠摯地邀請您們的到來!2010/5/25」。

我雖然是聖殿工作人員,但是每次去聖殿都不會忘記將家人、親友或成員的名字,寫在祈禱名單中,晚上睡覺前也記得為女兒、兒子(目前當兵) 祈禱。母親節前夕,女兒打電話告訴媽媽:「祝賀母親節快樂,這學期我好像有如神助,學業成績從十幾名躍升到第四名」,說實在的我們從來不要求她成績要多好,只要她活得快樂就好,天父也真的祝福她在大學期間有快樂的時光。2007年她協助音樂系啦啦隊榮獲全校第三名,2008年第二名,2009年第一名,影片裡我們看到女兒,被同學群手拋向上空的快樂回憶。我見證參與聖殿教儀固然是救贖死者,填寫祈禱名單也可以成全聖徒,遠離憂鬱症,帶來平安與喜樂!

 

祈禱的力量

992年暑假我開車往溪頭,參加同學會,家人與我共四人同車旅遊。回程經過圓山交流道,正要駛進建國南北高架橋時,白煙突然從引擎蓋竄出,眼見既無路肩可以停車,又無退路,情急冷靜之際,當下決定控制車速在50km∕hr(每小時50公里),同時請妻子不斷向天父祈禱,祈求天父施助我們的車子,不要在高架橋上熄火。

不久當我把車子駛離橋面,轉彎進入地面時,突然一股濃密白煙洶湧澎拜,直衝引擎蓋而上,完全看不到擋風玻璃前的任何景物,幸好車子就此停住,全家人下車後,我打開車門,發現附近的大人小孩,都以驚訝的眼光,注視這樣一個突發的奇景,最神奇的是汽車保養場就在路邊,經過換修水箱之後,當晚平安地開回新店住家。

建國南北高架橋長5.3公里,50km∕hr的車速需妻子約花6分鐘,向天父不斷的呼求,終於因聖靈的感應,獲得天父的垂聽,即時化解了一場相當難堪的局面,使我對於教義和聖約第82章第10節:「你們做我所說的事,我,主,便是被約束的;但是你們不做我所說的事,你們就得不到應許。」的經文,有如豁然開朗地獲得個人聖靈的啟示,因為全家人外出旅遊,就是按照先知們所教導的「你們要鞏固家庭」,汽車引擎蓋開始冒白煙起,還能繼續支撐6分鐘才熄火,不合日常生活邏輯觀念,也唯有依靠神的大能,當下約束了這一困局,方有指望的可能。我這樣說是奉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台灣台北 巢竟成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

全文取自西台北週訊